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安吉星紧急救援小组成立十周年

2020年11月06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0月26日 作为国内汽车智能网联服务行业最早的开拓者,安吉星于2009年正式落地上海,在国内首开车辆在线实时信息服务的先河。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提供紧急救援服务,上汽通用安吉星呼叫中心于2010年成立了紧急救援小组,专门负责接听处置车主的各类紧急求助。迄今为止,安吉星已为中国车主累计提供紧急救援协助超过737万次。每一次在危急时刻施以援手,协助车主脱离困境,都印证了安吉星守护每一位车主出行安全的初心与承诺。

<a href=上汽通用安吉星紧急救援小组成立十周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3C9A2FD6C54FE81DA703A982F701C34CC1A0345_size17_w384_h256.jpeg">

危急时刻,及时援助

紧急救援服务是安吉星提供的众多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因其在意外降临时,能够带给车主最快的救援和最大的安慰,这项服务为安吉星收获了众多口碑。

依托强大且稳定的车内智能模块,安吉星可以智能识别分析车辆遭遇碰撞的程度、车上的安全气囊是否打开,当车辆发生较为严重的碰撞时,车辆将自动联系安吉星客服中心,安吉星客服顾问将与车内建立最高优先级通话。如车内人员因伤无法应答,安吉星客服顾问将主动联系事发地救援机构进行救援并进行报警,为受伤人员提供及时救助。安吉星的路边救援协助旨在为车主出行提供无忧保障,如果车辆出现爆胎、燃油耗尽、蓄电池没电、需拖车牵引等情况,车主可通过车内蓝键向安吉星寻求协助,安吉星客服顾问将引导车主使车辆驾驶处于安全状态下,并指引第三方救援人员及时到达提供帮助。在专注车辆安全的同时,安吉星也为驾驶者提供贴心的医疗救援协助,如果车主行车时突发疾病或感到身体不适,可按下红键向安吉星求助,安吉星客服顾问将转接专业医疗救援服务机构,为车主提供必要在线救援指导,并在必要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协调救护车尽快到达。此外,当车主行车时遇到他人发生交通意外、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也可通过车内红键及时告知安吉星,安吉星客服顾问将根据实际情况联系相关救援机构,提供爱心救助。

截至今年9月底,安吉星已为国内用户提供紧急救援协助7,370,684次,碰撞自动求助207,476次。数字的背后,是安吉星客服顾问全心投入的热情、严谨认真的态度和生命线上分秒必争的专业精神。安吉星紧急救援小组成立10年以来,凭借出色的工作成绩,荣获了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并收到了来自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的感谢信。

用“星”守护,全心为你

来自广大车主的认可,是上汽通用安吉星紧急救援小组10年来收获的最高回报,也是安吉星服务品质日臻完善的动力。每一次紧急救援服务,安吉星客服顾问都会尽最大努力,带给用户同样的温暖与感动。

众所周知,车祸现场往往一片狼藉,非常混乱,当事车主很可能无法找到通讯工具呼叫救援,如果车主对事发地点环境陌生甚至失去意识时,会进一步加大救援难度。不久前,车主陈先生就遭遇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车祸。根据事后回忆,突如其来的撞击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感到头部和小腿疼痛得厉害。当他惊魂未定打算拨打120求助时,却发现无论如何也找不到手机。就在这时,车内安传来了安吉客服顾问的急切询问:"陈先生您好,安吉星接收到您的车辆发生严重碰撞,请问现场有没有人员受伤?陈先生能听到吗?"听到安吉星的呼叫后,急切的陈先生立刻回应,安吉星客服顾问当即安抚他的情绪,并立即联系120救护车赶往事发现场。几分钟后,当地交警和120到达安吉星精确定位的事故现场点,火速展开救援。同时,根据陈先生的要求,安吉星客服顾问也及时通知了他的家人赶赴医院。一小时后,安吉星再次致电询问陈先生的伤情,并确认是否需要其它帮助。陈先生此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家人已经赶到。直到此时安吉星客服顾问才如释重负,而陈先生也表示多亏了安吉星及时帮忙联系了110和120,在关键时刻拯救了他的生命。

安吉星的紧急救援服务并不仅限于交通事故,客服顾问人性化的服务将贯穿全场景车联体验,让车主的用车更安心,更放心。某天凌晨,安吉星客服顾问接到了一位车主的求助:“我被困山里,手机没有信号,能帮我打个电话给我朋友好吗?“客服顾问立刻帮车主进行了电话转接,并成功接通。但不久后,车主再次要求转接朋友时,对方的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客服顾问充分理解车主在深夜独处山中的焦虑与孤独,始终在线陪伴并安慰车主:”不要急,您的朋友一定会想办法尽快赶到您身边,我们安吉星也会一直在线陪伴着您。“并在征得车主同意后,联系当地警方寻求帮助。车主的情绪也从最初的急迫紧张逐渐转为平静等待。不久之后,车主的朋友和警方终于赶到现场,对于这段难忘的陪伴,车主对安吉星客服顾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在工作中,安吉星客服顾问也会遇到一些意外的紧急情况。某日中午,安吉星客服顾问接到了一通红色按键电话进线,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小朋友稚嫩的声音,孩子还很小,经过耐心询问,最终了解到小朋友自己一个人在车内,爸爸出去办事了,妈妈在家里,客服顾问马上查看了当地天气情况,当天气温将近30度,而且中午是一天中阳光最猛烈的时候,如果车内没开空调,或者外循环没有打开,对于小朋友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客服顾问一边安慰小朋友一边联系车主,但车主电话却一直在通话中,客服顾问立刻联系备用号码,终于接通了孩子妈妈接的电话,妈妈表示马上到车上接孩子,电话挂断以后客服顾问马上接回车内的小朋友:”小朋友放心哦,阿姨让妈妈来接你了,以后要记得告诉爸爸妈妈,不能在把你单独留在车内,自己一个人在车里事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哦。”几分钟后,客服顾问最终确认了孩子家长已经把孩子带到身边了,才终于彻底放下了悬着的心。

在安吉星紧急救援服务过程中,类似的故事还有许多。安吉星客服顾问们以充满同理心的人性化服务,为智能科技增添了些许人与人间忧喜与共的温情,在安吉星与国内327万活跃用户间联结起一条无形但紧密的纽带。

进入中国11年以来,安吉星一直走在中国车联网领域的最前沿,通过不断创新与自我迭代,服务范围已从早期的导航、救援功能,拓展到涵盖智能安全、智能驾控、智能互联、娱乐社交以及车主及车辆服务的5大类58项服务,并创新开启AI+HI双智能服务模式,以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和全场景车联服务,为数以百万计的车主带来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值的一提的是,安吉星小O智能语音助手刚刚于9月迎来重磅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加自然顺畅的人机交互和丰富多元的服务场景。目前,安吉星已为国内用户累计提供服务8.08亿次,未来,随着5G等前沿科技不断落地,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