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家人共享零压舒适生活,试驾2021款吉利嘉际,舒适性是亮点

2020年11月06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

都市生活看似五彩斑斓,但各种生活、工作压力如影随形,我们总在寻求自我解压的方式,而真正的零压舒适生活可遇不可求,与家人相处的过程也算是一种治愈方式,因此周末与家人自驾外出也成为了备受青睐的休闲途径,选择一台空间宽敞、驾乘舒适的座驾,算得上零压舒适生活的必备品,而2021款吉利嘉际正是这么一款零压舒适MPV。

日前,借着参与2021款嘉际零压舒适体验之旅的机会,我们由杭州市区出发前往千岛湖,全程历时2个多小时,沿途欣赏杭州秋末冬初的景色之余,重点感受了2021款嘉际的舒适性如何。

作为吉利旗下为数不多的MPV车型,嘉际自上市以来的定位就偏向于家用市场,尤其是生活在都市的多口之家,全家人出行时更倾向于选择舒适性出色且布局座位更多的车型,因此舒适性出色的MPV车型毫无疑问成为首选,而2021款嘉际作为零压舒适MPV,在提升舒适性方面自有一套。

比如直接影响驾乘舒适性的座椅方面,2021款嘉际采用特别设计的I-SOFA零压舒适座椅,座椅表面设计相对宽大,填充物并没有一味的追求柔软,而且考虑到了对于身体的支撑性,采用3层复合座椅海绵设计搭配V型支撑专利骨架结构,因此软硬程度恰到好处,并且与身体接触的部分贴合到位,提供足够出色的驾乘舒适性。

此外,第二排座椅在设计和乘坐感受方面,与前排座椅并没有太大差别,所以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依然有所保障。而考虑到全家人的出行体验,所以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如何同样重要,相比较部分三排车型的第三排座椅如同小板凳,2021款嘉际的第三排空间出色且座椅本身拥有不错的靠背与坐垫长度,所以第三排对于成年人同样友好,能够尽可能照顾到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足以见得2021款嘉际对于舒适性的追求。

当然作为全家人的出行座驾,2021款嘉际的设计风格与配置选择也相当考究,其在设计风格上脱离了传统MPV车型不够讨巧的设计,以家族化风格搭配流线型车身,尤其是侧面修长的造型搭配悬浮式车顶,照顾到颜值的同时也保障了驾乘空间,即便对于年轻化的购车家庭,2021款嘉际的颜值也令人满意。

内饰方面,2021款嘉际的中控台布局层次丰富且井然有序,大量镀铬饰条的加入将中控台各个区域划分开来,12.3英寸中控大屏采用悬浮式造型,内置的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集成不少功能,包括在线音乐、导航地图等等。因此,在自驾游途中直接借助车机系统的导航地图即可,可以省去额外使用手机的麻烦,还可以播放音乐解解闷,令全家人的出行氛围更轻松愉悦。

动力方面,2021款嘉际搭载1.5TD和1.8TD发动机可选,其中顶配版本还可以额外选装48V BSG高科技轻混系统,在保证澎湃动力的同时,有效降低15%的油耗表现,使得综合油耗低至5.9L。

而1.8TD发动机属于"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就账面参数来看,其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充沛的动力储备与平顺的操控表现,以便驾驶者享受轻松平稳的动态体验。试驾途中碰到需要超车的场景,2021款嘉际的动力表现也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即便是处于满载状态下,依然可以感受到高效的动力传输,驾驶MPV车型也变得很有意思。

至于底盘调校则是意料之中的注重舒适性,过弯时也保持着出色的支撑性,转向调校相对轻盈,驾驶起来更加轻松,毕竟2021款嘉际也不属于追求运动感的车型,舒适性才是优先选择的重点。

得益于三大降噪技术的应用,以及150处隔音减震设计,2021款嘉际的车内静音效果令人惊艳,动态行驶过程中也能有效隔绝外界噪音,打造出不受干扰的睡眠级休憩氛围,使得每一排之间的沟通更加清晰,家人们在行驶途中也可以安心休息,再加上I-SOFA零压舒适座椅,老人与小孩出行也不会感到过多的疲劳感,对于关爱家人的消费者而言,这些自然都是加分项。

而抵达目的地千岛湖之后,2021款嘉际车主与家人们便前往千岛湖森林氧吧、沪马探险公园等地游览,景区内随处可见的溪涧、瀑布,令人短暂告别都市生活的各种压力,享受轻松惬意的零压舒适生活,可以千岛湖森林氧吧荡秋千、走绳桥,即便只是与家人们在景区内缓步走走,也能享受到清新纯净的千岛湖空气。而沪马探险公园相对更加刺激有趣,无论是玻璃栈道、或是丛林索道,都极具户外挑战性,属于释放压力的不二之选。

作为此次零压舒适之旅的主角,2021款嘉际之所以被看作是零压舒适MPV,在于其将舒适性贯穿至用车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座椅的精心设计与动态驾乘的静谧平顺,将各种不顺与压力隔绝在车外,车内即是与家人们相处的自在氛围,一台称职的零压舒适MPV正是如此。相信对于关爱家人的消费者而言,2021款嘉际会是令人满意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