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市值超越宝马!曾经瞧不起,如今已逆袭?

2020年11月06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

股价,是一个很难琢磨透的东西,它有时候确实能够反映出一家公司的价值,但有时候一家公司从市值高点到低谷,也就是转瞬之间。所以但凡是能够凭借股票获得高收益的人,都是很厉害的。比如我们经常能从新闻中看到关于巴菲特的新闻,他的绰号是“股神”。因此一般能把股票摸透的人,都不是普通人了,甚至可以封神。

还记得蔚来汽车刚刚在美国上市的时候,无数人看衰。认为这家公司就是圈钱去了。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蔚来汽车的市值却一路走高。截至美股周三收盘,蔚来汽车的总市值已达到513亿美元,一举超过同为百年车企巨头的通用汽车,并远远抛开福特汽车近200亿美元市值。而就在前一天美团创始人王兴还在社交媒体感慨蔚来汽车市值已超宝马,“(周二收盘)蔚来汽车市值449亿美元,而宝马市值384.9亿欧元,相当于448亿美元。”

与蔚来汽车一起表现强势的,还有一众造车新势力公司,周三,在美股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股价继续上涨。

截至收盘,蔚来上涨6.23%,报收37.71美元,市值513亿美元;理想汽车上涨5.24%,报收25.31美元,市值211亿美元;小鹏汽车收盘上涨23.32%,市值197亿美元。三家公司股价盘中均创出历史新高。

如果从市值来看,蔚来汽车513亿美元的市场已经超越了百度。

如果只是看汽车厂商的话,那么蔚来市值已经超过通用汽车、法拉利宝马上汽等,在所有上市的汽车公司中,排名第六,仅次于戴姆勒、比亚迪大众丰田特斯拉

当然,股价上升的背后肯定是一系列的利好消息。首当其冲的是销量方面,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截止到10月份,蔚来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1430辆。在10月份单月的销量突破了5000辆大关。

自从今年3月份以来,蔚来汽车已经连续8个月销量增长,甚至在疫情期间,都没有影响蔚来汽车的交付。此外,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的市场表现也都很好。因此股价的提升背后,肯定是销量走高带来的直接影响。

那么第二个方面,则是来自于资本市场对造车新势力公司有自己的理解,因为已经有特斯拉市值增长的成功经验。所以资本市场一直把蔚来汽车视为第二个特斯拉特斯拉股价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特斯拉的定位并非是一家纯粹的汽车公司,而是一家清洁能源公司,特斯拉的愿景就是加速世界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

所以特斯拉的能源业务,还包含发电侧的太阳能屋顶瓦片、太阳能面板,还包含储能侧的Powerwall家用储能电池和中型商用储能电池Powerpack、巨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加上用电侧的特斯拉汽车,特斯拉做了一个完整的清洁能源商业闭环。

而蔚来汽车从某些方面来说,与特斯拉很像,蔚来汽车现在具有的四个优势。分别是全系车型都是统一的可换电的车辆设计,蔚来同时拥有换电运营商服务体系,目前国家的政策也支持电车分离的模式。而且蔚来还有独立的电池资产公司。

所以在商业模式上,蔚来还是很有前瞻性的,而且依托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今后也不排除蔚来把电池租赁服务单独拆分上市的可能性。因此这些利好的信息,也都让蔚来汽车的股价上了新高。

因此蔚来汽车在2020年不错的销量,以及蔚来汽车的商业模式,是让蔚来股价提升的最主要的原因。那么次要的原因,则是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支持,11月2日,国务院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其中明确规划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会占到汽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而且蔚来汽车还获得了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国字辈”企业的投资,也让蔚来汽车在今后的发展中更有底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