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少车主踩过地板油?真的那么危险吗?

2020年11月06日 11:57:02
分享到:
来源:

一提到地板油大部分人可能就会想到“一踩会不会车出毛病?”或者是“要是踩一脚会不会失控?”

其实这些都是多虑了,在咱们刚开始学开车的时候家里人就总是会说“慢点开,不着急”所以很多人在开车以来几年没敢踩过地板油。其实这也跟人的心里有着很大的关系,很多人会因为在车上车速过快时会出现紧张、害怕等情况。但是这样其实是让很多人无法感受那种瞬间加速时带给你的那种快感。

偶尔踩一次地板油是有好处的,可以缓解在路上等红灯或者堵车时带来的焦虑感。也不用那么担心车会因为你踩一脚地板油会坏了什么的,太多虑了。车可没有你想像的那么脆弱不堪,你的油门瞬间踩下去的那一下让发动机的节气门开启更大,也就是让喷油量和进气量,让发动机燃烧更多的混合器而已,除了费油之外没有什么坏处的,也就是那一下很费油。只要你不是每次等红灯变成绿灯之后都来一次地板油,不让你的发动机转速长时间保持在转速表的红区的话对发动机是没有什么坏处的。

所以地板油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偶尔踩一次地板油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是完全可以的,而且造成的油耗升高也就是那么一下而已。但还是踩地板油一定要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踩,在人多车多的区域还是慢慢开为好。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