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大众POLO曝光,造型更激进,逆袭飞度有戏?网友:降价再说

2020年11月08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热门的A0级别小型车,相信很多人会首先想到本田的神车-飞度,没办法飞度的口碑和销量实在是太好了。但实际上,在小型车这个市场里,曾经也有过一款车能和神车飞度拼个不相上下的。

那就是当年曾把飞度压在身下的小型车之王——大众Polo!不过,那只是当年的光辉历史,由于换代的失败,以及价格的膨胀,现在大众Polo早已不再是小型车领域里的王者了,每月销量只有数千台,境况相当落寞。

看着曾经对手混得风生水起,自己的“摇钱树”却如此落寞,大众自然是不愿意的。除了上市了重磅车型高尔夫8(指导价:12.98-16.58万元)外,大众也即将推出新Polo的改款,想要借此逆袭飞度。

大众POLO改款

高尔夫8

从渲染图来看,新款Polo前脸采用了和全新高尔夫8相似的设计,进气格栅造型狭长,内部还采用一道银色的镀铬装饰点缀,整体造型看着明显比现款车激进不少。下包围造型也用上了黑色前唇和目前流行的三段式进气口设计,运动气息还是比较浓郁的。

不过和变化较大的外观比起来,新Polo的内饰变化基本就可以用微乎其微来形容了。整体造型还是看齐现款,依旧采用传统的档杆造型以及手刹,中控台略微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唯一可能产生变化的,或许就只有那车机系统了,这波操作,很大众

至于动力,海外版的Polo是有1.0T、1.5T、1.5L三种动力供选择的,但是引进国内的话,估计还是只有现款那台1.5L动力,匹配5MT或6AT手自一体变速器。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83kW(113马力),峰值扭矩145N·m,数据虽然是弱了些,但是胜在经久耐用。

从小型车市场被本田一家称霸全场的局面来看,POLO升级换代应该算得上是好事。但是换脸之后能否逆袭飞度这事,疆哥并不看好。一方面,现款的大众Polo除了动力明显弱于本田飞度之外,外观造型、车身尺寸、配置,其实都没有比飞度有优势。

另一方面,现款Polo销量之所以不敌飞度,最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价格上。原来的旧款大众Polo(2018款)是卖7.79-11.49万,价格基本看齐旧款飞度的(2020款7.38-10.28万)。但是在完成改款换代之后,Polo的价格就马上飙升到9.99-12.39万,比旧款贵了足足两万之多。

产品力升级,价格上涨一些可以理解,但是现在却贵了两万之多,原本十万不到能拿下的车现在要十几万才能拿下,消费者自然是不大乐意的。所以那些想要入手的大众Polo的网友,都觉得它最应该做的事就是降价,而不是改款。

并且这个降价,还不能是一万或几千的小打小闹,它必须是有两到三万的大降价才行,毕竟现在的它的大众队友普遍都有两万以上降幅,而它的死敌飞度,虽然没优惠,但在8.18万这个售价时,它就已经配上了自动挡。

飞度的再次强势崛起,已经证明了小型车市场依旧还有金可挖,所以大众继续在Polo上花心思,明显是正确的。不过,目前大众Polo最关键的问题,应该是在定价上,大众与其花心思改款,倒不如花心思给点真实惠的话,想必销量会更好一些,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