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关将至 今年自主品牌谁才是最大的黑马?

2020年11月06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汽车市场同样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以及市场的复苏,就汽车行业来看,今年各大车企的销量表现,也变得更具看头。

截至目前,2020年其实已经接近尾声,由于统计周期等原因,很多车企还没有正式公布10月份的销量战绩,但就目前来看,各大车企基本均已公布了其前三季度的销量战绩。在本文中,我们就从各大车企的年度销量计划出发,看看长城长安吉利这三大车企表现如何。

长城汽车:完成率67%

长城汽车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按照长城汽车调整过的全年销量目标来算,即102万辆销售目标来算,今年前三季度已经销售新车68.07万辆,年度目标完成率为66.8%。

四大品牌销量方面,根据长城汽车产销快报显示,2020年1—9月,公司旗下哈弗品牌销量为44.498万台,较去年同期减少14.63%;WEY品牌销量为5.027万台,较去年同期减少28.01%;长城皮卡的销量为16.035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63.17%;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销量为2.39万台,较去年同期减少25.70%。

长城汽车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其实从疫情好转开始,长城汽车各大品牌的销量表现已经出现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势头,尤其是皮卡业务,更是进一步助力了长城汽车销量的提升,伴随着多款全新车型的推出以及上市,长城汽车今年的销量表现还是非常有看头的。不过就目前来看,长城汽车只有第四季度的月均销量达到11万辆以上,才有可能完成全年的既定目标。

长安汽车:集团完成销量目标71%

为了避免歧义,这里的长安汽车,具体是指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今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销量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势头,就前三季度的销量表现来看,长安汽车共售出新车103.4万辆,登上自主品牌销量冠军宝座。

和其他自主品牌不同,长安汽车的年度销量目标为长安汽车集团总目标,在今年1-9月,整个集团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37.05万辆,已完成目标的71%。

SUV、轿车以及皮卡阵营"齐开花",是长安汽车今年销量持续向好的关键,尤其是在SUV产品方面,长安CS75已经成为了当前市场的大热产品。伴随着更多后续产品的推出以及对产品阵容的不断优化,长安汽车第四季度的销量表现仍旧看点十足。

经过去年的调整,长安汽车在今年表现出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增长势头,绝对能算得上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实现今年的年度销量目标应该不是问题。

吉利汽车:完成目标的66%

今年1-9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达到了875472辆,同比下降9%,完成了全年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66%。

在车型布局上,吉利汽车其实有着非常不错的优势,伴随着更多车型的推出,吉利汽车近几个月的表现仍旧可圈可点,尤其是领克汽车,2020年1-9月,领克汽车累计销量达105937台,同比增长约18.9%。

不过整体来看,虽然吉利汽车在近几个月销量表现出现好转,但要想达成今年销量目标,需要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月均销量达到15万辆之上,压力并不小。

写在最后

其实三大车企在销量表现上均表现的相当不错,尤其是面对今年这样一个更为特殊、更为复杂的大环境,大家也都推出了相应的对策,三大车企表现均可圈可点。从是否能达成全年销量目标来考虑,长安汽车基本问题不大,但对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来说,仍旧需要在第四季度展开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