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10月销量三增长 大魔头iMAX8贡献“几何增长”引领品牌向上

2020年11月06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单月销量破纪录、国内海外齐爆发、增速引领行业大势,这是上汽乘用车刚刚交出的10月销售成绩单。对于上汽乘用车来说,“银十”比“金九”更具含金量。

这其中,荣威品牌依然是最大功臣,10月单月销量近4万辆,实现今年以来7个月的环比正增长,而且这种增长是全方位的:i系列的“组合增长”、新能源家族的“倍数增长”和刚刚上市的挑战合资高端MPV市场的iMAX8贡献的“几何增长”,成就了荣威品牌多领域、多层面的稳健发展态势,而荣威品牌打造“新国潮”的品牌愿景也随着这些热销单品的持续发力,被国人所熟知和认可。

新国潮单品热销成就“三增长”

上汽乘用车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0月,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7万辆,创热销新纪录。其中,荣威品牌贡献了近4万辆销量,实现今年以来7个月的环比正增长,展示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汽势Auto-First经过梳理其销售数据发现,荣威品牌10月的增长涉及SUV、轿车、新能源及MPV等多个细分市场,并且增长呈现出“组合增长”、“倍数增长”和“几何增长”三个维度,不仅能看出荣威品牌目前发展的良好状态,也能看到其未来发展的潜能。

具体来看,在SUV领域,荣威RX5系列车型持续热销破万,其最新成员荣威RX5 PLUS,凭借美学、智联、舒享、动力、健康五大PLUS实力,深受新一代年轻用户的热捧,成为最热新国潮单品。

在轿车领域,荣威i5系列和i6系列均实现同比环比正增长,特别是荣威i6 MAX,上市不到两个月,销量即突破万辆大关,展现了超纲之作的市场号召力。而荣威i5系列和i6系列,也贡献了荣威品牌10月的“组合增长”。

汽势Auto-First认为,不同于其他中国品牌仅用SUV一条腿走路,荣威在SUV及轿车两大支柱细分市场的齐头并进,是其稳住大盘,保持成长性的关键。

而从10月开始,荣威在MPV领域又多了一个“大魔头”,该品牌的首款MPV iMAX8上市首月热销近5000辆,成为当之无愧的高端MPV头部玩家,仅次于上汽同门别克GL8荣威iMAX8高达1811%的订单增长幅度,不仅使其斩获自主高端MPV销量冠军,也为荣威品牌10月销量贡献了“几何增长”。

在新能源领域,荣威新能源10月全线大涨,全系车型累计销量同比大涨超300%,实现了“倍数增长”。除了荣威eRX5、荣威Ei5等车型持续热销外,新上市的荣威ei6 MAX和荣威RX5 ePLUS,凭借着3.0T绿色澎湃动力、全新律动造型设计、最新智能网联等优势,迅速赢得了用户的青睐,贡献了不错的销量。特别是在上海地区,仅10月24-10月31日的8天时间中,销量就超过了1300辆,日均销量超165辆,成为魔都用户的绿色出行首选。

打破高端市场合资垄断 荣威品牌向上冲刺

自诞生以来就“高举高打”的荣威品牌,一直致力于为国人打造高品质的中国车,并在智能科技上不断创新,从第一台互联网汽车到智能座舱,荣威用实际行动演绎“新国潮”,不断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今年以来,荣威品牌相继上市了荣威RX5 PLUS、荣威i6 MAX等车型,直接进入了同级别合资车型的价格区间,与合资品牌展开了头对头的正面竞争。

10月,在SUV、轿车领域成功冲高后,荣威又向合资品牌垄断的高端MPV市场进军,荣威iMAX8成为利器。该车拥有让人一见倾心的“头部网红”高颜值设计、全球首创“魔吧”移动中控台、实现四屏交互的“魔屏”、头等舱“魔力沙发”以及最新蓝芯动力和斑马智行VENUS系统,交互更科技、体验更尊贵、乘坐更舒适、性能更强劲。

此外,荣威iMAX8还拥有生化级健康舱,搭载了基于中国科学院特有技术创新开发的AVTECH生化防御系统。该系统应用的ANTI-CoV无纺布过滤新材料,经国家级P3实验室及CMA/CNAS认证实验室认证拥有吸附去除病毒功能,不仅对于常见病毒具有99%以上的杀灭作用,而且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有效吸附去除作用。通过拦截、吸附、灭活,材料带有的羟基会击穿病毒的蛋白质,从而起到有效杀灭病毒的效果。

作为上汽SIGMA架构首款量产车,荣威iMAX8在空间、舒适度、安全、科技、便利、静音水准层面全面超越同级合资车型,带来宜商宜家的出行享受。该车一上市便以王者之姿成为市场新贵,首月热销近5000辆,在高端MPV市场,销量仅次于别克GL8。产学研各界的大咖成为荣威iMAX8的首批车主,并且盛赞其是“MPV的大魔头、出行的大魔方”。

后疫情时代的复苏期,上汽荣威以超出预期的市场表现,呈现出一个含金量十足的“银十”,有力地提振了汽车市场信心。随着荣威iMAX8的正式上市、“3.0T绿色澎湃动力”车型的陆续投放,上汽荣威也将进入今年的冲刺阶段,迎接品牌焕新的新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