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促销季必看,3款造型时尚、风格运动MPV推荐

2020年11月06日 09:26:05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购车家庭选择MPV车型时,更加追求时尚、运动、年轻风格,因此传统风格的MPV车型自然无法令他们满意。而符合这种风格的MPV车型必然包括本田奥德赛锐·混动、艾力绅混动以及大众威然等车型,如果你近期正在考虑购入MPV车型的事宜,那么这3款车型应当值得考虑一下。

本田奥德赛锐·混动

官方售价:22.98-37.68万元

作为国内消费者熟知的日系混动MPV,如果你希望空间大、够舒适,还喜欢更省油、行驶更安静,那么奥德赛锐·混动应当成为首选。

相比较燃油版本,奥德赛锐·混动除了搭载本田i-MMD混动系统外,还针对多处细节进行了调整,它的外观也并没有更加保守,反而采用了更为激进的设计风格,比如前脸进气格栅尺寸更大,保险杠底部的线条更加立体,视觉效果冲击力更强,侧面的双色多条幅轮圈属于混动版车型的独有,再加上2021款新增了威尼斯蓝车色,整体车型气质更显年轻动感。

此外,奥德赛锐·混动还配备魔术感应门,侧门车窗位置有一条蓝色光带,用手一滑车门将自动打开,类似手势控制。车身侧面可以看到HYBRID标识,表明其混动版身份,相同的标识在尾部也可以看到。

当然作为MPV车型,奥德赛锐·混动的空间表现依然是亮点,通常对于这一类混动版本,消费者会比较关注电池组会不会对空间造成影响,不过奥德赛锐·混动的车内空间与燃油版本完全一致,因此电池组被安放在前排座椅底部,属于燃油版本安置备胎的位置。

在空间体验上,奥德赛锐·混动的第二排位置几乎可以达到平躺的效果,第三排乘坐舒适性同样不逊色,而且很多细节的设计都在无形之中提升了人性化体验,尤其是第三排座椅还能向后翻折,自驾外出时还可以坐在这一空间上欣赏风景。

动力方面,奥德赛锐·混动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整套系统能够发挥158kW的最大功率。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混动系统和传统印象中的混动系统明显不同,电动机和发动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E-CVT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是毋庸置疑的,再加上奥德赛锐·混动所拥有的开阔视野和低地台,这是需要有丰富MPV经验才能设计出来,对驾驶者和乘客的照顾更是细致而全面,属于同级领先水平。

本田艾力绅混动

官方售价:29.48-32.88万元

就外观而言,艾力绅混动与传统燃油版同样有所区别,比如其下包围采用贯穿式设计,头灯内还加入了象征环保的蓝色饰条,车尾也加入了HYBRID的身份标识。内饰方面,艾力绅混动配备尺寸达到8英寸的中控屏,仪表盘根据混动版本车型的需要有所更换。

空间方面,艾力绅混动采用“2+2+3”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设计,并且集成多种功能于一身,并且座椅本身填充物柔软舒适,最大程度提升驾乘舒适性,以达到堪比头等舱的舒适性体验。

此外,艾力绅混动同样配备魔术感应门,大幅增强使用便利性和科技感,当然艾力绅混动搭载的科技配置不止这些,还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一系列主动安全功能,以打造卓越的安全模式。

动力方面,艾力绅混动同样搭载本田出色的混动系统,可实现最大107kW的输出功率,起步轻盈、加速灵敏。同时,驾驶者可以切换纯电动、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享受高效节能的出行体验,综合工况最低油耗5.9L。

大众威然

官方售价:28.68-39.98万元

威然属于上汽大众今年推出的全新MPV车型,前脸采用大尺寸T型镀铬进气格栅,宽大的横幅饰条设计令视觉效果更加舒展,两侧配备双透镜LED远近光源,加上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等丰富功能,照明方面无疑做到了更高水平。

至于车尾造型也饱满敦实,后风挡倾斜角度相对常规MPV车型稍大,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两侧LED尾灯,加上镀铬双边排气布局,打造层次分明且风格精致的尾部。

内饰方面,威然中控台功能区分区清晰,叫上挡把并没有布置在MPV车型常见的中控台位置,使用起来将更加顺手。10.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可以显示导航、多媒体等丰富信息,视觉效果清晰细腻。9.2英寸全触控屏界面友好而且运行流畅,系统集成导航、语音识别、手机互联等功能,在用车时将提供更多的便利。

此外,威然还配备了三温区自动空调,具有PM2.5过滤和空气净化系统,以确保雾霾等恶劣环境下的车内空气清新,加上触控屏操作,科技与实用性俱佳。

动力方面,威然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动力储备非常充足,无论是起步、加速或是高速巡航都相对轻松,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了平顺舒适之外,响应也很快速。

车型总结:

上述这3款推荐车型都有着时尚运动的风格,其中奥德赛锐·混动和艾力绅混动在驾乘舒适性与混动技术方面优势显著,而i-MMD混动系统的加持,让它们拥有了同级别难得的驾控乐趣,动力澎湃且经济实用。至于大众威然定位更偏向商务出行,适合需求不同的消费者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