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77、T99集体惨败,第三代奔腾B70能救市吗?

2020年11月08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中国车市,一汽奔腾曾经凭借着“马自达牙惠”,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一定的销量。但是,随后的奔腾,几乎在中国车市没有了声量。之后,新奔腾战略推出,凭借着旗下的奔腾T77,又在中国车市掀起了一些波澜。如今,于2006年推出的“寂寂无名”的奔腾B70,将会再度推出第三代奔腾B70

沉寂了14年,奔腾B70还有机会吗

逐渐沦落:高开低走,奔腾B70完美错过市场机遇

作为一款中型轿车,奔腾B70(当时叫奔腾)早在2006年就在中国车市推出。当时的奔腾依然在躺在“马自达技术光环下”苦苦挣扎。所以,第一代奔腾B70自然也与马自达脱不了干系,当时的奔腾B70基于马自达6平台打造。作为一款中级车,奔腾B70在中国车市的起步并不算晚,那时候正是中国车市“井喷期增长”时期的开启阶段。但是,遗憾的是,即使“机会像雨点一样打来”,奔腾B70却完美的错过了。

之后,时隔8年之后的2014年,第二代奔腾B70正式推出。与第一代奔腾B70一样,第二代奔腾B70依然基于马自达6睿翼平台打造。只是,错过了井喷期增长阶段的奔腾B70,这时候,在中国车市就更是没有存在感了。

第三代奔腾B70即将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代奔腾B70将起售价定在了15.18万元-20.88万元,价格相当高。可能是因为销量表现不太好,第二代奔腾B70已经将售价降低到了9.98万元-14.98万元。显然,在一定程度上,这体现了奔腾B70“高开低走”的走势。而且,从这里,我们也能够看出来,奔腾B70的走势,已经“趋下”了。

奔腾B70发展的历程,我们不难看出来,这款车并非没有市场机遇,只是被它“完美的错过了”。

完美错过了市场机遇,第三奔腾B70困难重重

经历了14年沉寂,基于FMA架构搭载,第三代奔腾B70能否逆势崛起

如今,有消息显示,第三代奔腾B70即将推出。与此前两代奔腾B70不一样的是,第三代奔腾B70终于划清了与马自达的关系,基于FMA架构打造。据了解,这是也是该平台旗下的首款车型。那么,问题来了,14年的时间,作为一款“被遗忘的车型”,奔腾B70在中国车市还有机会吗?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因素,我认为,难!

其一、新奔腾战略虽然推出,但是已经“日薄西山”,愈加惨淡。众所周知,可能是为了撇清与之前奔腾的关系,新奔腾品牌战略横空出世。但是,遗憾的是,新奔腾品牌推出的2年时间中,并没有在中国车市引起很大的反响。如果销量上看,它是呈现下滑趋势,新奔腾品牌无疑是“失败的”。

从销量上看,新奔腾品牌基本上宣告了失败

就拿2020年的销量来看,数据显示,1-9月份,一汽奔腾累计销量为62005台,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18.65%,高于同期行业整体下滑幅度。毋庸讳言,新奔腾虽然推出了2年有余,它依然没有能够跻身主流自主品牌阵营。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奔腾推出之初,曾经凭借着奔腾T77这款车型,在中国车市获得一定的销量。但是,遗憾的是,随后由于这款车型问题多,如今基本上处于卖不动的状态。 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奔腾T77的累计销量为21301台,月均销量仅仅2000余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37.81%,接近4成。

奔腾T77月均销量仅仅2000余台

其二、奔腾T99惨败,彰显新奔腾品牌溢价和品牌形象短板。奔腾T77的销量表现,我们可以大概看出来新奔腾品牌如今的影响力的下滑。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在自主品牌表现较为强势的SUV领域,而且是在较为低端的价格区间,奔腾T77的表现,都相当惨淡。

事实上,“好高骛远”的新奔腾品牌,堪称“还没有学会走路就想跑”的代表。在奔腾T77还没有站稳脚跟之际,奔腾T99横空出世,而且被寄予厚望。不过,遗憾的是,奔腾T99推出以后,基本上被遗忘了。

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作为新奔腾品牌旗下的旗舰SUV,奔腾T99累计销量仅仅为9601台,月均销量不足1000台。

在很大程度上,这体现了新奔腾品牌在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方面的短板。

奔腾T99惨败,彰显新奔腾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较低

其三、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新款奔腾B70稳定性有待观察。前文我们说过,第三代奔腾B70是基于一汽FMA平台打造。所谓FMA平台,是一汽打造的全新平台。至于第三代奔腾B70,则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这意味着,截止到奔腾B70之前,这个全新平台在市场领域的表现,还是一片空白。那么,这款车的稳定性表现如何?我认为,这是有待观察的。毕竟,全新平台只有经过市场检验,才能知道其稳定性。

一汽奔腾

此外,在车市消费观念日趋成熟之际,在中级轿车领域,是否还需要奔腾B70这么一款中级车呢?我的答案,是不需要。要知道,在当前的中级轿车领域,已经形成了雅阁、凯美瑞、迈腾、帕萨特等组成的稳定阵营,至于其他的如起亚K5、索纳塔10等车型,都很难进入这个阵营。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品牌形象和溢价,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而且,具体到自主品牌中级车,如吉利博瑞传祺GA8等车型,基本上都在车市宣告了失败。在这种情况下,沉寂了14年的奔腾B70,还有希望吗?答案不是显而易见吗?

沉寂了14年,第三代奔腾B70几无希望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