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吉利星瑞:知道11万元定价后,剩下全是惊喜

2020年11月06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些年自主品牌发力SUV,像样的轿车就没几辆。或者说自主品牌在优势不明显的轿车领域,没有与合资品牌硬刚的底气。现在,有一辆新车准备打破这样的局面,它就是吉利星瑞。

11月1日吉利星瑞正式公布官方指导价,11.37万元起,顶配在14.97万元。共有五款车型,全系标配2.0T发动机,直指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聊这台亮点颇多的车。

如果吉利星瑞火了,那这副颜值的功劳应该不小。第一次见到它就会被它的外观吸引,直瀑式进气格栅、运动化设计的包围,以及LED灯组,细节拿捏都挺到位,并且组合起来后颜值真的在线。而从18寸撞色双五幅轮毂配上红色卡钳,则能看得出吉利星瑞走了和速腾、卡罗拉不同的运动风。

同时在侧面我还看到了高级车才有的一些设计,就比如车窗边缘、侧裙都有镀铬饰条装饰,就连后视镜也有一些镀铬饰条搭配,轿车本来就是以品质突显气质,星瑞做得挺好。加上溜背式造型搭配厚实的尾部以及贯穿尾灯,整车设计几乎挑不出来毛病。

不过要顺带说一句,由于采用溜背式的造型,星瑞一定程度牺牲了后备厢的开口大小,并且为了更好的视觉效果,翘臀设计会让后备厢门槛更高,拿放物品便利性没有那么好,不过后备厢空间倒还是不错,满足日常所需。

内饰还是典型的吉利家族式设计,不管是内饰当中的线条感还是层次感都很强烈,整体布局也都不错,唯一我觉得见仁见智的地方是内饰色调的搭配,吉利大胆的采用了蓝色米色相间的配色,甚至说你会发现车内有四种不同的颜色,座椅和中控台的蓝色有色调差,方向盘以及中控台下方是用的黑色,确实够大胆。个人觉得整体的观感比速腾、卡罗拉更高级一些。

其实一直以来,不论是嘉际还是ICON,吉利的内饰通常都是包裹感很强的设计,这和速腾卡罗拉的开放式内饰设计理念完全不同,会让人觉得更有安全感。而在细节功能方面星瑞也比较到位,标配中央大屏、手机无线充电这些功能都是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没有的,而顶配车型座椅加热通风都有,试问有哪家合资品牌会给这个级别的轿车提供这些配置。并且咱们年轻人喜欢听歌,BOSE音响安排上,我觉得这是最有诚意的配置之一。此外高级车才有的香氛系统,吉利也给星瑞玩上了……越来越追求精致生活的我们,似乎看到了用实惠的价格享受“豪华品牌”的待遇。

吉利星瑞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轴距数据非常抢眼——2800mm比速腾都还要长7公分,它的实际后排空间表现尚可,不过和速腾那种 “丧心病狂”的拉伸后排空间不同,星瑞并没有一味的追求后排腿部空间,而是把前排座椅靠背做得比较厚,其次后排坐垫也比较宽,第一眼上没有太惊艳,而当身高180cm的我坐进去之后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左右,完全足够;头部空间会因为小溜背造型受到一些影响,大概四指左右也能接受。给我留下更深刻印象的是后排中央扶手,它的扶手宽度恐怕是竞品都没有的,何况有些合资车型并不配备后排中央扶手。总之从舒适性到氛围,吉利星瑞都做得不错。

最后就是对星瑞的动态体验了。搭载2.0T发动机的星瑞起步阶段响应迅速,加速能力不错,并且变速箱的积极换挡让人印象深刻,就路口起步、中段加速这类场景,星瑞都表现得游刃有余,毕竟有190马力、300牛米的数据管着,而且实际加速能力和参数是对应的。不过,个人认为这套动力系统还是偏佛系了些,感知得到变速箱尽力换挡,同时尽力去抹平换挡带来的顿挫,平顺性有保障,但加速却没有暴躁的表现。事实上这套动力系统已经有不少沃尔沃领克车型在用,比较成熟。

至于底盘的回馈表现则超乎我们的预期,在这个级别的车里最大的成本控制就在于底盘部分,星瑞显然没有“放弃使用”先进悬挂与调校的权利,在各种路面下都能有效过滤震动,减震器阻尼适中,并且是行程算长的那种类型,还蛮B级轿车的感觉,因此不同于有些A级车甚至有些松散的悬挂,吉利星瑞这套悬挂的表现的确是可圈可点。所以无论如何都建议去试试星瑞,真的已很难找到廉价味——吉利在有各种先进技术背书的前提下,吸收消化了这些成果并做成自己的一套,还真有两把刷子。

总结:

吉利星瑞几近用一种颠覆性的方式,来刺激我们的神经。实际体验下来,它的各方面都确实足够抢眼,也具备足够的实力去和合资品牌扳手腕儿。剩下的问题就是看你们——是品牌在你们心目当中更重要,还是实惠所带来的全新用车体验更重要,何况,现在吉利品牌的品牌力已然不弱。

文|道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