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斌:蔚来已经甩开特斯拉,两者已经不是同一类用户

2020年11月07日 19:00:02
分享到:
来源:

30秒读完4个Power Point

1、连2018年的蔚来旧车,都能享受100度电池包换电服务。

2、蔚来100度电池包,实现了“只冒烟不起火”,首创了“无热蔓延安全设计”。

3、换不换?如果您只是春节暑假黄金周有里程焦虑,那么推荐“按月灵活升级”;如果您刚买了车,还没想好,那就推荐“按年灵活升级”,或者干脆不想,以后再升级。

4、斌哥说,彻底闭环了,真开心,但是在可见的未来,不会降价。蔚来做的是高净值用户的生意。

11月6日,李斌意气风发。蔚来100kWh电池包上线及全系BaaS方案正式发布,意味着自2018年6月以来,蔚来终于完成了闭环,说到做到。目前“蔚来车型销售单价平均比特斯拉在中国贵15万人民币左右”,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认为:蔚来已经甩开特斯拉,两者已经不是同一类用户了,蔚来越来越受到高净值用户圈层的认可。

1、 “‘只冒烟不起火’的电池,我们用一年多就实现了”

蔚来此次上线的100kWh电池系统包含四大技术亮点无热蔓延安全设计带来了更好的热失控管理能力;高度集成化的设计,制造装配简化40%,空间利用率提升19.8%;全天候温控提升了电池性能,并延长了电池寿命(夏季续航里程提升10%,冬季续航里程提升7%,温控效率提升30%);端云融合BMS可根据工况智能调整参数,提升电池在全工况下的性能表现。蔚来100kWh电池系统拥有300多项专利,采用CTP(Cell to Pack)技术,能量密度提升37%。搭载100kWh电池后,蔚来全系车型NEDC续航里程大幅提升:全新es8可达580km;es6可达610km;ec6可达615km。

2、 “‘让现有用户满意’,是蔚来坚守的价值观”

与其他入门级纯电动车、运营车辆或者中低端定位的新能源车相比,蔚来注定是不同的商业模式和运营逻辑。“别人都是跟着车迭代,蔚来是单独迭代”,李斌很自豪。电池升级方案惠及蔚来所有用户,提供按月、按年灵活升级方案。11月7日上午10时起,蔚来新购车用户可以预定搭载100 kWh电池的车型。现有70kWh电池用户可选择以灵活升级或永久买断的方式升级至100 kWh电池。灵活升级方案中,70kWh电池用户按月灵活升级100kWh电池,每月支付880元;按年灵活升级100kWh电池,每年支付7980元。按月和按年灵活升级电池,是蔚来的一项创新举措,充分满足了用户不同场景下的出行需求。

蔚来此前已经发布过70kWh BaaS电池租用服务的价格。选择BaaS模式的购车用户,无需购买电池,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按月支付服务费。BaaS模式购买70kWh电池车型,车价减7万元,每月电池租用服务费980元; BaaS模式购买100kWh电池车型,车价减12.8万元,每月电池租用服务费1480元。

蔚来100度电池包换电启动时间:11月7日10:00正式上线接受预定;按年灵活升级于2021年2月底上线;按月灵活升级于2021年4月底上线。

3、“蔚来车电分离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已经非常坚实”

截至目前,蔚来用户累计行驶里程已超过11.58亿公里;换电次数已完成118万次;蔚来已在全国布局158座换电站。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洪表明:明年尽可能“每天建1个站”——新增300个换电站。例如北京目前是14个换电站,明年最少要保证新增20个以上,甚至60个。

2020年10月,蔚来汽车的新车交付量达到5055台,创下了该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同时这也是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月销量首次突破5000台。自从疫情之后的3月以来,蔚来已经实现了连续8个月同比增长。

4、 功夫拍案

天际资本、三峡资本、自明资本、贝塔斯曼以及武汉蔚能电池(蔚来携手宁德时代等成立的独立电池资产公司)等等多家合作方均到场见证,可见投资方对蔚来100度电池包及全系BaaS方案的信心。

国务院于11月2日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其中“科学布局、加快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是此次中的重点之一。

蔚来独有的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服务体系,是突破式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无疑将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端品牌燃油车用户。此举展露出蔚来擅长服务高净值用户的用户思维,也为蔚来二手车保“价”护航,将有助于更好地提升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的意愿,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市场的普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