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特斯拉年产2000万辆,马斯克是不是在吹牛?

2020年11月06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又发表言论称:到2030年,特斯拉将实现年产量2000万辆的目标。

虽然马斯克一直给我们留下个性比较独特,且不按常理出牌的印象,但此言一出,还是让很多人觉得有些惊讶。

那么马斯克这次发布的观点,究竟是不是在吹牛呢?

毫无疑问,马斯克就是在"吹牛"

到2030年,年产2000万辆,这究竟是怎样的目标?

首先对于特斯拉来说。

特斯拉2019年交付了36.75万辆汽车,2000万辆的年产目标也就是2019年交付量的54倍,并且特斯拉从2008年交付第一辆车开始至2019年近12年间,新车交付量才刚刚累计完成100万辆,也就是说特斯拉要想在10年后年产2000万辆,这个目标确实比较巨大。

其次放眼整个市场来看。

2019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约为180万辆,特斯拉所占的市场份额约为20%;根据海外相关机构预计,纯电动汽车市场在未来五到六年将增长到3500万辆,假设这就是2030年的纯电动汽车销量,那么马斯克所说的2000万辆,也就意味着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将占到57%,达到市场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这显然不太可能。

而目前全球销量第一的车企大众,2019年总销量也不过1033.65万辆,而按照此前十年64%的增长率来计算,大众或许在2030年的年销量还不足2000万辆,所以特斯拉如果真能年产量2000万辆,或许将是全球销量最高的车企,这显然也不太可能。

所以总之以上两点来看,特斯拉到2030年年产2000万辆的目标,实现起来确实很有难度,也可以确定马斯克就是在"吹牛"。

"吹牛"的背后,是特斯拉给到的压力

但马斯克"吹牛"也是有资本的。

在2019年,特斯拉的销量登顶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超过了比亚迪和北汽,并且领先第二名比亚迪10多万辆的销量,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同时特斯拉国产后,在中国市场月均销量破万,Model Y也即将引入,还有特斯拉在德国工厂的建设、布局欧洲市场等等,特斯拉完成全球布局后,确实渐渐会在产销两端继续发力。

虽然可能10年后年产2000万辆的目标有些夸大,但可以确定的是,特斯拉的表现给对手们的压力真的不小。

众多车企入局,特斯拉有可能会被"打脸"

在面对特斯拉的攻势,众多老牌车企已经选择接战。

豪华品牌阵营,国产的奔驰EQC已经开售,而宝马的首款国产纯电动SUV——iX3、奥迪的国产纯电动SUV——e-tron将会在不久到来,BBA将会师纯电动豪华汽车市场,并且未来还会不断加强攻势。

合资品牌也在加快自己的电动化布局,其中最近动作最大也最快的就是大众大众ID家族的首款国产车型,ID.4的国产版本——"一汽-大众ID.4 CROZZ"、"上汽大众ID.4 X"已经正式亮相,并且将会在2021年正式上市,这一枪打响之后,大众的发力是值得期待的。

自主品牌的话,一直就比较重视纯电动汽车市场,而近期造车新势力们的表现最为亮眼,交付量在不断攀升,而以比亚迪汉EV、小鹏P7为代表的高端纯电动车型,在市场上也取得不错的效果。

所以对于特斯拉来说,未来的对手数量明显增多,并且以大众为代表的老牌传统车企,一旦完成"大象转身",那么特斯拉的未来其实并不好说。

所以马斯克这次"吹的牛",或许不用等到2030年就会被打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