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德赛来了,这才是MPV应该有的样子?

2020年11月08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奥德赛,给大家最深的印象是什么呢?我想灵活的空间布局,而且不是很大的车身尺寸,并不是很高的油耗,都让奥德赛成为不少家庭MPV车型的首选。而说到奥德赛的缺点呢?不得不说两点,一个是整车的隔音需要提升,一个是设计上需要改进。

因为奥德赛一直以来都是偏向家用车的定位,因此它的设计更像是轿车,与GL8这的商务MPV相比,确实缺少了一些霸气。但这也让奥德赛失去了一些商务的用户。但不管对于家用,还是商务来说,设计霸气一些总归不是什么坏事儿。于是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全新一代奥德赛,在这些方面进行了改进。

首先是在外观方面,全新奥德赛的设计更加霸气了,终于是有了MPV的样子,不再像以前那样看上去那么小气了。全新奥德赛采用了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车头的设计也更加的饱满,气场更强大了,与现款车型有本质的区别。这也让奥德赛看上去更像是传统MPV。

在车身侧面,全新奥德赛与现款车型的线条还是基本保持了一致,这也让全新车型无论是前脸,还是侧面看起来都更加协调。奥德赛的车身尺寸并不大,但是车内空间利用率却是比很多尺寸更大的MPV都好的。

在车尾,尾灯的变化是非常大的,与现款车型相比,车尾的高级感得到提升,也让车尾的感觉更加厚重了一些。根据消息,全新奥德赛也会使用后备厢感应开启的功能,实用性得到提升。

车内的空间依然是奥德赛的主要卖点,这次全新奥德赛,还会推出福祉座椅,通过电动控制器就可以将第二排的座椅电动调节到车外,这样非常方便老年人上下车,目前别克GL8也已经推出了福祉座椅的版本,想必今后在这个细分市场,两款车型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在内饰方面,整体的布局其实与现款车型的区别不是很大,主要是功能上的提升,比如说新车仪表盘将从现款的3.5英寸增加到7英寸,另外还将配备一个10英寸的信息娱乐屏幕,同时车内还将提供11.6英寸显示器,为方便后排乘客。

最近一两年,中国MPV市场迎来了很大的竞争,传统的车型奥德赛,GL8凭借着品牌和产品力,牢牢占据合资高端市场,而自主品牌这几年可以说是奋起直追,传祺GM8荣威iMax8等车型都是剑指这一市场。而合资车方面,丰田塞纳,起亚嘉华两款在海外市场很成功的车型将会在2021年实现国产。那么到时候,奥德赛,GL8将会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

因此奥德赛在这样的时间节点,要尽快完成换代,提升产品力,守住市场份额。并且还要依靠自己拥有混动车型的优势,继续主打低油耗,也只有这样,奥德赛在与GL8,iMAX8的竞争中,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