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站遇上了“天敌”:狂奔1000多公里,轩逸只用一箱油

2020年11月08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I Gotta Do What They Don’t Dare To Do”离奇迹更近一些,无惧未曾被挑战过的挑战。

刘柏辛为NEW NISSAN品牌焕新创作的歌曲前几天正式上线,这句歌词用来形容轩逸恐怕最适合不过。

创下国内家轿奇迹。东风日产轩逸系列车型,在10月销量达54620辆,同比增28.3%,创下10月最佳销量纪录,且今年以来,轩逸已连续7个月创下月度最佳销量记录。

挑战任何品牌都不敢轻易挑战的项目。11月3日,东风日产轩逸,“逸”行千里第2季活动,以昆明为起点。历时4天,途径弥勒东风韵、普者黑、长寿之乡巴马,抵达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马山,经过高速、国道、山路等各种路况的重重考验。第14代轩逸交出了平均油耗3.14L/100km的完美答卷。

昆明—普者黑,舒适禁得起考验

弥勒属于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一个县级市,距离昆明市区140公里,从昆明一路高速,两小时左右就来到了弥勒。这也是我们整个行程中唯一不需要翻山越岭的一次。

打开音乐,在Arkamys高保真经典AI音效算法的加持下,2021款轩逸的影音系统将对播放的音乐进行深度优化,敞开超大全景天窗,惬意的享受着云南温暖的日光。

这片梦幻的城堡不仅建筑设计独特,结构方面更是大胆。全部采用红砖砌成,没有用到一根钢筋、一颗钉子,而是通过几何结构原理,一块块砖交错搭建而成。

这样的城堡,比童话故事书中的还要奇特,不得不让人佩服设计师的脑洞。

好的设计总是能够融入各种环境而不突兀,第14代轩逸引领年轻化潮流的设计也是如此,2021款轩逸全系标配LED后尾灯,包括示宽灯和刹车灯,熏黑处理的尾灯和暗夜套装搭配恰到好处。不仅与艺术小镇和谐相融,更在车队抵达世外桃源普者黑时呈现出另一种风韵。

普者黑在彝族语言里,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一座座散落的孤峰延绵环绕着水路,山连着水,水绕着山,湖面平静、倒影明亮,轩逸车队穿行其间,宛如一条流动的风景线,为这如画美景增添了几许动感。

依托日产深厚造车底蕴的2021款轩逸在秉承舒适、静谧、可靠等核心优势的同时,注入时尚、科技元素,以迎合新生代家庭的需求,何尝不是对潮流与实用的探索?

V-motion 2.0前脸搭配犀利的LED前大灯,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新增魅影套装里黑色后扰流板、熏黑前格栅镀铬饰条、熏黑轮辋、Midnight个性尾标等加持,进一步强化了这种视觉冲击力。

普者黑—马山县,节油能力显露无遗

从云南进入广西境内后,行程早已过半,挑战却似乎更加严峻。相对落后的经济条件和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得这里的路况十分复杂,蜿蜒、狭窄、落差大,对车辆的动力和灵活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大部分汽油车,一箱油能跑600km左右,混合动力大概能跑1000km,如果轩逸这次挑战成功,那说明第十四代轩逸仅凭汽油车,也能达到混合动力的油耗水平,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那汽油发动机的极限,到底还有多大潜能?就值得继续讨论。

第十四代轩逸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日产最新第三代HR16发动机,配CVT变速箱,这是雷诺日产CMF平台的首款轿车,无论动力技术,还是底盘性能,和上一代相比变化非常大,具体可在汽车生活或麻辣车事公众平台搜索“轩逸”查看以往报道。

我们一车4人,轩逸的自重加人员总重约1.5吨,在A级车里面不是小数目,我们这台车不求挑战极限,只是模拟日常用车,预计油耗6.0L/100km就算正常。

普者黑到巴马路段,山路占多,一路上基本分两派,一派以6、70km/h的经济低速跑,一派以100km/h的高速匀速跑,我们选择后者,主要是觉得轩逸CVT传动比范围高达8.7,相当于9AT的齿比,所以尽量用高速发挥传动比优势,100km/h时发动机转速只有1600rpm,属于经济转速。

而高速上我们看到仪表上平均油耗只是3.1L/100km,但下了高速还有一段国道县道甚至乡道,并且在开空调情况下,油耗在第一阶段最终也仅是到了3.7L/100km。

从昆明、弥勒、普者黑、巴马、马山,历时4天,全程超过1100km。从高速到路况复杂的县道、乡道,第14代轩逸都行走游刃有余,平均油耗到达3.14L/100km,比肩混动级别油耗。此外,轩逸单日平均油耗最低至3.0L/100km,妥妥的节油好伙伴!

在这次“逸行千里” 节油赛中,第14代轩逸屡创节油奇迹,用实际行动把日产先进科技展现给每一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据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称,14代轩逸目前基本已经和轩逸经典达到了销量持平。新一代轩逸必定将成为日后东风日产的“顶梁柱”。经过此次比赛,如此抢眼的成绩便看着更加理所当然起来。集强悍的节油技术、越级的舒适性能于一身,第14代轩逸完全有能力持续领跑细分市场。

当然,对于家轿消费者而言,燃油经济性也好,用车成本也好,只是一个衡量性价比的数值。在数值背后,对用户价值的坚持,对用户需求的尊重,才是区分家轿王和普通家轿的分水岭。历经14年,2021款轩逸以更加成熟的视角洞悉家庭用户需求,用高品质的驾乘体验提升家庭的幸福指数,为更多中国家庭的幸福出行创造更多可能!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