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车质量不行?不妨来看看这5款,而且他们的故障率还很低

2020年11月07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

由于国产车与合资车在稳定性和性价比方面各占优势,难免会让消费者在选车时纠结起来,但最后往往会被合资车优秀的质量口碑所影响而选择放弃性价比更高的国产车。难道国产车真的碰不得吗?非也,近几年国产车进步神速,不仅车型越来越具竞争力,而且质量稳定性也在逐步攀升。今天就用百车故障排行榜为参考,向各位介绍燃油车领域内名列前5是哪几款车,它们值不值得入手。

NO.1:吉利博越

售价:8.88-15.68万元

百车故障数(PPH):67

虽然早期吉利博越是逆向研发丰田RAV4车型,但这并不丢人,比起漫无目的的走弯路,倒不如借鉴前人的成功经验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快速成长。或许是有了RAV4这个基础,吉利博越除了一直被诟病燃油经济性差强人意之外,似乎也没有太多质量方面的问题在市面上爆发。而且,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无论是品牌形象以及造车技术,都上升了一个台阶,博越也逐渐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抛开质量方面来看,博越也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SUV车型,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均衡,车辆没有出现让人难以忍受的缺点。外观上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回型”进气格栅显得格外具有辨识度,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的车身尺寸在满足家用的同时还保证了造型足够大气,面子方面不落下风。

内饰方面带有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触控显示屏,内置吉利GKUI智能车机系统,对于追求科技感的消费者非常具有吸引力。动力方面,提供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7.5L,相比老款有着较为明显的进步。

NO.2:荣威i5

售价:6.89-11.59万元

百车故障数:73

说起自主品牌轿车牌面,各位可能会首先想起吉利帝豪、长安逸动这两款有实力杀进排行榜前十的选手,对于其它品牌没有太多深刻印象。这里提到的荣威i5可以称为闷声发大财的车型之一,虽说存在感比较低,但它每个月销量均能维持在接近一万的水准,甚至在一些销售旺季时,能达到万台以上,实力不容小觑。而且它在这么高的销量前提下依然能取得73的PPH值,足以证明其质量稳定性远超同级竞品。

荣威i5外形中规中矩,主张稳扎稳打,没有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但这并不是它的缺点,毕竟我们不能要求一辆起步价为6.89万且终端有着2万元优惠的车型还要做到尽善尽美。而且内饰8英寸中控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在功能方面得到很好的补足。

动力方面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0匹,峰值扭矩150Nm,匹配5速手动以及CVT变速箱,动力不强但胜在足够省油,百公里油耗仅为5.5L。

NO.3:荣威RX5

售价:9.98-13.98万元

百车故障数:74

在质量排行榜上荣威可谓轿车、SUV两开花,旗下当家SUV RX5也出现在榜单上。在各家各户都在纠结配置、空间的时代,荣威RX5另辟蹊径,跳出传统造车思路,选择将消费者非常看重的智能汽车作为卖点,在车机系统方面狠下功夫,打造出首台互联网SUV,并得到一众消费者的认可。

而在车型发展方面,RX5跟随市场大环境,推出外形与内饰更为高级的“超大杯”车型,并命名为RX5 PLUS。新车外观采用荣威最新家族式设计,硕大的进气格栅内部带有极具特色的“荣麟纹”设计,配合车身周围的荧光绿装饰条纹,让整台车显得格外轻佻、活跃。

动力方面,搭载上汽自研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峰值扭矩275Nm,匹配6速手动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

NO.4:吉利帝豪

售价:6.98-9.98万元

百车故障率:80

一辆热销的车型除了它自身优秀的产品力之外,往往还有其它独门秘籍,而帝豪的独门秘籍就是极为优秀的质量稳定性。在百车故障排行榜中,帝豪以80的超低PPH排在燃油车的第四位,作为第二辆上榜的吉利车型,不难发现吉利在造车工艺方面已经为例自主品牌第一梯队。

帝豪的制胜点从来不是造型或者内饰,它更多依靠出众的乘坐舒适性来打动消费者。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2*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与合资主流A级车相仿的三围大小让它在车内空间方面成为越级般的存在,再加上足够厚实的车内座椅,长距离驾驶或乘坐身体也不会产生太多的疲劳感。

动力方面,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9匹,峰值扭矩142Nm,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NO.5:领克05

售价:17.58-23.58万元

百车故障率:86

由于消费升级的原因,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迈向品牌向上道路,市面上出现许多新生高端品牌,而在这一众参参赛选手当中,领克表现尤为出色。不仅在三年内发布多款车型,而且得益于沃尔沃技术加持,让它在三大件质量稳定性大获全胜。

领克品牌从诞生之初就主打时尚潮流,而在首台溜背车型05身上,设计师更是放开手脚,全新中网造型、大胆的撞色设计,极为动感的溜背设计,行走在路上总会招来路人好奇的目光。除此之外,内饰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全液晶仪表盘主题得到全面焕新,中控屏幕处理器更换为骁龙820A,操作流畅度大幅提升。

动力是领克05一大亮点,搭载沃尔沃Drive-E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车型可选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

总结

其实总体看下来,虽说是5款车型,但实际算下来,它们分别属于吉利荣威。细心的朋友可能就发现了,这两个品牌背后都有国外车企在给它们做技术背书,像吉利沃尔沃荣威的通用和大众。这也从侧面告诉我们在选购国产车的时候不妨多关注目标车型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