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意+创意,宝马吹响售后跃级的号角

2020年11月06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的中国车市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在豪华车市场,主流品牌之间的比拼不仅仅是简单的价格、配置、性能对比,而是已经延伸至售后服务领域,令消费者在享受豪华品牌车型带来的出众驾乘感受之外,还能同时享受优质且贴心的售后服务。

作为一个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卖点的德系豪华品牌,宝马除了可以提供优异操控性和丰富驾驶乐趣,还一直致力于实现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上的双重卓越,让用户全方位感受到“BMW之悦”。

卓越的产品品质是成功的基石。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精准的质量检测流程与深入每一位员工内心的“零缺陷”理念完美融合,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保障车辆品质。得益于科学完善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先进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创新技术,以及与供应商互助双赢的精诚合作关系,BMW始终确保为客户带来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卓越品质的代表。“卓越”一词早已渗透各个BMW利益相关方的心中,而BMW更是凭借在生产制造和全面质量管理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在2019年的EFQM全球卓越奖评选中摘得EFQM(欧洲质量管理基金会)最高评级--七星卓越认证以及领导力杰出成就单项奖。

卓越的服务质量则是制胜的关键。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数字化社会正在全面推进,宝马也紧跟时代潮流,加速服务方面的数字化进程。今年9月,宝马售后服务部门正式更名为宝马客户服务与支持,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客户服务与支持通过数字化科技与创新服务项目,坚持提供以“服务质量”为基石,以“价值、便捷、关爱”为核心的卓越服务,完善客户用车服务体验,用高品质的贴心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与支持副总裁康波博士表示:“宝马将始终坚持创新客户服务项目,加速数字化发展进程,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体验到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质量”为基石,以“价值、便捷、关爱”为核心的服务。更名后的宝马客户服务与支持部门,将以不断升级的数字化科技优化服务,带给客户最优质的品牌服务体验,让宝马售后服务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客户体验标杆,成为家喻户晓的服务品牌。”

“在传统的汽车行业,售后业务相关的部门会叫做客户服务,而在IT行业,他们更倾向于叫客户支持。这次我们更名为客户服务与支持部门,这也是对售后服务一个更高层次的定义,因为售后的本质是服务,而支持则是表明了我们会聆听客户的声音,了解客户的需求,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康波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次售后部门更名为“客户服务与支持部门”做出了进一步解释。

借助数字化进行服务升级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互联网快速发展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车主的用车体验和用车需求也在发生着转变,这对数字化创新服务形式提出了更高需求。

在未来,宝马全新的“客户服务与支持”部门将全面推进数字化进程,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平台,以数字化支持赋能消费者,保证客户卓越的用车体验。在相继推出宝马客户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宝马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后,还于今年10月正式推出了My BMW App,完善数字化服务方式,打造“社交化的品牌体验”,强化客户与品牌的情感链接。同时,宝马还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数字化服务模式。除了对于数字化平台的应用,客户服务与支持还推出远程升级服务,使客户可以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完成软件自动升级安装,降低时间成本。

除线上数字化创新平台外,宝马基于对中国客户需求的洞察和理解,从客户视角出发,打造全新“宝马网络领创项目”,让客户每一次品牌接触都能拥有卓越体验。通过充分利用数字化管理平台和BMW悦服务小程序,领创经销店可与客户持续沟通,更新维保进度,缩短等候时间,改善客户体验。此外,BMW还相继推出“BMW/MINI服务体验官”和“宝马忠诚之悦”项目,为客户提供长期有效的在线反馈渠道,倾听客户声音,解决客户问题,全方位改善服务质量,带给客户更卓越的服务体验。

以便捷关爱提供高价值服务 所有车主同享

客户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是车市的新变化,为了顺应这个大趋势,宝马在以数字化全面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坚持以“服务质量”为基石,关注“价值、便捷、关爱”的客户核心诉求,推出一系列高品质服务,以提升客户满意度,赢得客户信任。

基于不同客户的实际需求,宝马推出一系列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如“长悦保养套餐”和“长悦保养回馈计划”分别为新老车主提供在养护成本上的优惠选择。同时,宝马还推出延长保修服务,最多可延长至7年。在延保服务期内,为车主免费修理或更换延保范围内的零部件,且延长保修服务可随车转让,让车主在二手车交易时获得更高评估价值。

方便快捷同样是用户在保养过程中需要的,为了缩短客户等待时间,宝马推出“58分钟机油保养服务”。客户可通过客户服务与支持热线、客户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提前预约,仅需58分钟即可享受高效原厂机油保养服务及一次免费车辆健康检查。同时,基于对消费者日常用车需求考虑,宝马还推出全方位客户尊享用车服务,将售后服务从传统店内形式延伸至店外,让客户日常出行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让所有车主同享贴心服务,这是宝马的服务理念。针对快速增长的二手车客户群体,宝马创新性地推出了“二手车回家”标准服务,令所有宝马车主同享贴心服务。在疫情期间,宝马不仅开通在线服务多场专场直播解决客户车辆养护和金融问题,还为客户提供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以确保出行安全,为客户打造不间断的用车体验。

在谈到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时,康波博士表示,“今年疫情的情况是我们未曾预料到的,因此在疫情期间首要考虑的是对于客户的影响,针对客户行为变化做出相应措施。比如,疫情期间客户减少出行,降低车辆使用频次,对此我们延长车辆保修保养的时间,以满足客户的保养需求,降低他们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对于一些需要紧急用车的客户,我们在经销商店内进行完善的杀菌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以保证他们的安全。通过数字化手段,针对不同车主的不同情况制定对应的服务支持。我们对经销店的售后产能、零部件情况都做了评估和分析。今年售后服务业务从3月下旬逐步恢复,至4月份已经恢复至往年水平”。

保证广大客户的用车安全始终是宝马坚守的使命。当客户遇到紧急状况,可通过车机,售后热线等多个呼叫渠道发起救援请求。道路救援团队将7*24小时为客户带来安心守护,全面保障客户的人身和车辆安全。道路救援实时监控平台如同天眼一般,能够在呼叫接听的第一时间准确掌握事故车辆的位置,在线指导客户排除部分故障,如遇紧急状况还可以通过强大的团队支持,帮助车主完成交警、保险公司、拖车和救护车的远程呼叫,为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大保障。

总 结

不仅有心意、还有创意,宝马已经在中国市场吹响售后跃级的号角。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宝马从客户角度出发,直击客户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为客户提供“价值、便捷和关爱”的贴心服务于支持,带给客户最优质的品牌服务体验。

能够提供优质的服务,缘于拥有出色的支持团队,在谈到宝马客户服务与支持的最大优势时,康波博士表示是团队:“在过去十年的时间,我们的人才流失非常少,他们对于BMW售后服务的热情和专业度在业内都是领先的。虽然我们是BMW平均年龄最大的部门,但是我们始终保持着学习的热情,不断迎接挑战追求创新。BMW售后服务的精神是诚信、专业、创新和激情,因此BMW的优势在于我们拥有一个有经验的成熟团队,才能让我们拥有如今的成绩。”

在如今的中国车市竞争中,主流品牌的对抗已经从售前延伸至售后,能够为车主提供优质周道的售后服务,会有助于品牌提升口碑和忠诚度,这也是在未来车市竞争中占得先机的基础。售后服务的全面升级,也将助力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