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美日之争!哪款20多万豪华品牌SUV适合你?

2020年11月08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大家都知道合资品牌主流紧凑型SUV的价格大都在20万元左右的区间,但是现如今很多豪华品牌的入门SUV车型价格也已经下探到这个区间了,它们往往拥有更厚道的用料、更多的科技配置,再加上品牌溢价的加持,是不是同样让人心动呢?懂哥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三款分别隶属德系、美系以及日系的豪华品牌的入门SUV,只要20多万就能开走,就问你香不香!

凯迪拉克XT4

厂商指导价25.97-39.17万元

XT4的外观辨识度极高,就算把品牌logo遮挡住,我想大家也一定能分辨得出这是一台凯迪拉克。前脸那张扬锐利的灯组线条让它的气势感十足,回头率很高。而且这款车还为消费者提供了运动版与普通版两种外观风格,不论哪一种,懂哥认为都很漂亮。

2.0T发动机也是重中之重,除了支持国六B排放标准以外,它还通过缸体结构方面的优化,让重量比原来的2.0T发动机减少了14%。配合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XT4开起来的动力感受让人印象深刻。基本上当你轻轻点一脚油门,动力就呼之欲出,反应非常迅速。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它的动力响应并非只在初段表现优异,就连中途再加速能力也同样出色。

由于这台车面向的客户群体更多的还是年轻消费者,因此在底盘调校方面也并不显得沉闷。当你在并线或者是转弯的时候会发现它的悬挂支撑性不俗,驾驶信心比较充足。不过相应地,它对于路面的颠簸处理,则显得略为硬朗了些。

相对同级别竞品来说,XT4更有气势的车头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不错,首先它能够被一眼认出来,相比普通的合资SUV更加出挑,对于消费者心理而言选购它的面子更足。另外从配置上来看,LED大灯、四门无钥匙进入和两种外观风格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客户。最后从驾驶感受来说依然可圈可点,懂哥认为这是一款极富个性,但又各方面表现成熟的一款SUV。

奥迪Q3

厂商指导价27.18-35.68万元

回想2013年,奥迪Q3第一次进行了国产化,当时它的到来让国内车友们能以一个较有亲和力的价格开上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现如今,Q3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平台更新,造型也更酷。它不再是上一代车型那种圆润可爱的风格,线条变得更为犀利。

动力方面,Q3提供1.4T及2.0T高功率、2.0T低功率3种发动机。此外,两款高配车型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提供越野、舒适、自动、动态、经济共计5种驾驶模式。可以说Q3虽然车型尺寸并不算大,但是在对待越野方面还是一丝不苟的。它的全时四驱系统是一个亮点,要知道奥迪的四驱一直以来就是很强的,匹配上第五代电动液压多片离合差速器,整体的性能很强。让车主在市区代步之余,偶尔去野外撒撒欢也是可以的。

别看Q3车型不大,在科技配置上却一点也不含糊,它配备了智能泊车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侧向辅助系统、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陡坡启动辅助系统和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而虚拟座舱、MMI中控触摸屏、AudiConnect互联科技的搭载也凸显了整车的科技感。都说奥迪车厢的科技感强,这话一点不假。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奥迪Q3在2020年1-8月内售出46685辆,同比增长17.4%,虽说销量走势良好,但仍具备很大的增长潜力。经过改款之后的它确实让人刮目相看,外观和内饰的年轻化让这台车充满了活力。在维持了好开的前提下,有了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让它不但能在市区驾驶,还能在郊野中小露身手。

讴歌CDX

厂商指导价22.98-34.98万元

如果单论销量,懂哥知道这款车型并不是前文另外两台车型的对手。但是销量不好就一定是实力不济吗?未必,这台讴歌CDX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有很多人一看到这台车就喜欢拿它的平台来说事,认为它出自本田缤智的平台,底子不够高级。懂哥对这种言论不敢苟同,如果这种说法成立的话那么宾利的添越和大众途锐也是同档次?相信没人认同这个结论吧。外形尺寸来说,它真的比缤智要大很多,甚至比奥迪Q3还要大一点。其次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的SUV,CDX与生俱来就透着一种精致感和科技感。

懂哥建议大家选择CDX车型的时候尽量选择混动版本,因为它采用了本田独家研发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系统之前在雅阁、CR-V上已经应用过,高效省油,是一套非常好的动力系统。

CDX这款车开起来有着不错的驾驶乐趣,同时外观、内饰也充满了精致感和科技感,这些都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键因素。只是,在国内它的品牌知名度还不够高,如何让消费群体放弃BBA等豪华品牌转而选择它?讴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写在最后

其实在这个价位区间里的消费者,他们原本手里握着20多万预算,是直奔着合资紧凑型SUV去的,但后来发现加不了多少钱就能选购到豪华品牌的SUV,换做是谁都会心动的。对于中产阶级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一辆辨识度更高的豪华品牌汽车,要比普通汽车更有面子。不管怎么说,购买一辆豪华品牌汽车依旧是现阶段许多消费者的奋斗目标之一。懂哥祝愿所有为梦想奋斗的人们,都能早日圆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