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50万的高性能轿车,这几款当仁不让,开起来刺激!

2020年11月08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

风驰电掣,想想就觉得刺激。

的确,不少人买车,第一个考虑的就是性能。毕竟一脚油门下去,马上和其他车辆甩开距离,或者轻轻松松超越前车,这绝对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需要注意的是,对普通人而言,诸如1850马力/18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2.17秒的布加迪Bolide就不要想了,给你也开不了……

言归正传,其实就眼下来看,性能车的范畴变得非常广。在家用车中,百公里加速能到7秒以内,6秒出头的,都能算性能。今日,我们就来说一说,50万内,各个价位上的性能车吧。

15万元级

思域

15万元级,能够得上性能,称得上性能的车型只有两款:思域和菲斯塔。

思域就不必说了,灵魂之车,1.5T拥有130kW/177Ps的大马力,220N·m(手动挡为226N·m)也别小瞧,其上升极限是5500rpm,要知道绝大多数同类型发动机到4000rpm以上就会断油。换而言之,你可以油门踩死,全程刚到底,也许会在起步阶段慢一半拍,但高速再加速,绝对有实力将同级车型秒到身后。

菲斯塔

菲斯塔是直观加速能力最强的一款车型,实测破百仅为6.78秒,比思域的7.5秒实测好上不少。菲斯塔的优势在于动力和变速箱的组合,其1.6T发动机功率和马力达到150kW/204Ps,比一些2.0T还强,峰值扭矩为265N·m,而且其变速箱调校的也更为激进。也正是因此,菲斯塔的起步加速可以说是细分最快的,确实胜过思域一些。

总之,思域和菲斯塔依然是15万级运动轿车细分中的双壁,就看你是选择情怀,还是科技了。

20万级

天籁

20万级别合资B级车,加速最凶悍的应该是天籁了,其2.0T动力运用可变压缩比技术,让发动机爆发并不像传统2.0T那样依赖转速拔升。其在1500rpm左右,发动机能输出200-300N·m之间的扭矩,需要急加速,则会全扭矩爆发,到4400rpm之后才会稍稍有些衰弱。这样的好处是低油耗和极致性能——2019款车型最快实测百公里加速为6.38秒,2020款和2021款车型虽然2.0T发动机的参数有所下调,但跑起来应该不会差多少。

领克03+

平心而论,领克03+的尺寸为4677/1840/1461mm,轴距为2730mm,是标准的紧凑型身材,如若就从传统定位来说,这款车卖到20多万真的不值得。可考虑到源自沃尔沃T5动力的2.0T发动机(187kW/350N·m)+8AT总成,还有实测6.28秒的加速,你就真的会觉得很值了……

第十代索纳塔

第十代索纳塔2.0T发动机的爆发力很像美系V6大自吸,也许其起步初速度不是最快的,可百公里加速也只要7.78秒。会这样主要是因为其独特的油门调校,轻踩油门就像薄薄的一层冰,但释放的动力足够带动车辆,要深踩油门的话,就得多花一点儿劲,或许“百公里加速没跑到7秒以内”,就是这踩的时间吧。

当然,第十代索纳塔这样做的好处也很明显——防止误踩油门,牺牲了一点点性能,换来人性化的安全体贴,也不亏。

30万级

奥迪S3

30万级的性能感受车型,首推奥迪S3,2.0T发动机213kW/380N·m,匹配7速双离合,实测百公里加速4.76秒,足够说明问题了。

40万-50万级

奔驰A45

没错,在这个价位上,A45可以说是绝对的无敌,这点从310kW/500N·m的2.0T发动机就能看出。官方百公里加速为3.9秒,也绝对不是开玩笑的……

总结:

总而言之,性能就是一把双刃剑——很爽,付出的代价也很大。想要玩速度与激情,就不要考虑油耗和发动机损耗,同时还要有相当过硬的技术才行。不然的话,还是乖乖的入手买菜车吧,毕竟平平淡淡才是真,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