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车配40万的发动机!这些新车看得让人想贷款

2020年11月08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紧凑级家轿市场,国产选手几乎没啥存在感,前几名的实力确实无法撼动,卡罗拉、轩逸、思域这些人都是深耕市场多年,江湖地位不是一般车能及,但是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和这个没有情怀可谈的价位,唯有产品力才能让用户下决心掏钱,这几位前辈的伫立市场不倒的原因,就是其品质过关,配置低一点大家也是能接受。

当然,如此高的销量也不免让人觊觎,最近市场上涌现出一些高品质家轿,品质配置通通在线,相信在竞争激烈的家轿市场,定会掀起一阵波澜。

吉利 · 星瑞

01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98-14.8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85*1869*1469mm

发动机:2.0T 19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00mm

吉利近年频繁冲击市场底线,十万起步的豪越,给了同级选手当头一棒,而星瑞的到来,其产品力对于A+级家轿来说,用【碾压】和【不留退路】这两个词都不为过。为何这么说?出自沃尔沃吉利共同打造的CMA平台,采用沃尔沃同款Drive-E发动机,说白了就是一个换壳的S60,结果价格也就10W出头,顶配也不到15W,这样的杀伤力,想问有几个合资车能扛得住?

除开平台和发动机,看得见的地方也同样让人振奋,外观上比较稳重,但是又不刻板,简洁的线条透露出欧系味道,细长的大灯提升了视觉宽度,不过懂哥觉得尾灯的设计,让重心有些高,一副撅着屁股的既视感。内饰上让人挑不出毛病,率先上市的【设计师推荐款】,其游艇配色真是深得人心,中控台设计得相当简洁,不论老少都能通吃。

现代 · 第七代伊兰特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9.98-14.1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80*1810*1415mm

发动机:1.5L 115马力 L4/1.4T 140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7挡双离合

轴距:2720mm

悦动、朗动、领动,销量到后面基本一动不动,让消费者记住的,还是那个的伊兰特。不过今日不同往昔,之前靠着模仿日系欧系设计的现代,现如今自己的风格是自成一派,第七代全新伊兰特的设计,同价位中真心找不出比它更激进的,刀劈斧凿的线条真是让人看得大呼过瘾,对于这个级别固有的中庸造型,可以说是一种颠覆,而这种大胆的设计,以前我们只能在跑车上窥见,如今下放到10W级的家轿上,可以称得上难得,但要说起受众面的话,估计会流失掉一些中年用户。

内饰也挺新潮,但是和激进的外观相比,设计师算是收敛不少了,从布局来看,全新伊兰特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驾驶舱设计,营造出如同跑车般的驾驶氛围。而双连屏的设计和空调触控面板的配置也凸显了不错的科技感。动力方面有1.5L和1.4T的选择,懂哥觉得如此运动的外观,配一个1.5L的发动力有些说不过去。而1.4T的版本,不光动力充沛,尾部还有单边双出排气,和扩散器造型的扰流板,颜值方面将更上一层。

奔驰 · 2021款 A级两厢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3.28-31.2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419*1796*1432mm

发动机:1.3T 163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29mm

奔驰最近悄悄升级了进口A级,作为品牌的入门轿车,奔驰A级两厢还是以进口车型引入,不过作为年度改款,新车主要变化在于配置方面的调整。无非就是增加了一些氛围灯和新款轮圈样式,但关于奔驰A级两厢的介绍,懂哥一直很少提,今天借着年度改款给大家说说。三厢款的话只能买到国产,普通两厢版本还是只有买进口版,不过个人觉得两厢版更加原汁原味,而且三厢版本那个灯组形状,亮起来对人真是一种侮辱。

作为进口车型,A级两厢的起步价没有说高出国产三厢多少,但细节处理得确实要比国产到位一些,不过真要买的话,还是采用 1.3T高功率的A200合适一些,163马力带动这么小的车身可谓轻盈,但是价格上来说谈不上划算,它的用户画像还是针对那些追求精致,用来上班代步,对性价比不看重的年轻女性。为何贴上这么多标签?因为落地的钱,都够上一台奔驰C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