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用车不到1300元,奥德赛混动车型真的省钱?

2020年11月06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两年,随着大家购车需求的改变,以及各大车企对车型的不断优化,MPV车型的市场热度,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提升。

说到MPV,我们最先想到的可能是GL8这样宜商宜家的产品,单从家用角度考虑,近两年奥德赛的热度在明显提升,更有意思的是,混动版车型的热度同样不低。

在本文中,我们就对奥德赛混动版车型的用车成本做一个价格调查,看看是否真的省钱,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三方面来综合考虑。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小保养需要的价格是400元,中保需要730元左右,4万公里大保养的话,需要花费的费用是1770元。

保养周期方面,奥德赛混动版车型的保养周期和普通版车型一样,官方推荐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免费。但和燃油版车型的不同之处在于,混动版车型可享受3年6次的免费基础保养。

综合来看,我们以六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抛去官方赠送的几次基础保养,所需花费的费用是4670元,我们按照每年行驶两万公里来计算,平均每年需要的保养费用为1557元。

保险费用

保险方面,为了满足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我们直接选取热度最高的车型来做计算,即官方指导价25.58万元的2.0L锐·畅享版。

先来看商业险费用,我们选取了一个较为全面的商业险种,需要的费用大概为6200元,再加上1100元的交强险,在保险费用方面,一年所需的费用大概是7300元。

由于我们选取的险种相对较全,所以这个保险费用算是较高的,这里仅做参考即可。当然,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我们这里按照第一年的保费来算,自然是高了不少。

燃油费用

从车主反馈的油耗表现来看,奥德赛混动版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为6.2L,我们每年按照行驶两万公里来计算,目前92#燃油的最新售价为5.43元/L,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是一年燃油费,奥德赛混动版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要6733元。

一年用车总费用

综上三点,我们大概能得出奥德赛混动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就实际用车费用来看,抛去上面提到的费用大头外,还有诸如停车费、洗车费、过路费等这些零碎的费用,我们这里就不做详细统计了。

简单做个计算,保养1557元,保险费用7300元,燃油费用6733元,一年用车费用一共需要15590元,月均需要1299元。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月均1299元的用车费用真的不算贵,而这其中,保养方面的专属政策(6次基础免费保养)、更低的油耗,以及目前更低的油价,都让它在用车成本上更占优势。当然别忘了,选择混动车型的话,也要比燃油版车型花费更多的费用,这笔账就要另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