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款国产掀背车推荐,10万能入手其中2台,还有1台配无框车门

2020年11月06日 11:28:03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一位网友问我,说自己想买一台掀背车,最早是看见了斯柯达速派的那种掀背设计,觉得挺好看的,后备厢容积也挺大,就看我有没有什么好推荐的。几个重点,一是要国产品牌车型,二是价格要便宜点,最好在10万块钱上下。三是质量要相对靠谱一点,免得日后买回来三天两头往4S店里面跑。

那看到这位网友的要求,我心中也顿时犯起了嘀咕。要国产的掀背车,这在以前可确实不好选,因为基本没车啊。不过好在的是,现在咱们的国产品牌里也是有几款掀背车型可选的,其中一台还是配备的无框车门,价格也不贵,大部分都在10万级左右。因此,我觉得这几款车是可以来推荐给这位网友以及大家作为参考的。下面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3款10万级国产掀背车。

第一款,江淮汽车-嘉悦A5

指导价:8.48-11.58万元

综合优惠:2.6万元

虽然江淮汽车近两年在轿车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但最新推出的嘉悦A5倒也是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要知道,江淮之前的SUV一直都是坚持宝瓶口样式的前脸造型的,如今换用了这种直瀑式的前脸设计,我觉得一定程度上来说还是变好看了的。尺寸上,嘉悦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1492mm,轴距为2760mm,整体不算小,而且侧面看上去也比较的动感。

车尾算是嘉悦A5的一大亮点了,整体很个性,辨识度也不错。打开尾箱盖会发现其也是采用的掀背式尾门,开启之后个性十足,同时也带来了比较充足的后备厢空间,适合那些喜欢掀背车的小伙伴。

内饰就比较的常规了,档次感看上去一般,中控一块大屏幕的设计也有点类似新能源车的做法,不算特别走心。空间算中规中矩,头部四指、腿部超2拳,整体表现一般。至于动力,嘉悦A5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则是匹配的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嘉悦A5的尺寸不错,同时外观设计也还算运动,加上独特的掀背式尾门,动力也是经典的1.5T+CVT,最后它还有2万多的终端优惠,所以想入手一台掀背车的朋友还是可以考虑一下它的。

第二款,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C-5

指导价:5.98-11.28万元

综合优惠:无

作为一款定位亲民的国产掀背紧凑型轿车,新宝骏RC-5的出现可谓是让用户拥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自新宝骏品牌推出以后,该品牌便向市场推出了很多车型,不过得到的市场反响却很一般。当然,新宝骏由于背靠上汽通用,所以其实技术实力还是有的,关键就看怎么做出好的设计和车型来。

看到这台新宝骏RC-5,它的外观我觉得还是能看得过去的,采用的也是新宝骏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尺寸上,新宝骏RC-5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6/1482mm,轴距则为2700mm,相比上面的江淮嘉悦A5有些偏小。当然新宝骏RC-5的车内空间表现是不错的,座椅也比较宽大,适合那些主要用作家用的消费群体。

另外,该车也采用了优美的掀背尾门形式,打开之后后备厢的空间变得异常的,这也是让许多消费者为之着迷的地方。内饰设计采用了中控屏+仪表屏的双连屏的样式,加上更倾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总体也还算赏心悦目。此外,它在中控台以及车门板上的细节处加入了很显档次感的菱形装饰,这点也让它的车内档次感变得不错。

最后在动力上,新宝骏RC-5搭载了1.5L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47马力,峰值扭矩则为143牛·米和250牛·米,两款发动机在五菱宝骏以及新宝骏旗下的产品中应用广泛,因此品质应该是比较靠谱的。至于传动,新车提供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符合大多数人的驾驶要求。

点评:新宝骏RC-5有着不错的价格,加上独特的掀背式尾门设计以及还算过得去的外观内饰动力,我觉得手握八九万的消费者不妨去果断选择它。当然,前提也是你要能接受这个品牌以及它的产品力。

第三款,零跑汽车-零跑S01

指导价:11.99-14.99万元

综合优惠:无

第三款推荐的就是来自零跑汽车的零跑S01车型,虽然这台车是一款电动车,售价也已经来到了11.99万起步,但我还是想跟大家来介绍一下它。毕竟,它也是为数不多的电动车里面配备了掀背尾门和无框车门的车型。从造型上来看,零跑S01的辨识度还是挺高的,加上尺寸异常的小,所以车长仅4米出头的它穿梭在城市车流中相信也会有与众不同的效果。

车尾部分的线条设计得比较紧凑,看上去会比实车更显小一点。当然,205mm的胎宽显然也还是不太搭调的。另外,可能是布置了动力电池的缘故,这台车的尾部给人视觉感会稍高一点。好在新车使用了掀背式的尾门设计,一定程度上来说弥补了这一缺陷。此外,新车也配备了无框式车门,这也是一个比较吸睛的地方。

内饰就是中规中矩的造型了,整体布局比较简洁,没有什么太强的视觉冲击力,就是看着比较温馨。值得一提的是,零跑S01的坐姿足够低矮,踏板和方向盘位置也非常合理,这是很多纯电动车都达不到的水平。至于空间,由于是两门四座的布局,因此后排基本上是放包的,没什么实用性且舒适性一般。

最后在动力上,零跑S01使用了一台最大输出170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来驱动前轮,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这样的功率推动一台小车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了。另外,这台车的总质量(整备质量+最大载重)仅为1490kg,这一数值与汽油动力的小型车飞度(1500kg)相当。虽然没有给出整备质量的数据,但考虑到它的载重量比较小,还是可以和汽油动力的小型车POLO(整备1190kg,总重1620kg)处于同一水准,比起同价位的锂电池车有着非常明显的轻量化优势。据悉,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表现也还不错。

点评:花12万买一台配备有无框车门+掀背尾门的电动车值不值?如果你是奔着家用买菜车去的,不用考虑什么空间表现,平时又一个人开,那还是可以选择的。但如果你需要的是大品牌与大空间,那这台比较个性的零跑S01或许不会是一个好选择。因此,大家还是好好思考一下吧。

好了,以上就是我推荐的3款国产掀背车,在它们之中,有2台是10万就能落地入手,还有1台是电动车并且配无框车门。所以,对于这3款车你们会不会去购买呢?如果你喜欢掀背车,它们能入你法眼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