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微增,东风日产继续“偏科”局面

2020年11月06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

轩逸近半占比

与行业发展刚好持平的东风日产,似乎未能沾上“金九银十”的光。11月5日,日产中国发布了10月销量业绩。作为日产中国乘用车主力军,东风日产10月销量为11.6万辆,同比微增7.4%。1-10月,东风日产累计销量87.4万辆,同比下滑5.6%。10月,东风日产旗下轿车和SUV车型依旧“轿强SUV弱”,继续以往走势。

具体到车型来看,仅轩逸系列车型就占据东风日产整体销量近半的份额,销量达5.4万辆,同比增28.3%。此外,轩逸系列创下10月最佳销量纪录,今年以来,轩逸已连续7个月创下月度最佳销量记录。

“轩逸之所以一路突进,是因为在产品力上高于同级车;此外,8月上新的轩逸相比之前更具有科技感。”对于轩逸的持续高销量,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称轩逸在设计、安全、油耗、舒适性上都胜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在消费更理性的今年,人们会多方面考虑再入手。据悉,8月2021款轩逸上市后,随后两月轩逸销量都突破了5万辆,达到今年月销量最高。

与轩逸一路高升相反,东风日产其他车型在本月表现并不突出。在轿车车型里,除了轩逸,仅天籁还保持同比微增,其他车型均处于下滑状态;在SUV车型中,所有车型都未能实现同比正向增长,大多数车型仅维持了环比增长,包括SUV主力车型——奇骏和逍客。

SUV多款迎换代

相比此前,东风日产SUV下滑越来越严重,多方分析指出,其中有个重要原因——日产多款SUV到了生命末期。明年换代奇骏、换代逍客将进入中国市场,对于换代产品明年上市安排,上述负责人告诉中车网:“我们将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统筹产品规划,并适时对外公布。”

根据日产计划,明年推出的两款换代产品中,逍客将增设e-POWER车型;作为日产电气化战略的重要部分,e-POWER动力系统的特点是全电机驱动行驶。除了在逍客身上搭载e-POWER,日产的e-POWER动力系统还会逐渐运用到其他车型。根据日产近期计划,日产计划2025年在中国市场停售所有燃油车型,将会只销售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

其中,日产计划在2023年将旗下近半数的产品线将完成电气化转型;同时,2021年日产将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e-POWER车型,并在3年左右的时间将推出5-6款e-POWER车型。在2025年前,日产将在中国推出9款全新电动化车型,其中包括纯电、混动以及e-POWER动力系统。

日产明年在华推出的全新纯电车型Ariya,近日在欧洲亮相时宣布,新车将推出供五种版本,并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车型。根据日产目前电气化的进度,日产2025年在中国市场能实现在售车型全为混动或纯电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