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迎来上市,第八代高尔夫“贵”在哪?

2020年11月06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大众的中坚主力产品,高尔夫的换代对于大众来说相当重要。在第八代高尔夫身上,大众选择了将智能作为高尔夫的进化方向,展示了大众对于未来汽车发展的前瞻性,同时不错的品质、出色的操控和比较亲民的价格,更是其受消费者欢迎的“法宝”。

作为一款有着近50年历史的车型,之前的7代车型都有着辉煌的历史,第八代高尔夫可谓是含着“金匙”出身,不过这种有着辉煌历史而诞生的新生代,并不会做出太大的改动,尤其是在整体外观设计上,毕竟经典才是王道。所以见到新一代高尔夫的设计时,我们并不会觉得有天翻地覆的变化,高尔夫家族经典的C柱拐角设计以及均衡的两厢车身比例都出现在了新车上。

第八代高尔夫此前已经在北京车展亮相,外观上采用了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两侧犀利的大灯通过中央一条装饰条连接,形成了类似贯穿的视觉效果,前脸下方采用了贯穿式的黑色包围,大幅增加了新车的动感时尚同时也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但实际上车宽相比第七代高尔夫并未增加,甚至尺寸上还有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高尔夫依然有R-Line版,外观区别于普通版,前杠两侧的C字型区域采用了黑色饰板覆盖,同时车身也多了一圈黑色高亮饰条。我们用肉眼不好看出的是,R-Line版的高度还有一定的降低,让其看上去动感不少,所以不少年轻的消费者更喜欢运动一些的R-Line版本。同时不难看出,新一代车型在设计和空间方面都不是重点。

内饰才是换代的重点。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新一代高尔夫的外观革新并不能引起我们的注意,不过当你进入车内,全新的数字化座舱让我们很难找到上一代的影子,抹去了上一代车型的大部分痕迹。

之所以叫数字化座舱,是得益于MQBEvo平台,新一代高尔夫在电气化和智能化方向有了很大的进步,首次采用触控式中控面板,双联屏的设计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全新样式的空调出风口与中科融合,更具高级感,至少这样的设计是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同时采用全触控式方向盘、全触控式大灯开关、触控式中控面板、及触控式空调/音量调节,取消了绝大部分物理按键,迎合了手机触控操作的习惯。

另外,全新高尔夫还采用了新潮的电子挡把,将档把区域的按键布局展示的更为规则简洁,提升了空间感。配置方面,全新的数字液晶仪表成为了高尔夫的标配,同时还配备悬浮式HMICNS3.0交互界面设计的中控屏,支持触控交互功能,语音识别,手写/拼音输入,并搭配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展示了新车在智能化方面的巨大提升。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搭载了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依旧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没有变化,我想也是这套大众经典的“TSI+DSG”黄金动力总成久经考验,在使用时能够在保持高效动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使得整车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L,在同级别车型中动力表现相当不错。

总结:

第八代高尔夫已经在北京车展上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5万-16.5万元,并且也只有两个版本给出了预售价格,这两款车型之间的配置相比现款在售车型要丰富许多,配置方面也有升级,整体来看第八代高尔夫是“加量不加价”。该车作为一汽-大众目前首款使用MQB Evo平台生产的车型,和上一代高尔夫售价相比,并没有太大浮动。目前在国内市场中的两厢车并不少见,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大众Polo或者日产骐达,原因是觉得高尔夫的定价有些高,从售价来看的确如此,不过据悉,新高尔夫在正式上市后,会提供1.2T的动力版本,以此来拉低入门门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