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亚马逊云服务 丰田互联数据湖在中国上线

2020年11月08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丰田汽车宣布丰田互联(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互联”)基于亚马逊云服务(AWS)开发的数据湖——Toyota Big Data Center China正式上线。

据悉,Toyota Big Data Center China 可以存储、处理上千万辆丰田汽车每天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数十 TB 数据,推动丰田汽车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大规模落地。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存储、分析,Toyota Big Data Center China 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种创新的服务,例如,帮助驾驶员更安全地使用汽车,依据驾驶行为数据帮助车主获得汽车保险折扣等。

2019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全年销量超过162万辆,中国市场保有量超过1115万辆。海量的行驶数据成为大量珍贵依据。丰田互联希望通过搭建数据湖,实时存储、处理、分析这些数据的管理平台,为稳定、可靠、高效的车联网服务系统作准备。

为此,从2019年开始丰田汽车为所有新上市的汽车标配了车载数据通信模块(DCM),成功实现在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将车辆数据全部传输到后台的车联网系统。此次Toyota Big Data Center China正式上线,意味着在AWS技术专家团队的帮助下,丰田互联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这一项目的开发及部署。

写在最后: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与汽车产业融合,传统车企也在逐步从制造型企业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制造企业迈进。丰田汽车此时在中国市场的Toyota Big Data Center China正式上线,无疑能为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增添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