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你买这些车的人 建议直接拉黑

2020年11月06日 11:35: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现在人均收入的不断提高,加上金融方案也更加多样化,虽然不一定所有人都买得起房,但买车对于如今绝大多数消费者甚至是年轻人而言都不算什么难事了。汽车产品也从早些年的奢侈品,变成现在许多家庭和个人都离不开的生活必须品。

但十几万甚至是几十万的交易也并不是个小数目,不少人在买车的时候都免不了询问一下身边的朋友以及亲戚的意见。但有时候,很多亲朋好友给到的建议也不一定是正确的,甚至只是将他们的主观想法强加给你,最后导致自己买到了不喜欢或者不合适的车,这样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如果你的身边有给你推荐这几类车型的人,除非他还欠着你钱,不然还是直接拉黑吧。

在国内市场,像卡罗拉、朗逸、雅阁、轩逸这些车型确实热销,街上出镜率也非常高,很多消费者为了彰显个性,确实产生了一种买小众车的想法。但你在买小众车之前可曾想好了要为自己所为的个性买单?

斯巴鲁傲虎为例,斯巴鲁这个品牌在国内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品牌,而以该车型9月份322辆的销量来看,妥妥的小众车型,但你要说这是车辆产品力上的短板或是安全性上的不足吗?还真不是,傲虎的产品力并不比市场上那些主流的中型SUV差。

傲虎采用的核心技术是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这套技术赋予了傲虎远超同级别竞争对手的驾驶稳定性和行驶质感。并且傲虎作为进口车型,落地价甚至要低于同级别的汉兰达,但汉兰达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而傲虎卖车却全靠缘分。

傲虎乃至斯巴鲁在国内市场上的销量低迷,主要原因还是在这套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上。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并非市场上主流的发动机产品,钻研这项技术的除了斯巴鲁几乎找不到第二家,这就导致了傲虎乃至斯巴鲁旗下车型保养几乎只能在自家4S店进行。保养贵不说,零部件损坏也只能通过固定渠道订购和更换,一般的路边汽修店还真不一定处理得来,导致了其维护周期也要比一般车型更长。

较高的养护成本和较长的维护周期,导致了傲虎等斯巴鲁车型在养护上并不便利,为了这些个性买单到底值不值得,就需要自己斟酌了。

随着现在贷款方案的不断成熟与多样化,贷款买车已经成为了大部分消费者购车的主要方式,说是超前消费也好,降低购车难度也罢,贷款与金融方案的出现确实促进了汽车在国内市场的交易量以及市场保有量。

但贷款购车后期的月供对于大多数打工人而言都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每月的薪资水准是否真的供得起车,养车需要预留多少预算。如果连供一辆自己目标车型都勉勉强强,那么那些不考虑你收入水准就劝你买越级的车型或豪华品牌的人,明摆着就是要坑你。

奥迪A4L奥迪A6L两款车为例,奥迪A4L 40 TFSI 豪华致雅型优惠后裸车价为29.20万,采用首付60%供3年每月月供为3490元;而咬咬牙上到A6L 45 TFSI 臻选动感型,虽然优惠后裸车价仅有37.72万,看似差距仅有8万左右但以同样的贷款方式每月月供达到4505元,月供的差距也有千元以上,算上保养、油费等大大小小的费用,月供的差距和养车成本加起来两车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买车还是要对自己的的预算和车辆售价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否则选了一款远超自身消费水准的车型,车和人总要饿死一个的。

消费水准的提升也令现如今人们更换车辆的频率越来越高,而被替代下来的车型不是交给自己亲戚开就是停在二手车市场上等待新主人。尤其是广东地区,由于深受香港的二手车以及老车文化影响,因此广东消费者对二手车的包容度和接受度也要比其他省份更高,并且广东地区在全国每年的二手车交易量名列前茅。

但从一般的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买买君是非常不推荐购买二手车的,尤其是对二手车知识不了解的消费者,国内目前二手车市场的水实在是太深了,稍有不慎就会踩到坑里。

首先二手车市场上鱼龙混杂,除了一些普通的车辆外,也有不少事故车和泡水车在市面上流通。但车辆经过浸泡后,发动机寿命、电路元件都会多少受到些影响;而事故车更是存在安全隐患。但经过二手车商清洗和修复后,很多都难以看出异常,加上这些事故车和泡水车通常都有着更低的售价,消费者脑子一热就容易上当。

分辨二手车是否为事故车和泡水车的方式有很多,例如检查车辆密封胶条和座椅是否有泡水的痕迹,车身各面的车漆是否一致等,但如果有能力最好还是购买新车,如果想要考虑二手车,也最好带一位有丰富二手车经验的朋友一同前去检查车辆。

大部分车型的图片、视频以至于4S店的试驾车辆,基本都是中高配以及顶配车型,他们的配置当然齐全,这点就会导致很多消费者陷入一个“这车配置高”的误区,但实际一查配置表才发现,其实车辆很多配置都是仅提供高配版和选装包的形式,也就是说除了车价外,还需要增加一些预算来进行配置选装。

市场上选装包较多的车型中,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保时捷,下到六七十万的Macan上到一两百万的911,买保时捷你不选装配置都是没灵魂的。

保时捷Panamera为例,中低配车型像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都不带,如果你想选装,并线辅助1270元、360度全景影像13000元、HUD抬头显示22600元、BOSE音响21900元、矩阵式LED大灯27200元、多层隔音玻璃20900元。在配置上中低配版Panamera完全没有百万级豪车的水准,购买该车的基本都会追加10~20万的各项选装配置。

在买车之前,除了听取意见外,也要对自己想买的车有一个大概的标准,是轿车还是SUV?是要运动点的还是舒适点的?是要日系的还是德系的?否则盲目吸取他人的意见最后大概率是会掉坑里的。如果你只是一个抱着“品牌、舒适性什么的无所谓,我就是想买一款耐用的家用车”这种想法的话,那选车就简单多了,直接用你的预算对着每月销量榜单看,选择满足预算需求且卖得好的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