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口就来,大众5公里一个超充站是不是在口嗨?

2020年11月07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全球的汽车厂商需要面临的巨大问题就是未来的新能源趋势,尤其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还针对汽车行业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里面明确指出了到2025年,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要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

对于大众这个几乎一半业绩都依赖中国市场的品牌,不认真搞一下新能源怕是很快就会凉,所以在本月初召开的大众新能源汽车ID.4的发布会上,也对大众将来要做的关于新能源的战略布局也一同对外抛了出来。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应该就是豪言要饱和覆盖7个电动车核心城市,实现5公里内有一个超级充电站。

要知道大众这个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完全没有任何基础,即便是同样的传统汽车厂商,日系在他们本国也很早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日产最早的纯电动车甚至在1947年就诞生了。更何况强如特斯拉这样的专做新能源的厂商,在中国耕耘了这么多年仍然没有达成这个成绩,就很难让人相信大众能做到。

大众为了完成这一奇迹,自然会选择和中国企业合资,目前为止能够得到的信息是由大众一汽江淮以及星星充电联合打造的合资公司CMAS,将会在未来主持大众电动化的进程。这是一家集合了充电桩研发、生产、建设,后期充电运营、管理以及服务的企业,而江淮之前一直给蔚来新能源汽车代工,在研发、装配新能源汽车方面也有一定实力,更重要的是大众的领导下,配合一汽这样的国有资本,也许能够实现一些特斯拉无法实现的东西。

不过,大众在针对新能布局的方向还是比较清晰的,知道要提前布局充电基础设施,特斯拉的高销量其实就是因为特有的充电桩,保障了特斯拉的用户不需要跟其他新能源车抢电,大众如果在建立超充设施也能做到这般特的体验,并且把整体车价降下去,相信也能给特斯拉带来不小的威胁。

综上所述,大众虽然放出狂言,但未给出具体时间,这个饼画得不算太大,以大众联合各种资本的体量相信有能力在一定时间内做到,但是其他厂商会不会把时间和空间留给大众去实现又是一个问题,毕竟汽车保有量越来越膨胀的国内,剩下的购车群体越来越谨慎,有买电动车意愿的消费者也不是画一张饼就能乱割的,ID.4这款车型又能否帮助大众打响新能源体系的第一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