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免费换硬件、蔚来免巨额维修费,论态度还是造车新势力好

2020年11月07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理想ONE的“硬件升级”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一时间说什么的都有,为了避免有读者受错误信息的影响,小编干脆把整个事件还原一下:

11月1日,在秋季沟通会上,理想汽车宣布:从11月7日开始,将免费为车主更换球头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以及底盘后护板。其中重点是前悬架下摆臂球销,它的作用是连接转向节,是完成整车转向动作的关键部件。

更换的原因是因为6月2日之前生产的10469台理想ONE,在今年年初到10月份期间,理想ONE有10起事故中出现了因碰撞导致下摆臂脱落的情况。从事故的情况来看,出先这样的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受到的撞击力较大,出现下摆臂脱落也是情理之中。但和其它豪华车对比之后,理想汽车发现,这个脱出概率高于同级别车型。

发现问题后,理想汽车第一时间和有关部门做了报备和沟通,但有关部门并没有要求召回。从之前的召回案例看,通常都是车辆在正常行驶情况下也存在安全隐患时,才会进行召回。而理想ONE的前悬挂下摆臂球销,只有在发生碰撞事故时才有概率导致转向节脱出,正常行驶目前没有一次事例发生。不过,今日,理想发了致歉信,将“升级”改为“召回”,这态度够端正的。一般摊上“召回”都是有损声明的,理想汽车主动发起召回,着实让人惊讶。虽说是网上舆论的声音让理想汽车察觉到只是说法不准确,才改为“召回”,但这态度是好的,知错就改。

其实在这种情况下,换与不换其实全在车企怎么想。毕竟成本需要理想汽车自己承担,而为10649台车更换前悬挂下摆臂球销,成本必然不低。但为了用户更佳的使用体验,理想汽车还是决定免费更换。并且像理想汽车这样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车企还不少,在造车新势力中,威马和蔚来也有着同样出色的表现。

威马最近因为“四连烧”而备受关注,9月23日,威马EX5被报道在浙江温州市“自燃”。10月5日、13日,在福建省邵武市又分别有两辆威马EX5“自燃”。随后在27日,北京海淀区也有一辆威马EX5“自燃”。部分车企面对这样的情况,会能拖就拖,实在拖不了才着手解决。但威马不同,其在10月28日就查明了事情原委,指出是因为电池质量问题,并发出召回公告,态度可谓是积极且主动。

蔚来则是因为“天价维修费”引人关注,来自郑州的蔚来车主称,自己换了一条轮胎就被收费14.6万元。后来才发现,原来4S店把所有轮胎轮毂、空调制冷剂、悬架控制总成等都换成新的了,还有一些其它的维修项目。好在这位车主购买了蔚来“服务无忧”产品,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发出通报表示,所有维修费用均由蔚来和授权维修站协调解决。

造车新势力能如此重视消费者,一方面是因为它们出生于聚光灯下,一举一动都备受人们关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为用户着想,愿意去解决问题。否则如何说明,有的车企在事情闹大后,依然不管不问,企图蒙混过关呢?对消费者来说,有这样的车企无疑是幸福的,天下没有完美的产品,遇到问题一不需要大动干戈,二不需要花一分钱,事情就得到了解决,这难道不是一个很舒服的体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