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中配?全新瑞虎8 PLUS上市,6款配置该如何选?

2020年11月08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大家最爱的瑞虎8迎来了PLUS版,新车在前两周正式上市,定位为中型SUV,一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15.99万元。瑞虎8 PLUS基于奇瑞T1X平台开发打造,其定位高于现款在售的瑞虎8,所以按理来说,它的在产品力表现上会更好。今天,懂哥就给大家带来瑞虎8 PLUS的导购文章,正在持币待购的朋友,可以认真读完!

外观设计相对平庸

瑞虎8 PLUS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八边形点阵式的中网造型,内部为镀铬材质进行加持,配上造型犀利的头灯设计,看起来确实比瑞虎8要时尚不少。不过,我个人还是觉得瑞虎8 PLUS的外观整体观感,与一线自主品牌车型还是有些差距,这种感觉很难说明白,反正我个人这套设计语言稍显平庸。

内饰豪华氛围营造到位

来到车内,主流的双连屏设计自然是常规操作,车内准确来说有三个屏幕,因为空调操作区域也是一块屏幕,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比较喜欢空调面板实体按键多一些,比较适合盲操作。从图片上看,瑞虎8 PLUS车厢的豪华氛围确实要比瑞虎8要更好一些,我觉得主要原因除了内饰配色不错以外,它的座椅材质以及造型看着有点高级。

两套动力总成

瑞虎8 PLUS提供两个动力总成,分别对应290T和HYBRID两个尾标,前者搭载的1.6T发动机我们已经非常熟悉,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后者的HYBRID是一套基于1.5T发动机和48V电机组合而成的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可以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

简单地说完瑞虎8 PLUS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配置,以及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

配置分析

290TGDI 自动 豪行版(推荐分数: ★★★★

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290TGDI 自动 豪行版确实衬得上“入门即中配”的头衔。像是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自动驻车、定速巡航、胎压监测、苹果Carplay、“三自动”套件等实用配置在这款配置上都能找到,而SONY音响更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我是真没想到最低配上也标配了。总的来说,290TGDI 自动 豪行版配置方面相当不错,适合预算相对比较紧张的朋友,总体可以给到四星推荐。

230TCI 自动+48V 豪情版(推荐分数:

从定价来看,奇瑞压根没想让1.5T轻混版本走量,因为它仅仅比同配置的1.6T版本车型便宜了2000元,而且1.5T轻混版本全系只提供一款车型。很显然,这档配置更多的只是奇瑞想展现一下自家的技术储备,或者是单纯“试试水”,看看市场反应罢了。当然,也不排除后期1.5T轻混版会逐步取代1.6T版本,毕竟现在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油耗数据必须要弄好看。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230TCI 自动+48V 豪情版不推荐购买。

290TGDI 自动 豪情版(推荐分数: ★★★★★

价格比1.5T豪情版上涨2000元,重新“换回来”1.6T的动力版本。而相比于最入门的1.6T豪行版,同等动力规格的情况下它的价格上涨了7000元,多出来360度全景影像、外后视镜折叠/加热、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车窗一键升降等实用配置。考虑到7000元的差价而带来实用便利性上的提升,我个人是觉得物有所值的,综合来说这档配置可以给到五星推荐。

290TGDI 自动 豪享版(推荐分数: ★★★

价格上涨8000元,来到豪享版车型。在我看来,这档配置最大的价值所在是带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以及一整套主被动安全系统,让行车安全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对于经常跑长途的朋友,可以考虑加8000元买它。

290TGDI 自动 豪耀版(推荐分数: ★★

差100元裸车价格就到15万,这个价位选择性太多了,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型,都有很多不错的选择。相比之下,瑞虎8 PLUS的竞争力就没这么强了,除非你对上图的某一项或者几项配置有刚需,否则这档配置懂哥不是很建议购买,性价比不高。

290TGDI 自动 头等舱

要说次顶配性价比不高,那顶配要加个“更”字来形容。 不过话说回来,买顶配的朋友基本都不会看这类导购文章,直接买就好,这里懂哥就不给出推荐分数。

五星推荐:290TGDI 自动 豪情版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瑞虎8 PLUS一共6款配置,其实选择起来并不难。性价比最高的是290TGDI 自动 豪情版,即中配车型,价格适中同时配置得体,能够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而对于经常跑长途的朋友,在中配的基础上加8000元买290TGDI 自动 豪享版,也是个物有所值的选择,有了ACC自适应巡航和整套主被动安全系统的辅助,可以大幅度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度。至于其他版本,大家按需选择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