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宣布召回一万台理想ONE 更换前悬架下摆臂总成解决断轴问题

2020年11月06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

文|Juice James

刚刚,理想汽车宣布将立刻启动主动召回程序,召回车辆为生产日期在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6月1日的理想ONE电动汽车,共计10469辆,召回工作将会在3个月内完成。

<a href=威马EX5在北京起火爆炸:浓烟超过四层楼,官方曾承认电池有问题">

理想汽车召回声明

同时,理想汽车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进行了主动召回备案。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也在今日发布了《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理想ONE电动汽车》公告。

此次召回的原因主要是车辆的前悬架下摆臂球头有脱出概率,在碰撞中的脱出概率在10%左右,超出同级别车型。

截止2020年10月31日,理想ONE累计发生前悬架碰撞事故一共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的情况(媒体报道6起),即此前的理想ONE“断轴”现象。同样的事故多次发生也说明了理想汽车在硬件上确实存在一定的缺陷。

一、理想将召回1万辆车 3个月内完成

今天下午,理想汽车正式发布文件表示将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车辆召回,涉及车辆为2020年6月1日及之前生产的10469台理想ONE,并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进行了主动召回备案。

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也发文表示理想汽车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a href=威马EX5在北京起火爆炸:浓烟超过四层楼,官方曾承认电池有问题">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截图

据了解,此次召回主要是因为前悬架下摆臂球头存在脱落的现象。截止2020年10月31日,理想ONE累计发生前悬架碰撞事故一共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的情况(媒体报道6起),即此前的理想ONE“断轴”现象。

通过对事故进行分析,发生的10起事故都是因为在碰撞过程中,单侧车轮受到较大撞击,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造成,且在碰撞中的脱出概率在10%左右,已经高于同级别车型。

召回后,理想将为车辆免费更换前悬架下摆臂总成。由于前悬架下摆臂一体成型,无法单独更换球销,理想因此选择更换前悬架下摆臂总成。更换后的下摆臂材料和原来保持相同,只是球销的脱出力由此前的35kN提升到50kN,球销脱出率降降低到3%以内,达到与同级别车型相同的水平。

理想汽车表示,召回工作将会从2020年11月7日开始,预计将在3个月内完成。理想ONE车主可以在全国65个城市预约升级,并且理想汽车表示暂未完成升级的用户也可放心使用车辆。

<a href=威马EX5在北京起火爆炸:浓烟超过四层楼,官方曾承认电池有问题">

▲理想此前发布的硬件升级计划时间安排

而6月2日之后生产的车型不受影响,这是因为6月2日之后生产的车型更新了上产工艺,前悬架下摆臂球销的脱出力已经能够达到50kN。

二、5天前曾承认缺陷 发布两项硬件更新计划

事实上,五天前理想汽车举行的沟通会上理想汽车就已经承认了车辆存在前悬架下摆臂未发生碰撞后球头脱出的现象。

<a href=威马EX5在北京起火爆炸:浓烟超过四层楼,官方曾承认电池有问题">

理想汽车举行沟通会,左一为理想创始人、CEO李想

理想汽车销售服务副总裁刘杰表示今年年初,理想ONE在碰撞事故中已经出现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现象,当时,理想着手升级前悬架下摆臂,并于今年6月2日之后使用脱出力50kN的工艺生产。

在6月2日前生产的1万余辆理想ONE仅发生了2起脱出事故,这一脱出概率还处于正常范围内,因此理想汽车没有对之前的车型宣布升级。

在今年6月~10月间,前期生产工艺生产的前悬架下摆臂又陆续发生8起球头脱出事故,脱出概率明显高于同级车型。此外,从6月2日至今,使用新工艺生产的前悬架下摆臂未发生碰撞后球头脱出的现象。

所以在当天的沟通会上,理想汽车创始人CEO李想宣布了两项车辆的硬件升级计划。分别是为2020年6月2日前生产的理想ONE升级前悬架下摆臂球销,升级方式为更换整个前悬架下摆臂;为2020年10月31日及之前交付的车辆升级高强度金属底盘后护板,提升强度的同时,车辆涉水行驶时后护板更不易损坏。

结语:主动承认错误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

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中的领头羊之一,理想汽车的交付量累计已经超过2万辆,并且理想至今只有一款车型,其产品有比较强的实力。

但在交付之后发生过多起“断轴”事件,目前理想汽车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宣布召回。

新造车公司毕竟是汽车领域的新玩家,出现故障也非不可原谅,蔚来此前就曾召回5000余辆ES8。但更重要的是,车企需要主动承认错误,毕竟主动承认错误尊重事实,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