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审再度被中方拒绝,澳政府消息人士:对中国非常失望

2020年11月08日 07:09:02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是澳大利亚大麦的最大出口国,据澳官方数据,澳70%的大麦都出口到了中国,在2018年双方的贸易额突破了70亿元人民币。2019年,澳普遍干旱,大麦减产,但双方的贸易额也有近30亿元人民币。

今年5月,中国商务部经过反倾销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默里·达令计划”通过,对该国的大麦进行补贴,从而使得中国的大麦行业受到一定损害。中国商务部认定补贴与实际损害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决定自5月19日起对澳大利亚大麦连续5年征收“双反”关税。

澳方:复审被中方拒了,非常失望

消息一出,在澳大利亚国内引起极大反响,澳农业专家指出,中国的这一措施将对澳的农业产生严重影响,敦促政府尽快与中国展开谈判。在今年的8月18日,澳方针对此事向中国提出了申诉,在今年5月, 中国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合计80.5%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时隔三个月后,澳大利亚对此提出申诉,要求中国复审对澳大麦“双反”关税。澳方质疑中国此次征收“双反”关税是对澳“新冠病毒源头独立审查”的一次反击。对此,中方表态称,中国一直以来坚守世贸组织规则和国际法律,实事求是地开展调查,征收关税完全是依据调查结果采取的合理举措。11月2日,中方对澳方的申诉做出了回应,中方拒绝了此次复审申请,因此,将继续延续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73.6%反倾销税、6.9%反补贴税。

澳大利亚应该拿出诚意

澳方对中国“阴谋论”的揣测不仅没能让中澳贸易有所缓解,反而加深了两国往来的裂缝。今年以来,澳方在新冠疫情防控上抹黑中国,同时又跟随美国的步伐对中国的企业进行打压,减少了对华出口。但这些措施并没有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反而使得澳方自己的铁矿石、煤炭等出口收入锐减,为国内的企业带来了不小压力。如今澳方意识到对中国的依赖,却并没有拿出真诚的合作态度,一味地抹黑、跳脚显然是无用的。

中方认为一个良好稳定的中澳关系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但是这需要建立在双方共同努力的基础之上。中方始终坚持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与各国开展合作,也希望双方都能够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推动关系进一步深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