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 Y、比亚迪敞篷车,本田电动车等,这批申报新车足够亮眼

2020年11月07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

工信部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批的新能源乘用车申报信息,在这36款申报车型中,不乏看点十足的新车,像是国产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复古敞篷车、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轿车等。不妨来看看它们都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特斯拉MODEL Y

新车亮点:7座中型纯电SUV,品牌第二款国产车型

国产特斯拉MODEL Y可谓是该批申报信息中最重磅的车型,MODEL Y是继MODEL 3之后,特斯拉第二款国产车型。该车定位中型纯电动SUV,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在特斯拉上海工厂下线。

国产特斯拉MODEL Y目前已公布预售价格,为48.80-53.50万元,前期提供纯电续航里程480km和505km两种续航版本。

从申报图可见,国产特斯拉MODEL Y外形与海外版本保持一致,同时提供七座座椅布局,但受限于车身布局,相信第三排座椅的实际乘坐体验并不会太出色。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 新车动力部分将提供型号为3D3和3D5前/后驱动电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45马力。

MODEL Y对于特斯拉而言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其与MODEL 3一样肩负着走量的重任,甚至在全球范围内,MODEL Y的销量目标被设定在MODEL 3的两倍。MODEL Y的推出,将帮助特斯拉加快实现年销量破百万辆的目标。

松散机车 SS DOLPHIN

新车亮点:造型复古,动力“新潮”

看到这组申报图,可能大家会以为放错图了,实则不然。首先这是一款采用复古造型设计的敞篷车,其原型车是第一代雪佛兰克尔维特。而此次申报的车型名为SS DOLPHIN,是由新创品牌松散机车打造。

当然,作为一个新品牌,松散机车并不具备造车资质,因此其找来了比亚迪代工生产。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何比亚迪车标会悬挂在一款复古敞篷车上。

回到产品本身,为了避免版权争议,SS DOLPHIN的内饰在保持复古造型的同时,融入了更多的新元素,令其看起来更具现代化。比如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显示屏、电子换挡机构、电子驻车等,而这一套配置同样是出自比亚迪手笔。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96/1431mm,轴距为2695mm。

SS DOLPHIN的动力系统依旧承袭于比亚迪——由1.5T四缸发动机+单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实际上,这种对经典车型复刻,注入新动力系统的做法,在诸如捷豹E-TYPE ZERO等车型上也曾实现。但不同的是,后者是基于自己品牌经典车型打造而来,而松散机车的“拿来主义”显得过于明显,甚至在整辆车上都没有见到太多属于品牌自己打造的东西出现,其也许只适合存在小众市场中。对了,这款车的售价为59.8万元。

广汽本田 EA6

新车亮点:基于Aion S打造,品牌首款纯电车型

广汽本田推出了品牌首款纯电动轿车EA6,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广汽本田”是由广汽集团和本田组建的合资品牌,主推新能源车型。广汽本田 EA6是一款基于广汽新能源Aion S打造的车型,其采用了新的外观造型,以凸显出两者的产品差异化。

广汽本田 EA6并没有悬挂本田的“H”标,而是沿用广汽新能源的蓝底“G”标。广汽本田EA6的车身尺寸与Aion S接近,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530mm,轴距达2750mm。新车搭载前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

实际上,类似的做法在广汽三菱和广汽丰田上也有采用,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合资企业应对双积分政策压力,同时进一步推动广汽双品牌战略的发展。

当然,广汽本田 EA6未来的市场发展也无需过于担忧,相信其会如广汽新能源Aion S和广汽丰田iA5一般,迅速投身网约车市场的怀抱。

威马EX5 换电版

新车亮点:或降低售价门槛

威马在该批次申报信息中申报了EX5换电版车型,该车外观相较现款车型并无太大变化,主要差异集中在电池部分。威马EX5 换电版换装了可更换的三元锂电池组,整备质量较新款车型重38kg,动力系统匹配的是最大功率16k0W的驱动电机。

今年初,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的通知》。根据要求,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需在30万元以下,但“换电”车型并不受此规定影响。

威马此次推出EX5 换电版车型有可能是一次试水行为,为定位更高的车型推出换电版作提前布局。另一方面,威马EX5 换电版的推出,也将丰富威马电池租赁商业模式,进一步降低车身售价门槛。

这一批新车申报信息可谓有着十足的看点,尤其是MODEL Y和SS DOLPHIN。虽然它们饱受争议,但在这个产品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的时代下,这样独特的车型的确能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新车如何能做到令人眼前一亮,亦是当下许多新能源车企所需考虑的关键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