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重磅:FCA要被罚8.4亿美元,还是因为排放问题?

2020年11月07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一周的燃油车新闻按时报到,在11月份第一周里,又发生不少事。特别值得关注的是,FCA可能被罚款8.4亿美元事件,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对于FCA来说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教训。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新鲜事,接下来一起从头到尾看一下吧。

11月2日,周一:为确保排放合规,本田加入FCA和特斯拉的排放池

随着欧盟更加严格的排放规定迫使汽车制造商将其汽车的平均碳排放削减至95g/km,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为了共同达到欧盟规定的碳排放目标,本田将加入特斯拉与FCA的排放池。本田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除推出e电动车、混动版CR-V和Jazz之外,还将与特斯拉和FCA共组排放池,确保碳排放合规。对此FCA发言人表示,本田加入排放池不会改变其与特斯拉在2019年签署的三年协议。目前尚不清楚本田为加入特斯拉排放池所支付的费用,但是向其他车企贩卖监管积分大大提振了特斯拉的业绩,今年为其带来了近12亿美元的营收。

小结:本田e电动车的低迷销量加深了该公司与其它车企在欧洲共组排放池的需要,同时这也会助长特斯拉的销量,使得该公司帮助FCA和本田实现碳排放目标。

11月3日,周二:由于燃油经济性未达标,FCA可能被罚款8.4亿美元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透露,该公司在美国司法部调查的柴油排放超标一案中可能面临达7.22亿欧元(约8.4亿美元)和解费用,其中包括对燃油经济性较高的罚款。这类罚款对于克莱斯勒公司来说并不陌生,之前在未满足2016年燃油经济性规定而遭7,730万美元罚款后,2019年10月,FCA又因不符合2017年燃油经济性规定,遭到了7,9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2019年1月,FCA曾同意以8亿美元解决美国司法部、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和众车主对其提出的索赔,FCA被控使用非法软件,以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产生虚假结果。此外,克莱斯勒公司因为误导投资者支付900万美元的罚款。

小结:8亿美元的罚款对FCA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教训,在燃油排放问题方面仍值得深思。

11月4日,周三:因车辆C柱可能存在风险,奥迪在美国召回9.4万辆汽车

大众集团美洲公司旗下奥迪部门宣布在美国市场上召回逾9.4万辆汽车,召回原因:在发生碰撞的时候,车辆C柱的填充物可能无法吸收足够的冲击力,增加未系安全带的乘客头部受伤风险。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辆包括2017年7月至2020年4月间生产的2018至2020款奥迪Q7跨界车。经销商和车主将在12月23日之前收到通知,届时经销商将为车主更换驾驶员侧和乘客侧C柱的填充物。奥迪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是在例行测试中发现问题,最终发起召回,并没有收到和此缺陷相关的事故或伤害报告。

小结:召回9万多辆汽车,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这还是在没有发生事故或伤害的情况下召回的,可见大众集团对于车辆严谨负责的态度,这也因此会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对于销量也有推动作用。

11月5日,周四:FCA和PSA合并后,将减少在中国的品牌、车型及工厂

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后公司Stellantis计划夺回在中国失去的市场份额。两公司合并后将削减在华品牌、车型和工厂。PSA最近已售出一家与东风汽车共同运营的工厂,并关闭了另一家工厂。该集团去年还解散了另一家与长安汽车的合资企业,并出售其深圳工厂。他表示:"我们已在中国大幅减少产能,目前只剩下两家工厂,我们正致力于减少固定成本。"PSA和FCA以及一些曾经的畅销品牌遭受日本和中国本土品牌的挤压,而后者产品阵容更受中国消费者青睐,价格也更低廉。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发挥协同效应、重新进军中国市场是与FCA合并的优势之一。

小结:显然,PSA集团不想放弃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PSA和FCA合并后,将重新审视在中国的发展策略,进一步提高销量。

11月6日,周五:因车辆漏油,奔驰召回部分进口G级、S级汽车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条例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G级、S级、AMG GT汽车。召回车型:1、自2020年11月20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7月17日期间的部分装配8缸汽油发动机的进口G级、S级、AMG GT车辆,共计563辆。2、自2020年11月6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5月26日至2019年11月1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级车辆,共计845辆。召回原因是:零件供应商生产偏差,造成发动机高压燃油管和高压油泵之间连接表面的密封性可能不符合要求,可能会出现轻微的渗油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小结:不过也不用担心,奔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燃油加注管软管是否泄漏,如果泄漏将更换加注管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