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成轮胎企业福地 米其林首次参加进博会秀免充气轮胎

2020年11月07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

米其林作为全球轮胎行业的领导者,在全球疫情肆虐情况下未能独善其身,2020年前三季度销售额达150亿欧元,恒定汇率下同比下降了15%。令米其林惊喜的是,去年乘用车轮胎市场下滑最为严重的中国市场今年二季度起成为“福地”。相比欧洲、美国乘用车轮胎市场二季度分别下滑39%和41%,中国市场反而增长4%,甚至在三季度增幅上升到9%。

也正是因为中国在控制疫情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正增长的国家,米其林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甚至在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并带来了米其林矿业轮胎、米其林智能自修复方案、UPTIS免充气防刺扎轮胎系统等创新产品和智能化装置。

米其林中国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甚至对《证券日报》表示,米其林计划在中国扩产。据了解,米其林沈阳公司于1995年成立以来,经过多次增产扩建,现已成为米其林集团全球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对于高品质、高性能轮胎的需求,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米其林沈阳工厂二期扩建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投产后将大幅提升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和配套半成品产能,新增产值25亿元左右,提高现有产值规模50%以上。

米其林在餐酒领域扩张

除了轮胎外,米其林还有世界知名的餐饮评选“奥斯卡”,发布的《米其林指南》囊括了全球最顶级和最知名的餐厅,也成为众多美食家趋之若鹜之所在。“米其林”是怎样评选的?米其林中国区副总裁郑晓燕表示,区别于大众点评网由普通食客点评出餐饮星级,米其林有很多领工资的专职“美食密探”悄悄地去餐厅试吃打分评选,而这些人都拥有10年以上餐饮经验持有厨师等级证书。

伟书杰表示,米其林公司就像一个人一样具有多面性,不止轮胎,也不是只有《米其林指南》,而是一个多维的东西,如同一个魔方,是一个可以为了解决难题而不断变化的多维立体的东西。

据介绍,米其林在2018年收购了全球首家专注于精品豪华酒店预订的线上平台,开启旅行+美食的跨界新体验。2019年,米其林完全将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酒评机构之一——Wine Advocate(葡萄酒倡导家,简称WA)收入旗下,开启了餐酒融合的全新之旅。

进博会展示免充气VISION概念轮胎

也就在2020年进博会上,米其林再次重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并在米其林500平米展厅外部通过巨幕LED屏幕播放六个主题的视频传递这一品牌愿景。

其中,在“趣动乐园”区域,顶部LED灯似繁星点缀,用脚触碰地面的7颗星星,能够解锁5个故事:米其林集团历史、米其林轮胎先生必比登、米其林指南的历史和背后故事、精品酒店预定平台“途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品评机构之一“葡萄酒倡导家”。

当然,米其林集团旗下最为重要板块——轮胎毋庸置疑是此次参加进博会展示的重点。据透露,在此次进博会上,米其林带来了VISION概念轮胎。它代表了米其林未来产品开发的方向,这组概念轮胎拥有免充气、可互联、可修补、可定制的特征,并且还是有机轮胎。同时,米其林还首次亮相了UPTIS免充气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减少爆胎的几率,避免刺扎,未来将用于乘用车领域。

另外,在智慧出行时代,米其林作为创新轮胎的引领者和互联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同样在思考基于场景化实现智能轮胎的解决方案。在今年的进博会上,米其林通过竞驰智能操控系统,让人们理解每个轮胎的胎压和轮度;同时,通过最新一代米其林智能矿山轮胎管理系统,展示了其基于采矿业场景而开发的智能轮胎系统。据了解,米其林智能矿山轮胎管理系统被称为MEMS4,如今已在中国市场销售,该系统将实时的GPS和加速度数据添加到一个完整的平台中,从而为轮胎、卡车、矿山运输和车辆周期分析的完整监控和报告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来源:证券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