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他才明白什么是大哥!长城汽车10月销售13.6万辆 同比劲增18%

2020年11月07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

"梦是多么的重要,从未忘记那个最初真的我"。正如吉克隽逸《即刻出发》所唱,长城传奇,始于皮卡。由皮卡"起家"的长城汽车有着民营企业特定历史时期的因缘际会,更有不忘初心、独辟蹊径的智慧。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长城汽车是技术储备最完善、体系布局最合理的中国品牌,既是如此,行业考验既看销量,也看长线实力。

根据近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10月产销数据来看,10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35,559辆,同比增长18%,环比上涨15%,再创月度销量新高。其中,国内市场同比和环比均增长13%,海外销量同比大涨148%,环比增长39%。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816,249辆。

受到过大风大浪冲击的长城汽车,近年来不断积累的造车能力在新平台、新产品上站稳了脚步,且持续发力全球化生产布局,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延续金九强势表现。看得出来,长城汽车为赢战全年销量目标加足充分的筹码。

哈弗H6破5万一骑绝尘

哈弗品牌作为长城汽车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大哥",其地位一向"惹不起",新品更是发力年轻化市场。10月哈弗品牌卖出97,950辆,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24%;1-10月累计销量达542,931辆。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再次领衔,10月销售52,734辆,同比、环比增幅均达30%,累计89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新生力量"第三代哈弗H6月销破两万,达20,775辆,焕新而来的第二代哈弗H6更是持续高歌猛进,再次刷新今年单月销量最高纪录。超值家用SUV哈弗M6 10月销售新车16,657辆,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13%,1-10月累计销量增长36%。别的不说,长城汽车牢牢掌控的10万级SUV市场,自主品牌一定拥有几乎碾压外资品牌的综合产品实力,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哈弗品牌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重新定义全新品类SUV。短短5天+31天=劲售10,058辆!以透明底盘、自动寻迹倒车尽享越级配置,实力诠释潮玩新旅伴真定义。2021款哈弗F7焕新升级后,以其智能进阶、增配不增价、两大全系标配等满满诚意大获好评。10月,全球智能潮品哈弗F7销量达13,090辆,环比增长4%,继续保持月销过万的稳健势能。11月推出不限品牌1.5万超强置换政策后,哈弗F7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攀升,势必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宠儿"。

肇始于皮卡"carry 全场"

10月长城皮卡发展势头强劲,单月销售20,405辆,同比增长28%,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占率近50%。长城炮、风骏7、风骏5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其中长城炮10月销售11,291辆,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

去年底,长城炮第10000台新车下线,从投产到第10000台新车下线仅用时不足百天。今日,第十万辆长城炮的下线,再次证明了炮在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上的实力。

长城皮卡始终向着"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目标发起冲击,如今,长城炮"占位"多用途市场的全面产品格局。10月初,长城炮官方车友会"炮火联盟"近百名车玩转阿拉善英雄会,在大漠黄沙中刷锅冲坡,体验极致穿越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皮卡于河北、山东、内蒙古单省销量破万,续写长城传奇。

因为洞察,长城汽车造消费者所需;因为深耕,长城汽车沉淀了独特的产品力,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10月26日,为庆祝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一周年,长城炮迎来第十万辆下线,举办"一起开炮·超音速电音节",并发布全新用户运营战略,正式上线长城炮官方APP——驭炮而行APP,充分释放用户价值。

叹"WEY"观止 冲击高端市场

WEY品牌以智能科技为品牌核心价值,目前打造的几款车均采用轻奢的设计语言,由造型副总监皮埃尔先生带队打造的车型,其外观之惊艳就组一样令人难以忘怀。并以超越传统豪华SUV 的智能安全配置,树立行业智能科技标杆。仿佛看到了WEY的踪影投射在未来中国高端市场上空,成为长城汽车进击豪华SUV领域强有力的利剑。

WEY品牌10月销售9,076辆。WEY品牌以智能科技和触手可及的豪华,已赢得超38万用户的青睐,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领军力量。通过"Hallo WEY,2020 WEY品牌智能驾控PK赛"区域挑战赛(天津站),可以感受到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强烈理念,建立与更多用户沟通的情感通路。随着坦克300等更多新品的推出,WEY的品牌优势将进一步加强。

融合智能网联 与"欧拉"玩成一片

欧拉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具有造车新势力所不具备的深厚的造车积淀和对品质与安全的把控。同时是传统造车企业中的新能源独立品牌,融合了当下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不出所料,优质的车销量必然优异。欧拉品牌10月销售新车8,011辆,同比增长352%,环比增长21%,实现销量8连涨,稳居新能源行业第一阵营。其中,欧拉黑猫销量6,269辆,同比大涨287%,环比增长22%,荣登7万-8万元纯电细分市场销量榜首;欧拉白猫上市4个月,累计销售3,878辆。

畅销的欧拉品牌,具备行业发展前瞻性,善于与C端用户交朋友,通过车辆共创及改装元素,与用户玩成一片,成为A00级新能源市场前行者及领军者。此外,欧拉还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布局、提升市占率,新世代智美潮跑欧拉好猫将于11月24日上市,相信会给市场及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10月19日,长城汽车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将打造为以整车制造为核心、关键零部件为配套、相关产业为服务的综合性基地项目,有利于长城汽车辐射中部地区,联结国内、国际市场。

企业的风格应该看龙头风格,魏建军这个龙头,更像是中国汽车文化的"瑰宝"。长城汽车在全球化布局的战略中从未缺席,且持续完善。10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破万,达10,804辆,同比大涨148%,环比增长39%,1-10月海外累计销量达52,261辆。在海外市场,11月2日,长城汽车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工厂所有权。新工厂将被打造成为全球标准的智能工厂,于2021年一季度投产。

整体来看,在目前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长城汽车销量依然保持持续攀升是有强大实力和战略来支撑的。不仅是通过创新品牌经营,满足不同顾客需求,更是打造细分市场领先优势,旗下多款产品长期占据细分市场龙头主位。从10月销量成绩单来看,长城汽车整体回暖迹象较为明显,着实令其他车企艳羡不已。特别是哈弗品牌和长城皮卡的表现都可圈可点,WEY品牌依旧是自主高端开创者的地位依然没有被撼动。

《汽车年轮》认为,金九银十,可以看做是各行各业的收获季节。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所谓逆境中上演人生的逆袭故事数不胜数,对于车企来说,在年底前冲刺一把不仅是对自身实力的厚积薄发,更是对自身实力的认可。面对庚子年天灾人祸,长城汽车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令人惊讶。期待未来在加速全面变革的道路上,长城汽车保持一如既往的竞争力和品牌活力,更露峥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