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丨果铁夫:高合汽车拥有“半步”科技领先优势

2020年11月07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

“创始版六座68万元,创世版四座80万元”。前不久,华人运通旗下纯电动豪华品牌高合汽车的首款车型HiPhi X一经上市,瞬间引发业界热议。

在不少人眼中,官方指导价为62.4万元的蔚来ES8,已经算是造车新势力品牌向上的“大胆尝试”;而HiPhi X的推出,则进一步打破了“天花板”。然而,无论从进入时间还是从定价策略来看,HiPhi X似乎都不占优势,它的推出,被更多人看作是“一场豪赌”。

那么,高合汽车的底气何在?未来又将如何发展?11月4日,接受汽车情报新媒体专访时,高合汽车品牌发展与市场传播高级总监果铁夫一一道来。有关高合汽车一切的质疑,或许从这篇文章中都可以找到答案。

HiPhi X的优势何在?

关于高合汽车,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曾这样介绍:“高合HiPhi正是为‘不断突破极限,打败上一秒的自己’的破晓者们而造”。毫无疑问,高合HiPhi X同样是中国车市的“破晓者”,68万-80万元的定价,来自于对产品的十足自信。

“HOA架构是我们的绝对优势”。访谈过程中,果铁夫开门见山地向笔者介绍起高合HiPhi X的优势所在。“在汽车行业中,‘软件定义汽车’的概念由来已久,即在不改变硬件的条件下,带来性能的全新升级;目前很少有车企能实现这一设想,高合汽车便是其中之一”。

为了方便理解,果铁夫以智能手机为例进行解释。虽说手机的硬件只有大概200多个,但手机里的APP可多达几十个,甚至上百个。我们就是在汽车里做了一个“智能手机”,通过HOA架构,彻底实现软硬件分离,进而用FOTA(整车远程升级)的方式带来新的功能和更好的体验。

此外,在产品硬件方面,高合HiPhi X也有着过人之处。正如果铁夫所言:“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TECH LUXE’,也就是‘科技奢华’的品牌体验”。

在科技部分,高合HiPhi X整车搭载562个传感器,其中有307个执行器;用户可以像设置手机铃声、壁纸一样,重新定义车辆属性,包括NT展翼门开启方式、PML大灯显示方式、ISD灯光互动方式等功能,从而做到“千人千乘”。在奢华方面,高合HiPhi X采用比NAPPA真皮还要再高一规格的半苯胺真皮,与劳斯莱斯同工厂制作的游艇地板、长绒地毯(创始版四座),以及具备功能性的18K玫瑰金按键,将奢华感做到最足。

“其实我们的目标不光是造车新势力,我们创立这家企业和做这个产品,一直都是剑指国际的”。正如果铁夫所言,高合汽车为HiPhi X倾注了许多心血,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方面来看,均与国内造车新势力有着截然不同的理念,定价较高情有可原。但是,关于“剑指国际”这件事而言,高合汽车做好准备了吗?

“剑指国际”的底气何来?

众所周知,新能源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产业,企业在技术和资本方面的“储备”,极大地影响着其发展的高度与广度。因此,高合汽车之所以将目光放到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正是因为其做好了万全准备。

“我们觉得做智能电动车,很难谈得上‘储备’这个词”。果铁夫说到:“就跟手机行业一样,智能电动车要比传统燃油车的迭代速度快很多,市场竞争太激烈了,不会给你留储备的时间。不过,我们会尽可能地跟合作伙伴进行前瞻技术的开发,一起做出最好的东西”。

事实上,高合汽车在技术方面的“前瞻性”,已经逐步得到证明。在年初的2020北美CES展上,索尼发布了首款纯电动概念车型——VISION-S,而这部车所描绘的东西,跟高合汽车去年7月31日发布的量产定型车几乎一模一样。“我们能领先像索尼这样的科技巨头‘半个身位’,作为中国企业、中国品牌,我们还是蛮骄傲和自豪的。”果铁夫如是说。

此外,在问到资金实力时,果铁夫更是显得非常从容。“从创业到现在,我们一轮资都没有融过,这说明我们在启动时候的准备是比较充分的,资金问题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最不是问题的方面”。果铁夫补充道:“我们的首款车型已经做好,工厂上周也完成试生产下线,渠道正在逐步铺设,目前的一切与三年前的企业战略和整体规划非常吻合。正是因为丁总前期准备时测算比较精准、执行比较到位,这才有了如今更加从容的资金状态”。

高合汽车将何去何从?

早在2018年,造车新势力便引来“交付元年”,诸多新能源车型涌入国内市场,在当时的“蓝海市场”中积累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也令品牌基调逐步深入人心。相较而言,高合汽车作为一名“后来者”,虽说诞生时间较晚,但依旧找准了自身定位和发展机会。

果铁夫认为,纯电动车型作为“新产品”推向市场,被消费者接受需要时间,而高合汽车此时入局,恰好度过了“市场教育期”,可谓是最好的时机;另一方面,前期电动车消费到一定阶段后,会面临着消费升级,而高合HiPhi X刚好弥补了70万到80万的高端市场空白。“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时间以这样的产品和品牌进入到一个空白市场,而且又是在不需要你去教育市场的时机,我们认为是非常好的”。

此外,关于高合汽车未来的发展规划,果铁夫在本次访谈过程中也有所透露。“目前来看,我们还是会聚焦在中高端产品上。因为只有专注高端市场,再加上好的平台、好的架构,全球一流的合作伙伴才会把最好的技术给到我们,从而一直保持品牌的高端性、技术的领先性”。

结语:在刚刚落幕的2020(第四节)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颁奖典礼中,高合汽车喜提“年度豪华品牌”大奖,无疑是名副其实的。在未来的发展中,期待高合汽车能够带来更多的新理念、新技术,在进军全球高端市场的同时,将中国造车新势力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