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萨达姆的大儿子乌代,掌权之后手段残忍,用活人喂宠物

2020年11月07日 00:14: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有一句古话:"虎父无犬子",意指父亲伟岸的形象和谆谆的教导能够引导儿子也成为一个出众的人物。

可是照应到萨达姆父子身上,可以说是"声名显赫的父亲养出了最为声名狼藉的儿子"。萨达姆铁腕统治下的伊拉克,曾经差点跃居中东首位,一度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抛开萨达姆的狼狈结局不谈,他也能算得上是一代枭雄。萨达姆的大儿子乌代则仿佛魔鬼化身,披着权势的外衣作恶多端,最终也不得好死……

声名狼藉,劣迹斑斑

乌代·侯赛因性情暴虐、穷奢极欲,所作所为令人发指。首先,他极度注重物质享受。

居住环境极端奢华是基本条件,他的住所阿尔—卡达西亚宫富丽堂皇,装饰有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名家油画。

阿尔—卡达西亚宫组成结构分为主楼和附楼,主楼供乌代自己使用,附楼供他的情妇们居住,是乌代和女人们春风一度、纵享欢愉的地方。

宫内还设有动物园,喂养着乌代的专属"宠物":老虎、狮子等;整个宫殿至少有近70名员工,为乌代的各种需求服务。

美酒、雪茄和豪车这些为男人们梦寐以求的东西也是乌代的心头好。据后来占领阿尔—卡达西亚宫的美军说,官邸内藏酒无数。

从地面到天花板整齐地摞着一箱箱"蓝带"、特级香槟、丹麦伏特加、法国白兰地……地上散落的是残破的五美元与十美元,那是乌代点雪茄用的。

而乌代停在首都巴格达停车场的几百辆汽车,在巴格达即将被美军攻占时被乌代授意的敢死队队员付之一炬。

而关于性,乌代的行为可以说是没有下限。尽管他的父亲萨达姆也曾致力于提升伊拉克妇女地位的活动,乌代却显然没把女性当回事儿。

据传乌代一周五天都沉溺性欲,从来不和同一名女孩睡三次以上。只要是乌代看上的女人,不管是结婚的、没结婚的、还是正在结婚的,成年的或是未成年的,都不能逃脱他的魔爪。

他曾经在一名军官结婚时带走新娘,军官羞愤难当,最终饮弹自尽;他也曾在聚会上直接带走省长的女儿强暴。

并以强权威胁使得这名省长不得不把另外的两个女儿也献上;后期乌代甚至直接把目标对准了十一二岁的小女孩,可以说是丧尽天良。

最能体现他残忍暴虐的行为还是直接对人的虐杀,我们简直都不能想象这是发生在20世纪的事。

在重视长子继承制的伊拉克,乌代曾经执掌过经济、军事等多个重要职位,他也一度很受萨达姆的器重,然而他行事莽撞、目无法度,因此在朝中树敌无数。

可是这些政敌要么直接被乌代谋杀,要么被乌代构陷罪名关押拷打、下落不明。

互联网的联通对于伊拉克人民来说是一场灾难,因为乌代热衷于通过互联网来搜集古代现代国内国外的刑具和用刑方法,用来折磨人取乐。

在他短暂的39年人生中,被他迫害致死的就有千人以上。有一次,他将两名情敌杀死,割肉喂狮子。

还有一次处理政治犯,他直接将五个活人关在老虎笼子里,其中甚至还有一名孕妇。

如果你不幸在1984年之后成为伊拉克运动员,你达不到规定目标就会面临监禁、拷打甚至虐杀,因为伊拉克奥委会在乌代的操控下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带监狱的奥委会。

权势滔天,利欲熏心

但凡是一个生活在文明社会的现代人,都无法理解什么样的国家和国民能容忍乌代这样的人为非作歹这么多年?

原来萨达姆为了实现他的阿拉伯复兴主义目标和领导中东的野心,在伊拉克内部实行说一不二的独裁统治。

他致力于将伊拉克打造成一个以他为核心的神级政权,带有宗教般的强烈排异性和近乎疯狂的热情。为了确保伊拉克对境内石油的掌控,轰炸属于伊拉克的库尔德人。

为了实现阿拉伯复兴主义理想,坚决反对犹太复国主义,驱逐打压境内的犹太人,并攻打以色列;为了维持以他为首的逊尼派穆斯林的话语权,攻击什叶派穆斯林掌权的伊朗……

打压伊拉克共产党、打压同为伊拉克复兴党的政敌等等,萨达姆在国内外树敌太多太多,他越来越需要忠心不二的手下,因此他大量任用家族亲信。

最终伊拉克政权成了被萨达姆家族把持的独裁政权。对于那些不听话的人,伊拉克国民卫队、特务情报组织会直接抓人,被抓的人基本上死路一条。

作为有直接"继承皇位"机会的乌代,仅凭血缘就能换得"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滔天权利。

特别是这个权利还没有法律的约束,也不会有反对者的声音时,尽情地为所欲为似乎是最佳选择。

只要他不反对他爸爸的统治,似乎就再也没有限制。哪怕他直接在宴会上杀死了向他父亲介绍美女的父亲亲信,也只是让他不得父亲的欢心,去国外居住几年罢了。

他的权利依然很大,在1990年联合国制裁伊拉克(禁止所有贸易活动,实施石油禁运,冻结伊拉克政府的金融资产,实施武器禁运,取消国际航班,以及禁止金融交易) 时,由于经年的战争破坏和消耗,伊拉克国内民不聊生,走私猖獗,腐败普遍,因制裁而死亡的伊拉克孩童接近35万人。

可是此时的乌代由于带头进行各种大规模、利润丰厚的走私活动,如香烟、酒类、奢侈品等,反而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坐拥权势和财富的乌代愈发无法无天。

输赢无定,报应分明

"多行不义必自毙",乌代在1996年一次针对他的暗杀活动中变成残废,轮椅上放着多个便壶,以便随时更换。

萨达姆也顺理成章地将筹码放到二儿子库萨身上,乌代就此失去了权利登顶的机会。

2003年美国宣布对伊发动战争,8月2日,乌代死于拒捕的枪战中,他在人间的罪恶终于画上了休止符。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