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神秘“技术流”,赛力斯SF 5 PK直升机?

2020年11月07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

在新能源领域崛起且发展迅速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涌入市场,在这些“商家”中,有N年老字号的传统车企,也有着代表着新兴潮流的造车新势力,而新能源市场也迅速的从多年前的一片蓝海变为今天的红海。而随着新四化浪潮的袭来,汽车产品的竞争也逐渐从基础实用性上升为技术竞争,特别是在以智能化、科技化为标签的新能源领域。

当然,在新能源领域提及智能化、科技化,人们首先会想到蔚来、小鹏、理想等出生就带有这些标签的车企,这其中,理想可能是最特殊的一位,相比于纯电车型带给人们的续航焦虑,理想ONE的增程式驱动方式在满足了人们节约用车成本的同时也解决了续航焦虑,这也是为什么理想ONE卖好的原因之一,不过增程式电动车到底怎么样呢?最近,斯基也有幸体验了一把,不过车型去不是理想ONE,而是赛力斯SF5。

1+1>2,东风与金康的联合作战

可能提及赛力斯这个品牌以及它旗下的车型,可能很多人有会感觉到陌生,但它的产品其实早已悄悄融入我们的生活中,只是因为它平时太过低调,很少进行营销宣传。作为东风与金康联盟的乘用车品牌,赛力斯虽然看似年轻,但却拥有着深厚的底蕴支持。

提及东风这品牌我想不会有人陌生吧,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两大汽车品牌之一,它拥有50多年的光辉历史,在国有特大型中央企业,在全球汽车品牌中位列前十,连续十年荣登世界500强,拥有领先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及市场营销等综合优势。

而金康着拥有美国硅谷全球研发中心,具有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科学规范的治理体系以及灵活快速响应市场的机制,掌握独特的技术路线,尤其是拥有领先的纯电动和增程式平台,而赛力斯SF 5的动力系统便是出自他之手。

同样,为了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品质,赛力斯SF 5在重庆的金康两江智能工厂进行生产制造,该工厂生产线引进大量全球顶级装备和系统;以工业4.0为制造标准,以平台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为目标,采用德国豪华汽车生产工艺;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高度自动化,关键工序100%自动化,100%全时在线检测;在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让制造精度、产品品质达到新的水准,充分保障了赛力斯SF5制造品质标准。

“理工男”赛力斯用技术才华征服你

虽然赛力斯平时“为人处世”很低调,但是我们前面提到过在新四化浪潮之下,科技技术成为了新的核心竞争力,而在这方面,赛力斯也表现出了一个“理工男”应有的实力与技术,早在2016年金康就在美国硅谷成立了美国SERES全球研发中心,在核心的三电系统领域实现了技术独立研发与领先突破,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技术专利近1000个。

依托美国SERES全球研发中心领先的三电技术,赛力斯成功掌握了核心増程电动技术,赛力斯 SF5采用了车载一体化增程器,由1.5T涡轮四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90kW永磁同步发电机组成,增程器发电可直接供给前后驱动电机,也可给电池包充电。基于纯电的增程技术,通过精准的控制逻辑和全面的匹配调教,让增程器始终保持在高效运转区间,能够实现发电功率、综合能耗、NVH的最佳平衡。

此外,三电一体化的技术也是国内唯一实现三电硅谷垂直研发、自主生产的高集成一体化的品牌,高集成度的三电一体化平台技术,从设计初期就精准匹配整车研发,共用一套设计标准和质量管控体系,采用模块设计,拥有良好的功率延展性,可根据需求进行组合调校,具有高兼容度、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低成本化三大优势。

说起新能源车型,电池安全一直是人们讨论最多的问题之一,毕竟在近一两年,我们见到过新能源车型自燃的事件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而在电池安全一方面,赛力斯也同样做到行业领先,它创造了国内首家成功量产不起火、不爆炸电池pack的品牌,其CTP模块化设计是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拥有高集成、高能量密度等优势。此外,SMS五级安全管理系统:包含监控、报警、防爆、隔热、降温五大方面,做到电池包不冒烟,不起火。据介绍,该技术已经在赛力斯SF5实车上通过热安全验证,目前正加大试验样本量,后续将应用在量产车型上。

如今,FOTA整车在线升级也成为了车企们的另一个技术竞争制高点,同样,未来赛力斯也将实现全系车型的FOTA技术覆盖,对软件持续更新迭代,不断拓展赋能新性能、新功能和新体验,实现整车的“可生长”。

此外,为了实现全球智能汽车品牌,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持续提升赛力斯产品竞争力,赛力斯基于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及未来趋势的判断,通过5G+V2X+OTA、大数据+AI算法、车内智能+网络生态三大技术支撑,打造场景化、情感化智能新体验。

技术“理工男”同样懂你想要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想各位读者已经对赛力斯这个品牌以及它产品实力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了,不过你们可能会有这么一个疑问,这台车开起来到底怎么样?是徒有其表还是真材实料呢?而通过本次的试驾活动,斯基可以告诉你,它确实是真材实料。

按照惯例,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外观内饰设计,第一看到赛力斯SF5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会被他的外观设计所惊艳,赛力斯SF5有着前卫运动的造型,菱形打孔风格前脸设计,最大程度弱化了进气格栅,呈现出了无边框的设计,而LED大灯和日行灯共同组合出“∑”形状,造型独特,辨识度较高,搭配上简洁的前脸以及充满肌肉感的机舱盖,运动感十足。

来到车身侧面也是最令我觉得惊艳的地方,不同于以往常见的车身设计,在“生命自然美学”设计理念下,这台车的车身曲线十分流畅,“柳叶”前后侧窗带来与众不同的动感造型。车身侧面线条简洁但富有力量感,双腰线显得非常硬朗,前低后高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俯冲姿态。

同时20寸“风暴眼”运动型铝合金轮毂在减轻车辆动力损失,全面提升车速和散热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车尾部分,圆润的线条使得尾部显得非常饱满,

内饰上,赛力斯SF5采用了北欧式极简运动内饰设计,除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7英寸中控屏以及贯穿式出风口是中控台“T”字区域最为核心的亮点,音响、空调等控制几乎没有设置任何实体按键。

一体化的运动座椅也有着很好包裹性,此外,单横辐平底方向盘造型独特,方向盘粗细适中,三点和九点位置使用打孔皮包裹,可以有效避免激烈驾驶时方向盘打滑脱手。

最后来说说开起来怎么样,动力方面,也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之一,赛力斯SF5四驱版车型采用双电机智能四驱结构,可迸发700Ps的强劲动力和1040N·m峰值扭矩,动力表现媲美兰博基尼大牛6.5L V12发动机,赛力斯SF5四驱増程版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4.8s;最高时速可达230km/h,在我们进行场地驾驶的实际体验中,它确实表现了所应有的实力,在直线加速下,猛踩油门,车辆瞬间的提速感都会让人有点眩晕的感觉,这不就是仅仅是推背感这么简单了。

操控性能方面,赛力斯SF5采用欧洲赛道级底盘调校,兼具舒适性和操控感,搭载了前双叉臂后多梯形臂悬架系统、轻量化铝合金底盘,在我们经常场地试驾的激烈驾驶体验以及半天的道路试驾里,不管是悬挂对车身的支撑还是对于路面细碎的震动,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此外,该车还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可以随心组合,5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弹射、自由;4种道路模式:高速、山地、泥地、雪地;3种转向模式:标准、舒适、运动;2种制动踏板模式:舒适、运动,这么多种模式的自由组合,总有一种适合你。

【写在最后】

经过一天的试驾感受下来,斯基想说:务实的“理工男”该知道给你什么,赛力斯SF5细心且贴心,虽然这个品牌以及车型如今在市场中的品牌知名度不高,但其产品的制造工艺以及技术实力都不容小视,未来它又能否成为新能源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