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菜鸟进阶老司机,这些汽车冷知识别说你不知道!

2020年11月06日 20:09: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已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它不再是什么稀奇物,价格也很亲民。各大厂商也在陆续不断推出各种各样的新车型,迎合市场需求。那关于汽车的这些冷知识,你都听说过吗?

1.什么颜色的车更耐脏?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黑色的,其实答案是浅色,黑色的车反而是最不耐脏的。

因为灰尘较大的地方,灰尘沾染在黑色车身就会呈现出灰色,一眼望去有种灰蒙蒙的感觉。反观白色的车更加耐脏,虽然也会沾染灰尘但因为颜色的关系没有那么明显,因而会显得更加耐脏一些。

2.方向盘是圆的吗?

其实没那么圆。

汽车方向盘乍一看是圆形的,实际上圆形的方向盘下隐藏着非中心的方向机转轴,方向机转轴更靠近驾驶员。主要是帮驾驶员腾出更多的腿部空间,方便上下车。

不同的车型方向盘的形状也不尽相同,对汽车操控要求更高的跑车,方向盘还会设计成椭圆形,大幅减少转弯所需的旋转角度,驾驶起来更方便,视野也更开阔。

3.刹车为啥要比油门高?

为了防止踩刹车时误踩油门。

刹车踏板会比油门踏板高20mm左右,使得两者之间有一定的辨识度,会稍稍感觉有点不舒服,可以对驾驶人起到提示作用,防止误踏油门。

4.如何一秒判定油箱盖位置?

看油表灯就知道。

新手车主加油,经常会忘了油箱在左边还是右边。每次等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掉个车头,才发现油箱在另一边,别提有多尴尬。

其实车主可以在进加油站时多留意一下油表灯处的标识,标示指向哪边油箱就在哪边,是不是感觉涨知识了呢?

5.很多汽车后视镜为什么有条线?

为了增加驾车时的视野范围。

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很多汽车的后视镜上有条竖着的虚线,有些不明白的车主还以为存在质量问题。

其实并非如此,自带虚线的后视镜被称为"双曲率后视镜",这样的设计为了增加驾车时的视野范围,给驾驶员并线、转弯以及停车观察后方情况提供一定的安全辅助。

大家有没有get到呢?其实汽车的冷知识不单单是我们今天提到的这几点,还有很多,真要是全部罗列,哪怕是需要讲上三天三夜!车友们可在评论区发挥自己的"老司机"实力,和大家分享一些你知道的汽车冷知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