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体验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将打破合资车在A级车市场垄断?

2020年11月06日 16:39: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1日,2020无锡马拉松燃情开跑。作为该项赛事官方指定用车,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全程助力参赛者挑战自我。马拉松是当下年轻人心中时尚的"新国民运动",而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就是奔腾专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新国民家轿",两者携手,既倡导全民积极向上的新运动方式,也引发大家对"新国民出行"的情感共鸣。

近日以"无与伦比,不负7待"为主题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动态体验营也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百余家主流汽车媒体,在城市道路、省级公路、蜿蜒山路、环线高速等全场景路况中,对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新设计、新空间、新智能、新操控、新安全的产品魅力进行深度体验,见证"新国民家轿"的实力。笔者作为其中之一,也有幸在无锡深度体验到了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来带的驾驶乐趣,现在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试驾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驾驶感受。

邂逅新国民家轿

什么是新国民家轿?要想成为国民家轿不仅空间要大,在智能化方面也要出彩,当然颜值也自然是要在线,更重要的是价格还要实惠,能够让大多数人都能接受。

初见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笔者就被它的颜值所折服,新车不仅是基于FMA构架打造的全新产品,在设计上更是采用了名为"性感曲面"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它那个元素的大灯设计,将转向灯、日间行车灯、LED大灯融为一体,配上标志性的数码雨滴式前格栅,充满了时尚感与科技感。

而在侧面,第三代奔腾B70不仅采用了同级少有的18英寸大轮毂,更是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尽可能的减小空气阻力,当车主靠近时门把手会自动弹开,在行驶后或者车主离开时也会自动收缩,给出了仪式感。

另外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掀背式的设计,掀背弧线采用变曲率设计,曲率半径精确到1mm,在每一个角度保证后排头部空间实现最大化。加上点阵式立体贯穿尾灯,不仅辨识度极佳,还有着强烈的科技感。

大空间、大智慧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虽然它的官方定位是一辆A级轿车,但它却有着接近中级车的尺寸,4810mm的车长,2800mm的轴距,比大多数A级轿车都要大。另外,新车的后备厢也有着宽敞的储物空间,加上支持水平放倒的第二排座椅,可让车内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

何为大智慧?就是要用最简洁的操作实现车主想要应用的功能,解决用户在日常用车时的麻烦。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内部配备了两款超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分为仪表盘和中控触控屏,采用了联屏式设计,另外在中控下方的空调调节区域也是采用的触控调节,但是整车并没有一味的追求科技感,也保留了旋转按钮。毕竟对于空调来说,旋转按钮其实要比触控屏来得更便捷一点。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除了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外,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还搭载了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可实现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自动泊车等功能,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提升了行车时的安全。对于倒车困难户来说,驾驶着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也完全不是问题,因为它拥有全自动泊车系统,可实现自动泊入和泊车,倒车只需要一键操控。

而在被动安全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车身不仅采用了高刚性环状结构,在用料上更是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材,其中高强钢占比达76%,热成型钢占比22%,整体屈服强度大于1500MPa,尽可能的保护了车内人员的安全。

39.06%超高热效率

在动力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这台1.5T发动机不仅拥有39.06%的超高热效率,更是获得了中汽中心官方001号"能效之星"认证,代表了自主量产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顶尖水平。

124kW的最大马力以及258N·m的最大扭矩,让这台A+级轿车有着充沛的动力输出,配上换挡迅速、传递效率高的7DCT变速箱,不仅操控稳定,超车更是在一念之间。

从笔者的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不仅动力响应迅速,难能可贵的是它还有着出色的操控性,而且就驾驶平顺性而言也是A级轿车中的佼佼者。这是由于它的底盘由20年经验团队专业打造,通过多达260种以上的调校组合方案,保障极致的操控稳定性,同时兼顾平顺性。

自主"双A"格局形成,轿车市场要变天?

自主车企虽然在近几年的SUV市场大放异彩,但是在轿车领域始终是国人心中的痛,A级轿车市场早已被合资车企给牢牢把控,而这一局面或将在11月份成为历史。

11月1日,吉利旗下首款基于CMA超母体构架的轿车星瑞正式上市,而在11月10日,一汽奔腾旗下基于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下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也将正式下线并开启预售,自此自主"双A"的格局也正式形成。

不管是吉利星瑞还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相比同级别合资车来说,都有着绝对的优势。以目前最畅销的日产轩逸为例,轩逸1.6L的动力在星瑞的2.0T和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1.5T面前显然是不够看的。更何况,在空间方面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还达到了近乎中级车的水准,更别提人性化、智能化方面的配置了。

写在最后:

通过一天的试驾,笔者对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总结就是,有颜有料有实力,尽管这款车还未上市,具体售价也不得而知,但是对于有购买"新国民家轿"的朋友来说,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值得期待。那么这辆车到底售价几何呢?把悬念留在11月10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