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十佳发动机:德系全线熄火,自主成大赢家

2020年11月07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获奖名单出炉,获奖的名单当中也有不少品牌是成为“熟客”了,证明中国发动机在制造以及技术水平正在逐步提升。今天,茶哥带大家看看有哪十款发动机上榜。

01

一汽-红旗1.5T汽油发动机

搭载车型:红旗 H5

红旗近这几年的进步堪称一绝,无论是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还是销量的提升,都是消费者所乐意看到的,尤其是旗舰级产品-红旗H9以及红旗E-HS9出来之后,大家更是垂涎欲滴。

但担起红旗崛起号角的却是扎扎实实打基础的红旗H5轿车,作为入门级轿车,H5的设计以及配置都有上佳表现,但发动机的表现也举足轻重。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8牛·米,带动红旗H5这款中型轿车也不会拖泥带水。

02

领克1.5TD MHEV系统

搭载车型:领克 06

作为领克家族最年轻也是尺寸最小的车型,领克06肩负着品牌车型售价下探,对部分自主品牌起到降维打击的作用。而获奖的这套1.5TD MHEV轻混系统早前也搭载在吉利品牌的部分车型上,整体表现还是能让人惊喜。

领克06所搭载的1.5TD MHE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推动这么一台小型SUV来说,绝对能称得上暴力小钢炮。

03

东风乘用车DFMC15TDR

搭载车型:东风风神 AX7

文章开头就已经说了有些汽车品牌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榜单的常客,东风乘用车集团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这次C15 TDR是继之前1.0TD发动机获选后,又一款发动机获得“中国心”殊荣的发动机。不过目前改款发动机并未实现量产,而且在售的风神AX7并无搭载该款发动机。

该款获奖的DFMC15TDR排量为1.5L,但最大功率却达到了204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而另一个高效版C15TDR发动机的热效率居然达到了41.07%,已经超过了丰田40%的热效率。倒不是大师泼国产发动机的冷水,只是忽然冒出这么一款发动机,十有八九都会带有疑问。

04

弗迪动力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

搭载车型:比亚迪 宋PLUS

近几年来,比亚迪车型设计得到国际认可之后,销量也越来越出色,但是主打的1.5T动力跟不上对手,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掣肘着比亚迪销量的提升。然而在2019年底弗迪动力正式挂牌之后,比亚迪动力系统有了新的变化。

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成果之一,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88牛·米,能与主流合资2.0T发动机相媲美。此外,搭载了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的宋PLUS车型综合油耗还低至6.9L/100KM,兼顾了动力和能效。

05

上汽名爵全新一代1.5T高功率发动机

搭载车型:名爵 第三代MG6

名爵车型一直都以动感运动设计而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MG6就是代表作之一。在充满运动元素的造型下,假如没有一颗能撑住场面的发动机,哪只是个壳子,所以MG6用了和高铁飙车等案例去证明了自己。

获奖的全新一代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85牛·米,动力的进一步提升,让第三代MG6拥有更多“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底气。

06

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

搭载车型:长安 UNI-T

长安汽车的发动机一直以来都有出色的表现,不然光CS75 PLUS的造型还不至于能让CS75系列销量飙升,让消费者为CS75买账的还有那套强有力的动力总成。同样,作为今年长安汽车的重磅车型,UNI-T也是搭载了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该款蓝鲸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却达到了300牛·米,除了输出恐怖之外,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还达到了40%。

07

广汽本田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搭载车型:本田 凌派锐·混动

无论是国内的在十佳发动机还是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上,本田都是常客,此前就有地球梦系列1.5L直喷发动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L i-MM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获奖。而在油电混动系统里面,本田的i-MMD系统称得上是一绝。

而这次获奖的是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而且汽油机排量为1.5L,该套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54马力,汽油机的热效率也达到了40.5%,而且由于是强混系统,所以节能表现自然在同类型中拔尖。

08

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气缸发动机

搭载车型:通用家族所有2.0T车型

在发动机研发技术方面,通用汽车下的成本也是十分足的,所以就有了多达8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的更新迭代。由于美系车一贯以来都是强动力的典范,所以这套2.0T发动机也广泛应用在旗下包括凯迪拉克别克以及雪佛兰品牌多款车型上。

该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还搭载了可变气缸技术,能够在四缸和双缸之间智能切换,拥有强爆发的同时也能拥有优秀的能耗表现。

09

长城汽车GW4N20 2.0T GDI发动机

搭载车型:哈弗 第三代H6和大狗

长城汽车有着哈弗H6这棵“摇钱树”,让它看起来没有什么盈利压力,但长城不会满足于此。从长城蜂巢易创动力到柠檬、坦克平台的打造就可见其提升的决心。尽管目前在售的第三代哈弗H6和大狗车型都还没搭载这套获奖的动力系统,但是其1.5T发动机的表现也足够跻身前列。

该台获奖的2.0TGDI发动机由长城汽车全自主研发,最大功率达到245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热效率为38.2%,输出数据甚至能和主流豪华品牌发动机相比。

10

上汽大通2.0T π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

搭载车型:上汽大通 D90 PRO

作为榜单上唯一一款柴油发动机,上汽集团这款2.0T π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的确有点特别,因为本次选举很多都是围绕着节能减排为目的去进行筛选,而柴油车的上榜肯定有其可取之处。

这款2.0T π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480N·m,柴油机大扭矩的特性表露无遗。由于搭载该款车型的太少车,而且是影响力有限,还没有形成固定的口碑。

茶哥之言:

在获奖名单来看,中国品牌有8款上榜,另一方面,作为夺冠大热门的德系品牌今年居然全部挂科,而且被中国制发动机取代,这从侧面也反映了中国动力系统的改变与提升。

对于“中国心”2020中国十佳发动机的评选结果,你持什么意见?欢迎在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