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全不同风格的全新SUV,11万起肯定有你喜欢的!

2020年11月06日 11:35:03
分享到:
来源:

SUV的热潮虽然已经成为过去时,但是特有的大空间、实用性使得SUV依然有着众多的拥簇。在这个动荡不安2020年,陆续有很多的新车与我们见面,今年的汽车市场上一个更加明显的趋势就是年轻化,车企为了讨好消费者打造了很多产异化的SUV车型,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就是以下这四款。

从它的命名开始,就注定了这不是一款走寻常路的SUV。这个由千万网友投票出来,且随意而又率性的名字,没想到真的被用在了哈弗H5的继任车型上,甚至连车型版本也是以犬类名字来命名。在摆脱了家族式命名的常规,拉近了与消费者距离的同时,也不禁引来了很多吃瓜群众的好奇,这究竟是一款怎样的车型?

在设计上,哈弗大狗也是有别于传统SUV,方方正正的造型加上圆形的大灯,将硬派SUV和时尚可爱的要素糅合得恰到好处,而内饰的设计与外观也是相呼应。这样的别致的风格在令人过目不忘的同时,也有着超高的回头率。哈弗在这方面也是敢于突破创新,以一种独特的思路去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选择,走出一条SUV的差异化路线。

抛开表象之下,哈弗大狗真想要去越野可能还心有余力不足。它不是非承载式车身,没有大梁,没有四驱,更不要说什么差速器差速锁,甚至是平台也是和第三代哈弗H6如出一辙,发动机也是1.5T。除了较高的通过性,和提供4种驾驶模式之外,本质上依然是一款城市型SUV,这样的装备想要去真正的野外只怕是有去无回。

不过,未来2.0T车型的推出可能会改变这种局面,四驱系统+差速锁+六种驾驶模式还是有所期待的,能实现更好的越野能力,更是对于现款大狗的一个很好补充。所以,现款哈弗大狗只能偶尔轻度的越野,或许对于它的受众来说这也足够了,毕竟大部分人的日常生活也就只有朝九晚五,和周末的闲庭信步,真正想越野的期待2.0T车型就好。

虽然是哈弗全新品类的一台SUV,但是大狗背后也算是有着哈弗品牌作为保证,因此从产品方面倒也不至于有担忧。市场上既要有哈弗H6这样的主流,也要有哈弗大狗这样的个性。对于消费者来说,个性的产品往往也需要较大的勇气,好奇尚异也能乐在其中。

如果说哈弗大狗是另辟蹊径,那么长安UNI-T则是在传统SUV的基础上异想天开。它带有长安家族设计的框架,但是夸张的前脸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线条足够犀利大胆,菱形的格栅点缀非常科幻,分体式的大灯又带着一股邪魅的感觉,加上流畅优雅的车身线条和尾部造型,搭配在一起却也相得益彰。

进入到车内则是熟悉的家族化设计,从实际体验来看,无论是内饰的布局、材质的运用、车机的智能化方面都没有太多值得挑剔的地方,而太空战舰造型的电子挡把令人印象深刻,后排的空间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虽然整体上没有外观来个那么张扬,但是这样的氛围对于长期的使用来说也极为讨巧。

在动力上,UNI-T则是搭载长安第二代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80Ps,最大扭矩300N·m 。虽然此前因为动力虚标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但是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UNI-T还是偏轻快为主,能够有效保证日常驾驶的动力性能和加速的平顺性。因此消费者倒不至于有太多的芥蒂,或者可以去4S店试驾一番。

不过,如此个性张扬而又均衡的一款SUV,它的价格却维持在了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一个水平,指导价为11.39-13.39万元。这恰巧是长安UNI-T比较难得可贵的一方面,一定程度上也使得长安UNI-T有一个较高的性价比。因此销量自上市之后也是水涨船高,单月销量突破一万台,成为长安品牌一个新的增长点。

长安UNI-T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总是需要产品来落实,长安这种打破常规的思路契合年轻人对于汽车的特有追求,却又将尺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而背后也有着长安多年的技术积累作为支撑,所以长安UNI-T值得选择,更值得信赖 。UNI-T一炮而红,UNI-K也紧随其后,不禁让我们对于这个系列的车型有了更多的期待。

如果说前面两款车型过于个性,那么在今年上市的SUV中,丰田威兰达或许是家用SUV最合适的选择之一。众所众知,威兰达和RAV4本是同根生,均采用了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只不过一个来自于广汽丰田,一个来自于一汽丰田。那么按照丰田的标准来看,这两个车基本也是大同小异。说得好听就是双子星战略,说得不好听那就是换壳。

不过虽说如此,其实威兰达和RAV4还是有一些不同之处,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地方。首先在前脸的设计上,二者很好区分,威兰达的前大灯组与长条状的上进气格栅紧密相接,下方是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雾灯的造型也是有所不同,C字型尾灯与RAV4也是有着较大的出入,威兰达从观感上更加的精致端庄,二者起码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套娃的那种傻傻分不清楚。

既然本期的主角是威兰达,我们也要来说说这款车的优势体现在哪里。从尺寸来看,威兰达4665mm的长度也要比RAV4多出65mm,其它参数均一致,虽然作用在空间上并没有多大用处。其次,二者也有细微的价格和配置的差异,威兰达起售价更低,有12个车型可选,混动车型的配置优势更加明显。

除此之外,二者并没有拉开什么差距,就像是雷凌和卡罗拉一样。但是威兰达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对于看腻了RAV4的朋友来说更具新鲜感,它的作用也是补齐广汽丰田汉兰达和C-HR之间的一个空白,同时应对本田皓影/CR-V、日产奇骏之间的竞争。

综合来看,威兰达和RAV4本质上其实还是同一款车型,所以究竟买哪款更多的是看个人的喜欢吧。

豪华品牌今年更新的SUV车型不算多,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一款车型就是奥迪Q5L Sportback,它是奥迪品牌首款长轴距豪华B级轿跑SUV。Sportback是指大溜背设计的车型,同时也意味着它的设计风格、定位、受众,与传统的奥迪Q5L还是有所区别的。

在设计上,奥迪Q5L Sportback采用全新3D立体式的八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动感十足的宽大雾灯格栅造型。当然主要的特别之处体现在侧面,车顶线自奥迪Q5L Sportback的B柱开始快速下滑至车身尾部,线条流畅而又灵动,体现了一种年轻运动化的趋势,与奥迪Q5L差异还很大。

除了在内饰方面的一些配色和材质使用的差异外,奥迪Q5L Sportback也没有太多的变化了。不过,参考现款奥迪Q5L的表现来看,奥迪Q5L Sportback依然会是一款均衡而又高品质的豪华SUV,基本上奥迪Q5L的优点都有,各方面却更加年轻运动。

而由于这款车型还未上市的原因,实际的驾驶风格是否与定位相匹配也不得而知。不过,奥迪Q5L Sportback大概率会延续奥迪一款的大优惠策略,因此较高的性价比也使得奥迪Q5L Sportback是一个非常值得选择的豪华中型SUV,你又是否愿意为了几万元的降价守候几个月呢?

虽然有些新车感觉已经上市很久了,但这的确是2020年推出的车型,风格迥异的同时价格也覆盖了10-50万的区间,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同为打工人,但是美好的事物总会给我们带来奋发向上的动力。只要努力一点,梦想就离我们近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