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的热销:流水的MPV,铁打的菱智

2020年11月07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这句话出自明代汤显祖的《牡丹亭》,常常被用来形容美好的爱情。

不过,在柳州的“菱智之星”车主盛典上,这句话却出乎意料地被一位河南车主拿来形容他跟车的“感情”。

现场另一位菱智车主徐敬洋,为了给妻子更富足的生活,他开着菱智起早贪黑做生意。用他的话来说,菱智不仅是他的“生活伙伴”,更是他的“创富伙伴”。

或许,每个人买菱智的理由都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与菱智都相伴多年。

2020年,是东风风行成立的20周年,也是菱智诞生的20周年。二十载岁月,菱智从无到有,从零到百万,给无数车主创造无限可能,更产生了一系列温情脉脉的故事。

在此时间节点,东风风行开启了一场“菱智之星评选-我和菱智的故事”的庆典活动。

经过100多场终端初赛、11场大区晋级赛,最终16名菱智之星车主诞生,徐敬洋和这位河南车主都是其中之一,更是百万菱智车主的真实写照。庆典后半段,东风风行一并上市了三款新车:新菱智M5 2.0L、菱智plus、风行M7。

可以说,这场别开生面的“车主答谢会”,不仅致敬了以菱智车主为代表的奋斗者,也回顾了菱智风雨二十年的奋斗史,更是菱智家族立足于百万辆的“新起点”。

1、紧抓消费需求,菱智化身“自主MPV普及者”

MPV市场发展至今,车型众多,有红极一时却黯然退场的,也有不温不火但一直坚持的。

然而,菱智目前在MPV市场中是品系最齐全的车型系列,且上市20年一直畅销不衰。

今年以来,在车市下滑和疫情席卷下,菱智销量依然十分稳定。数据显示,2020年9月东风风行销量为9075辆,其中菱智销量为6366辆,较去年同期上涨13.78%。

在此背后,菱智之所以能成为“MPV车坛常青树”,是消费者们的高度认可,更与其一直坚持的“智慧空间,享你所想”的品牌价值观离不开关系。

在“享你所想”这句口号背后,便是菱智系列紧抓消费者需求的体现。

“借助菱智20年,东风风行带来了4次MPV普及。”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钟伟表示。

譬如,东风风行自第一辆菱智下线,便打破以往合资垄断MPV市场的格局;把入门价格拉到10万元以下,让商务MPV就此步入普通消费者家中…

的确,一个品牌想要走得快,可以靠降价、靠营销。

但要想走得远、走得稳,还是得靠消费者们日积月累的口碑,得不断摸索消费者的内心需求,才能赢得他们的认可和信任。

以用户为中心,东风风行菱智已经从昔日的自主MPV开创者,发展为今日MPV的普及者,未来也将向MPV领跑者跨越。

2、“三车齐出”完善MPV矩阵,20年后“再出发”

站在2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东风风行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带来了新菱智M5 2.0L、菱智plus、2021款风行M7三款车。

相对老款菱智,三款新车动力更强,综合产品力得到提升,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更能满足目标消费者的高需求标准。

其中,新菱智M5 2.0L继续打着高性价比、务实的标签,延续着拉人载货的功能属性,全新升级2.0L发动机,带来更强劲的动力表现。菱智plus是一款“宜商宜家”的中端MPV,用起来更加体面,风行M7则是向高端商务接待用车市场的进军,集齐了各种高档用料、高端配置,其定位比较接近别克GL8

曾清林说:“东风风行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MPV制造专家’。”他还透露,接下来的两年时间,东风风行还将持续推出全新的家用MPV以及中高端MPV产品。

功夫汽车认为,一系列车型的推出,不仅进一步完善菱智系列的产品矩阵,还覆盖到广泛的受众面,补齐了兼顾“大家庭出行”和“业务需求”多用途兼用MPV的市场空缺。

更重要的是,基于三款新车联合长续航全能纯电商务车菱智M5EV组成“3+1”模式产品矩阵,更将全面刷新中国MPV价值新标准,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市场标杆。

对于东风风行而言,随着车市步入惨烈的存量之争,这是其“菱智MPV天团”持续领跑的关键,更是东风风行为20年后“再出发”的新动能。

3、功夫拍案

流水的MPV,铁打的菱智。

菱智20年的热销,其实质是东风风行产品力、营销力的综合体现。

很显然,产品之间的竞争,比的不仅仅是谁的技术更高,更要看在追求客户的极致体验上,谁可以代表和体现客户的追求。

从此前的“打破合资统治”到如今的“MPV天团”,东风风行在追求客户极致体验上,都有着独特而超前的洞察。

站在20周年的节点,随着新菱智M5 2.0L、菱智plus、2021款风行M7的加入,东风风行必将在MPV市场续写更多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