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熬走了普拉多,哈弗H9能扛起硬派越野的旗帜吗?

2020年11月06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6月,随着最后一辆国产普拉多下线,陪伴我们十多年的“霸道”正式离开我们视野。与此同时,平行进口版本也停止报关,目前国内4S店仅存为数不多的普拉多也仍在加价销售,而随着最后一批车源被消化,假如丰田没有重启计划,那么在未来买到全新普拉多的几率几乎为零。成功熬走了普拉多,哈弗H9能扛起硬派越野的旗帜吗?

有人会把普拉多的离去归咎于国六排放政策,但事实上,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不具备动力优势,我们过去常说自吸随踩随有的动力调教对于越野这种需要精准控油的户外活动来说更有优势,但随着技术迭代,如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迟滞已经得到大幅改进,动力输出曲线已经非常接近自然吸气,而且涡轮增压发动机强爆发特性往往会在极端情况下比自然吸气更快脱困。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市面上越来越多的硬派越野车在换代后都从自然吸气换为涡轮增压。

既然普拉多在市面上再也买不到了,那么我们普通消费者能选择什么车型可以作为其替代品呢?牧马人太贵、福特撼路者三菱劲畅又太小众、至于帕杰罗就更难让人下手了,虽然越野性能以及四驱表现可圈可点,但无奈车型太老,买回来感觉自己在开一辆二手车,在朋友面前也没有太多吹嘘资本。

合资品牌靠不住的情况下,不妨考虑一下丰田普拉多的老对手-哈弗H9哈弗H9自诞生那天开始就将普拉多设为主要竞争对手。

不仅车身尺寸跟普拉多接近,而且在越野性能方面也同样看齐,配备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三把锁、多种越野模式等主攻户外出行装备,让你随时随地都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在如今销量为王的时代,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哪家产品就是最大的认可,在硬派越野销量排行当中,哈弗H9一骑绝尘,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第一,这足以证明它并不是空有其表的“样子货”。

硬核越野配置

哈弗H9之所以被广大越野爱好者所认可,是因为它是40万以下唯一拥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的硬派越野车,分别是前后桥伊顿电控机械差速锁、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当你在户外遇到陷车情况时,系统会自动监测四个车轮附着力情况,然后将动力尽数输送至有附着力的车轮上。如果你是进阶玩家,而恰恰自动模式无法脱困,那不妨自己手动控制前后桥的锁止,用自己的经验来克服道路上所遇到的障碍。

除此之外,哈弗H9新增针对新手较为友好的CC0低速越野巡航,在遇到沙地、陡坡等路况时,大脚油门不仅会让车子越陷越深,而且还存在一定行车风险,尤其是入门玩家,他们往往会将铺装道路的驾驶习惯带来越野领域,遇到紧急情况对油门掌握仍有欠缺。有了CC0低速蠕行功能后,一切都交给车辆操作,驾驶员仅需要控制好方向,车子就会以非常低的速度往前行驶,助您轻松脱困。

高效动力总成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如果没有一套高效的动力总成,那么即便底盘差速锁再多也只会徒增负担,的因此哈弗H9配备了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峰值扭矩385Nm,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保证户外活动拥有充沛动力的同时也兼顾铺装路面行驶。最重要的一点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在未来卖车或者置换时能保留更高车辆残值率。

生活越野两兼顾

一直以来,越野车给人第一印象是脏兮兮的模样,似乎与舒适没有太多关系,更别说豪华感营造。虽然路虎发现奔驰大G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局面,但高达百万的售价将不少消费者拒之门外。然而随着哈弗H9的出现,低价越野车没豪华的规则似乎不再奏效。因为哈弗H9配备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触摸显示屏带车联网等一系列豪华科技功能。除此之外,座椅不仅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而且表面采用真皮材质搭配菱形缝线,无论从观感还是触感都能体验到越级享受。

丰田普拉多的离去让我们感到惋惜,因为在当下环境,大排量硬派越野车生存空间越来越窄,而丰田并不想将一台小排量搭载在普拉多身上让它委屈求存,与其让它被市场放弃,倒不如自己亲自动手。不过在普拉多倒下之后并不意味没有替代品,哈弗H9无论在越野性能还是造型内饰,都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相信在未来,人们每每提起越野,脱口而出的不是普拉多、帕杰罗等国外车型,而是来自中国的哈弗H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