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自主抢占8席,德系团灭

2020年11月07日 21:42: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日,经“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将近150位专家们评审及实车测试,“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名单公布。并且,获奖名单中,包含了国内大部分主流厂商,一汽-红旗领克汽车、东风汽车、弗迪动力比亚迪上汽名爵、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汽大通、广汽本田上汽通用纷纷上榜。具体来看,

8款中国品牌发动机为:

1、一汽-红旗1.5T汽油机

最大功率:124kW

最大扭矩:258N·m

推荐车型:红旗H5

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系列汽油机,采用11.5:1超高压缩比、米勒循环、智能热管理、电控活塞冷却喷嘴、变排量机油泵等九大前沿技术,实现燃油消耗率低至218.6g/kW·h,热效率高达39.06%。

2、领克汽车1.5TD MHEV系统

综合功率:142kW

综合扭矩:300N·m

推荐车型:领克06

1.5TD发动机采用最新高效燃烧系统、两级可变机油泵、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滚子轴承式中空凸轮轴、滚子轴承单平衡轴、钟摆式双质量飞轮、0W20低粘度机油等多项行业先进发动机技术。微混系统方面,采用48V BSG高效电机,综合扭矩300N·m,功率142kW。

3、东风乘用车DFMC15TDR

最大功率:150kW

最大扭矩:320N·m

推荐车型:东风风神AX7(目前在售车型尚未装配??)

C15TDR发动机是东风基于平台化、模块化理念开发的高性能增压直喷汽油机,采用电控废气涡轮增压、350bar缸内直喷、高压EGR、中置式进排气VVT、集成排气歧管、map可变排量机油泵、双质量飞轮、智能热管理模块及降摩擦等技术,实现高热效率、高动力性、高响应性和超低排放。

4、弗迪动力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

最大功率:136kW

最大扭矩:288N·m

推荐车型:比亚迪 宋PLUS

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6kW,最大扭矩288N·m,采用了众多先进技术,如高滚流进气系统、双流道涡轮增压器、350bar精确燃油喷射、多项降摩擦技术、全铝轻量化发动机技术、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调温器、集成排气歧管气缸盖等,集多项前端技术于一身。

5、上汽名爵全新一代MEGA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

最大功率:133kW

最大扭矩:285N·m

推荐车型:第三代MG6

这台上汽最新推出的1.5T发动机采用众多主流技术,350bar缸内直喷系统、高压缩比、高滚流气道、小惯量电控涡轮增压器、全铝机身以及多项减摩技术。实现最大功率133kW和最大扭矩285N·m超强动力输出,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兼顾油耗、NVH等综合性能。

6、长安汽车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最大功率:132kW

最大扭矩:300N·m

推荐车型:UNI-T

这款发动机应用长安自创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应用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350bar高压直喷、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外置水冷中冷、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单独可控PCJ、平行冷却等多项技术。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

7、长城汽车GW4N20 2.0TGDI汽油机

最大功率:165kW

最大扭矩:385N·m

推荐车型:哈弗 大狗/第三代哈弗H6

长城完全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2.0T发动机以高效率、低排放、轻量化为目标,其主要技术特点包括:高滚流比气道、平顶形燃烧室、采用米勒循环、350bar中置燃油喷射系统;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双流道废气涡轮增压器;电子水泵+电子节温器热管理系统,热效率达到38.2%,排放水平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

8、上汽大通2.0T上汽π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

最大功率:160kW

最大扭矩:480N·m

推荐车型:D90 Pro

上汽π柴油机采用了2000Bar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高性能VGT增压器、双回路EGR、可变涡流比进气系统、两级变量机油泵、机体集成式双平衡轴、水空中冷器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其兼顾了低排放和高动力,目前上汽π发动机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款合资品牌(主要集中于日系、美系品牌,而德系品牌的大众奔驰宝马奥迪则无一入选,为什么呢)发动机为:

9、广汽本田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综合功率:113kW

其中,发动机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34N·m;电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67N·m。

推荐车型:凌派 锐·混动

广汽本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首次在中国上市,它改善了燃烧速度与平均空燃比均质度,进气口实现PI最优高流动化,且燃烧室表面积/容积比缩小,降低冷却损失,使得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40.5%。

10、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174kW

最大扭矩:350N·m

推荐车型:别克 昂科旗

全新一代Ecotec 2.0T发动机是基于“单缸最优理念”,采用全新模块化架构开发。该发动机搭载了多个全球首创应用和国内领先的驱动系统技术,融合高度智能电气化技术,使之拥有高性能、低排放、低油耗等优势,率先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