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越和比亚迪宋Pro怎么选?

2020年11月08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缤越比亚迪宋Pro不是一个级别的产品,前者定位小型SUV,后者定位紧凑型SUV。不过,两款车的价格却高度重合,前者售价区间为7.98-11.98万元,后者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元。而从实际的产品力来看,缤越却没有展现出该价位车型应有的产品力,价格虚高,因此更推荐购买比亚迪宋Pro

首先,缤越自动挡车型搭载了两套动力,分别是1.4T+6DCT和1.5T+7DCT。其中,1.4T发动机是吉利上个时代的产物,采用了落后的多点电喷技术,燃烧效率低,动力弱,油耗高。6DCT变速箱则是干式双离合,早些年广泛应用在吉利的低端车型之上,口碑较差,平顺性和耐用性都很一般。1.5T发动机的动力很强,变速箱也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发动机采用了三缸设计,会出现抖动加剧的情况。相比之下,比亚迪宋Pro的四缸1.5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要稳妥得多。

其次,缤越的后悬架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左右两侧的后轮通过梁体刚性连接,这种悬架的缺点是,在单侧车轮发生起伏时,另一侧车轮也会随之翘起,降低轮胎的接地面积,从而导致抓地力的下降,车辆的行驶稳定性比较差。而比亚迪宋Pro采用的是四连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两侧车轮的相互影响更小,对于车轮的控制也更精准。

第三,配置方面也是宋Pro更加丰富,以两款车售价都为10.98万元的车型进行对比,宋Pro多出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皮质座椅、第二排靠背调节、OTA升级、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后排出风口等实用配置。再加上宋Pro的尺寸、空间更大,其日常用车的便利度要好于缤越。

综上,宋Pro的产品力要比缤越强得多,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