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太贵GL8太俗?这两款MPV有品位显身份

2020年11月06日 21:48: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

最近后台有很多粉丝给懂哥留言,“懂哥,听说七座车免年检是真的吗?”“懂哥快给咱推荐几款宜家宜商的MPV”……看完这些粉丝的留言,懂哥决定趁着最近公安部公布七座车六年免检的政策之时,给大家推荐两款平时较少提及的高端MPV,

奔驰V-class

厂商指导价47.18-65.18万元

有很多人一看到V-class的外观就觉得这是一款商用车。其实懂哥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它的前身唯雅诺在国内确实是一款更为偏向商务用途的MPV,家庭用户甚少会选择它。但是现在的V-class可不一样了,奔驰有意将它打造成一款宜家宜商的车型,甚至想更为突出它的家用定位。如果你能抛开对它的偏见的话,你会发现作为家用MPV,它也同样非常称职。

在外观上,奔驰V-class级延续了此前车型方正,沉稳的整体造型,给人一种大气厚重的感觉。而且包围采用了偏AMG式的运动风格造型,又透露出几分年轻气息。车身侧面,V-class车长达到了5400mm,使得整车看起来格外修长宽大。内饰方面,我们先来看看前排,它大致延续了此前车型的设计风格,但中控部分顺应潮流更换了全新的10.25英寸触控大屏,并装配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仪表盘上也有一块5.5英寸的液晶屏,这为它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不过更为重要的是,这种设计风格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那种冷冰冰的商务感,具有一定的居家温馨感。

V-class车厢第二三排的整体档次感比唯雅诺有了很大的进步,毕竟空间、乘坐舒适度对于一款豪华型MPV来说绝对是“必考题”。第二排两个豪华座椅看着就很上档次!这个设计和当初V级推出的概念车几乎是一样的,另外座椅的功能也很全面,按摩、加热等等,柔软的头枕垫也让人想起了奔驰S级。

要说空间表现,相信大家也看到了,3430mm的轴距足以让后两排乘客都能获得相当宽敞的乘坐空间。不夸张的说,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比很多中型车都要大。不论是商务洽谈,还是举家出游,它都能轻松胜任。此外长轴距不仅能带来很好的乘坐空间,后备厢的空间也被最大化的利用起来。

大家回想一下丰田埃尔法的起步价,算上高昂的加价费用,落地价格会让很多人惊掉下巴。对比起来,奔驰V-class的定价可谓实惠了不少,而且与之相比丝毫不遑多让的车厢空间,舒适豪华的乘坐氛围,都让它成为了一个理想的家/商用好选择。

大众迈特威

厂商指导价42.80-50.68万元

在国内提到进口大众,大家一般第一时间会想到途锐及已经停产的辉腾,但是有一款进口大众MPV车型,它虽然知名度没有这两款车型高,但是凭借超大的车厢空间以及硬朗气派的外观,还是拥有不少特定的粉丝群体的,这款车就是迈特威。

粗略看一眼外观,迈特威貌似像大一号的途安,但实际上可不止大了一号……它依旧保持了该车系方正的外观,同时在前脸还换装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前格栅,上下两层相连,整体尺寸较大,显得十分气派。同时新车的下方进气口采用了贯通的设计,搭配黑色塑料饰板形成“咧嘴”的效果,也增添了新车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灵活的车内空间布局是迈特威的最大特色,2+2+3的座椅布局非常实用,第二排座椅支持360度旋转,可与多功能折叠桌搭配形成居家旅行中的互动空间,非常灵活。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配的车型版本里,后排地板为复合木纹材质,便于打理清洁,同时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迈特威搭载了最新的MIB3车载多媒体系统,首次配备了无线Apple CarPlay,这一点非常好。动力方面,此款车提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可选,其中2.0TSI汽油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提供150马力和204马力两种不同动力。而柴油机方面2.0TDI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提供84马力、102马力、150马力和204马力四种不同动力供消费者选择。传动方面将提供5速手动和DSG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可选装四驱系统。

迈特威车型进化到今天这一代,宜家又宜商的身份不断受到人们的青睐。在商务出行的需求之上,衍生出满足用户休闲娱乐需求的多元化功能性,是它的最大魅力所在。

写在最后

MPV这种车型的标签属性是很明显的,它们都是奔着商务接待或者家庭使用去的。文中这两台车型方正的造型加上宽大的车身尺寸,赋予了它们更强的功能性。其实聊到国内的高端MPV市场,咱们总会想到丰田阿尔法,但七十多万的起步价以及动辄几十万的加价,就算是很多不差钱的老板们也会慎重考虑到底值不值得。而别克的GL8车型虽然价格相对亲民些,但是保有量众多,满大街随处可见,似乎少了几分新意。懂哥今天介绍的这两款车型,从功能、实用性、甚至买家的面子来说,其实是上述车型里非常好的替代选择,你们怎么看呢?下方留言告诉懂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