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挚途通过“双预警”国家测试认证,量产自动驾驶要在卡车先实现?

2020年11月06日 21:46:04
分享到:
来源:

自动驾驶是近几年的热门话题,但目前来看,大家的看法往往居于保守,自动驾驶要想真正量产似乎遥遥无期。

不过一则消息将自动驾驶量产的希望变得更大了。近日,一汽解放J7 L3超级卡车顺利完成自动驾驶系统“双预警”国家检测机构第三方认证测试。经过中汽研中心评审组测试,数十个项目全部100%一次性通过。

其中,此次测试也有智加科技的功劳。在2019年,一汽解放、智加科技等成立合资公司挚途科技,专注智能车核心技术产业化,此次参与认证测试的便是今年9月发布的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超级重卡J7 L3。根据计划,重卡J7 L3将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量产上市,此次完成的重卡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双预警”便是整车量产前最重要的国家测试认证之一。

事实上,近几年卡车自动驾驶已经成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越来越活跃的一个细分领域,此前包括戴姆勒、沃尔沃都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卡车自动驾驶运输会是自动驾驶量产进入市场的最快途径,卡车制造商也正在探索自动驾驶如何能比人们预期更早地投入商业应用。

相比于家用轿车,卡车的使用场景没有那么复杂,更多的是承担从A点到B点的运输任务,而且有些卡车局限于简单的码头港口、矿山等场景应用,低速封闭场景被业界视为这项技术最先落地的场景,矿区、港口、环卫、农机等均属于此类。

可以畅想的是,随着港口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和落地,无人驾驶集卡能快速向干线物流延伸,将整个市场拓展至万亿级别,未来想象空间非常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