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回归?新款奔驰E 260 L申报信息曝光,终于等来了

2020年11月06日 23:33:02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国产奔驰E级完成了中期改款,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做了局部调整,最明显的变化还是外观,换了全新灯组,同时前格栅也小改了下。暂且不说是否变好看了,那个伴随E级很久的“槽点”依然没改,那就是动力。E 260 L作为全系的入门车型,同时也是销量担当,其搭载的1.5T发动机始终是上不了台面。要知道,奥迪A6L还有宝马5系,一直都在坚守2.0T起步。

新E 260 L

可能是迫于压力,最终让奔驰迷途知返,2.0T版本的E 260 L要回归了。我们从工信部官网获悉,国产新款奔驰E级(260 L)正在申报状态。从查询到的信息来看,新车最大改变是动力系统,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264920。其最大功率197马力,从数据看,和奔驰GLC 260 L是同款发动机。

新E 260 L

新E 260 L

而现款E 260 L所搭载的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并且还加入了一套48V轻混系统。1.5T动力究竟够不够?我认为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是排量,现在很多1.5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和一些2.0T发动机相当了,但是实际驾驶感受还是有差别,主要还是排量差异。

即使是2.0T低功率发动机,由于排量多0.5L,整个加速的底气会更足,而1.5T总给人声嘶力竭的感觉。其二,作为一款起步价40多万的豪华车,1.5T代表着“廉价”,这是消费者过不去的坎。所以,于情于理,回归2.0T才是正确方式。

现款E 260 L

现款E 260 L

现款E 260 L

阿川评车

我们查询了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奔驰E级1到9月累计销量为118490台,奥迪A6L为129464台,宝马5系为117629台。可见奔驰E级的处境很尴尬,被奥迪A6L甩在身后,和宝马5系拉开差距也不大,随时可能会被超越。或许是奔驰看到了问题,在关键点上做了调整。相信回归2.0T后(E 260 L),整个E级车型销量会有回升。当然,不知道未来新车上市,会在价格上(涨价)有变化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