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完没了?又有三国跳出来诋毁中国,值得中方高度警惕

2020年11月09日 07:03:02
分享到:
来源:

自今年年初开始,美国政客就对华开启“猛喷”模式,接连在对华问题上向中国泼脏水,在全球范围内反复传播“反华”声音,而且还陆续做出不利于中美关系的举动。

有了美国的带头,随后又有其他国家跳出来对华做出不道德的行为。比如近期就又有三个国家公开污蔑诋毁中国。

据了解,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近日在参加参议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听证会时就大言不惭地表示,“台湾地区是美国的经贸合作伙伴和世界重要成员”,并声称他们支持台湾地区加入世卫组织。

法国外长还提到,其实自戴高乐将军以来,法国就不承认台湾地区,一直采取一中原则,不过法国现在却非常关注两岸对话进程以及台湾地区的发展和安全,也重视台湾地区与法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关系”,希望台湾地区能继续与其他国家推进“经贸关系”、参与国际会议组织,尤其是像世卫组织这样的国际性组织。

不仅如此,勒德里昂还给台湾地区“戴高帽”称, “无法想象,如此优秀的成员不能加入世卫组织,是多么大的遗憾。”

而除了法国外长说出如此不利于中法友好关系的话以外,据日本媒体报道显示,日美两国政府官员及民间代表,近日在一同参加“富士山会议”时,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也在当天的视频演讲中提到,“中国现在在扩大军事行动,即便是在全球饱受疫情折磨时也是如此。”

而日本的前首相安倍晋三随后也公开宣称,“现在全球最主要的议题就是如何应对正在崛起的中国。”

除了日本防卫大臣和前首相发表了看法外,刚刚上任的日本首相菅义伟也作出表态称,为了确保本国和周边地区的安全,他认为有必要加强日美同盟。

据报道显示,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也参加了此次的“富士山会议”,其对会议上日方重要人员发表的看法也表示支持。

然而,跟随美国脚步,对中国发起挑衅的还有德国。据报道显示,德国外交部长马斯日前发表文章称,伴随着美国大选日期的来临,“是时候开启美欧跨大西洋关系的新起点了”。

而在谈论到有关中国的相关问题时,马斯则表示,美欧关系将如何发展,取决于寻求正确的对华方式。而他在发言中也屡屡暗示,“现在美欧两方应该尽快消除误会和分歧,一同联手对抗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