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岁以下的人群,第一辆车到底应该怎么买?

2020年11月06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调查显示,随着现在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增长,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了如今市场上的购车主力军,也就是说30岁以下的汽车消费者正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但实际上这些未满30岁的消费者其实大多是刚毕业出来社会工作几年的年轻人。

这一类消费者在购车观念上其实与一些30~40甚至是40岁以上的消费者是截然不同的。根据社会调查结果显示,这类年轻人在购车时注重汽车外观与内饰设计的比例明显更大,同时与老一辈消费者相比也更容易接受国产汽车品牌与新能源汽车。

而汽车厂商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一类未来可期的消费人群,近年来很多车型都更加注重在产品上加入年轻化与运动感,用于圈粉年轻消费者,即便是雷凌这样的家用车也不例外。但是站在这些年轻消费者的角度,到底应该买什么样的车才能够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还能顾及到家中长辈对我们的要求和标准?

现在随着贷款和一些金融方案的丰富,贷款买车成为了现在年轻人最主流的购车方式,尤其是对于一些收入还不算高,但却又有用车刚需的消费者来说。而很多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也少不了家里人的帮助,例如父母出首付自己再将剩余的部分供上。而父母作为我们这辆车的“大股东”,必然是少不了提要求的,其中父母最看重的自然要数车辆安全性。

要年轻人供得起,安全性要好,还要有一定颜值的产品,满足这类“乖仔安全型”需求的车型,雷凌必须拥有姓名。雷凌算是一款比较迟进入丰田TNGA时代的车型,在此之前,像凯美瑞、C-HR等车型早早实现了换代升级,号称注重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的丰田TNGA架构,通过美国IIHS和国内中保研都经过了充分验证,而换代后的现款雷凌在国内的的碰撞测试中也证明了该车的不错的车身刚性以及出色的安全性。

除了车身更多高强度钢的运用外,换代后的雷凌也拥有着很高的安全配置起点,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和胎压监测,而像车道偏离预警、倒车影像、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也近乎做到了全系标配。

而在设计方面,雷凌在今年又追加了两款运动版车型,相较普通版,在设计上做出了很大改变,丰田LOGO移至发动机舱盖上方,并且整个进气格栅也采用了熏黑式的设计,雾灯区域增加了进气口设计,同时轮毂也由16英寸升级为17英寸,更符合自身运动属性的定位,也能更好圈粉年轻消费者。

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在后面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是作为一个人或是两个人的通勤代步车辆,或是满足一些出行需求,在不考虑家庭用车需求的前提下,对于空间自然是没有那么高的要求,反倒是作为一款长期用车,质量稳定性一定要足够可靠。对于“可靠稳定型”选手,买买君认为英朗很适合这个定位。

目前在售的英朗车型提供两套动力方案的选择,一套是1.3T+48V轻混的版本,而另一套是1.5L+6AT的版本。其中这套1.5L版本虽然是今年年初才新加入的动力,但如今却成为了英朗的主销动力方案。以9月销量为例,英朗单月销量达31836辆,其中1.5L版本占了27833辆。

但其实这款1.5L四缸发动机并不是全新产品,而是上一代车型就已经实现搭载的代号“L2B”发动机。由于是上一代的发动机产品,在技术应用和动力水准上对比当下同级别产品并不出色,但架不住它成熟且耐用呀,而且英朗1.5L版本上市后迅速抢走了1.3T车型的销量也证明,市场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依旧不高。

同时英朗最大的特点还是在于其售价确实便宜,虽然1.5L自动精英型指导价为12.59万,但高达4万的终端现金优惠确实赋予了其非常高的性价比,实际落地仅需10万元左右。成熟耐用的动力总成,加上极具吸引力的售价,英朗确实是一款非常适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产品。

年轻消费者对比老一辈消费者更愿意接受国产品牌旗下车型,除了消费观念和对品牌附加价值理解的不同外,国产轿车或SUV在7~15万的价位确实越做越好了,更高的配置水准,更厚道的内饰用料等,关键是售价也更能让年轻人所接受。

在这方面,荣威i5算是比较值得推荐的产品。首先其定价本身并不高,6.89-11.59万的指导价,加上现阶段1.5~2万的终端优惠确实更适合收入水准不高的年轻消费者,内饰大面积的软质材质包裹也给车内整体质感加分不少。除此之外,8英寸中控屏、后驻车雷达、CarPlay等很多功能配置也近乎做到全系标配,这也大大提升了荣威i5的实用性。

而在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的这款代号15E4E的1.5T发动机是上汽和通用联合打造的产品,有着不错的技术背书,同时也有着不错的稳定性。而作为品牌旗下泛用性最高的发动机之一,像荣威RX5、名爵6以及君威都有搭载这款发动机。

而在设计方面,搭载1.5T发动机的两款GL版车型除了动力相较1.5L发动机更强外,设计上也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做出了一定微调,例如熏黑的进气格栅以及17英寸轮毂,都在荣威i5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定的设计亮点。

在这个城市SUV兴起的大环境下,比起轿车,更多老一辈消费者或许会更希望年轻消费者选择一款SUV产品,毕竟相比轿车,SUV有着更宽敞的头部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同时高坐姿也赋予了驾驶者更好的视野环境。

而在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今年,购买门槛不高且有着不错优于同价位轿车的小型SUV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这其中的代表车型则是本田XR-V

现款XR-V刚刚经历中期改款不久,虽然外观延续了原有设计,但内在却改变了很多,中控区域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对于改款前一种块塑料板,在观感和质感表现上都有很大提升,中控屏等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配置也进行了一定的下放。而在空间方面,本田对车内空间出色的设计加上充足的储物空间都为车辆实用性加分不少,甚至不少消费者都将XR-V作为自己的家庭用车。

虽然现款提供了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但个人还是更加推荐延续下来的1.5L版本,毕竟1.5T车型14.59-17.59万的售价着实不便宜,而这款地球梦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仅有131Ps,虽然表现不及1.5T那般出色,但得益于XR-V优秀的轻量化,同样能够满足日常驾驶的动力需求。

消费观念的差异,导致了年轻消费者看待产品的角度往往和老一辈消费者不同,年轻人更喜欢设计、操控感,而老一辈消费者更注重空间、安全性、舒适性。不过现如今市场上的车型选择这么丰富,只要能够明确自己或家人提出的需求,一定能找到几款适合的产品,两全其美岂不美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